輸入關鍵字進行搜尋

Facebook Share LINE Share
深潛的月亮兒 寶珀五十噚深潛器全日曆月相腕錶
玩錶 | Oct 18 , 2018  00:00

深潛的月亮兒 寶珀五十噚深潛器全日曆月相腕錶

2018年逢「潛水錶始祖」寶珀五十噚問世65周年,全新五十噚Bathyscaphe深潛器全曆月相宛如一只著勁裝的靜默紳士,長著潛水錶外觀,面盤上卻有一張詩意的月亮臉兒。
文/KC  來源/Blancpain
 
 
 
 
 
 
 
 
 
 
 
 
 
 
 

Blancpain(@blancpain1735)分享的貼文 張貼

3月份瑞士巴塞爾鐘錶展,第一次見得這只腕錶時,它被安放在三只五十噚系列新品當中(五十噚大日期、深潛器70年代日期和星期腕錶),在兩只造型陽剛的腕錶旁,這只五十噚Bathyscaphe深潛器全曆月相,倒像是一個著勁裝的靜默紳士,長著潛水錶外觀,面盤卻放上一張詩意的月亮臉兒(月相)——手錶阿手錶,你想表達什麼呢?

五十噚深潛器全日曆月相腕錶,是潛水錶結合寶珀Villeret經典「全日曆月相」之作,為五十噚深潛器系列第一只具備全日曆月相功能的腕錶,目的是為了提高日常配戴性。

史上第一只五十噚(Fifty Fathoms)潛水錶,1953年問世。

寶珀五十噚(Fifty Fathoms)是20世紀潛水錶祖師爺,1953年問世,「噚」是英制長度單位,一噚為六英尺,約為1.8288米,字源於古英文,舊時水手丈量海水深度的方式,兩手伸開約是一噚,五十噚約等於100米,在20世紀中葉潛水錶發展的時期,已是最高規格。

 

法國海軍上校Robert Bob Maloubier佩戴五十噚腕錶進行水中任務。

五十噚的研發,也是廣為流傳的故事,它是50年代寶鉑執行長Jean-Jacques Fiechter與法國海軍上校Robert Bob Maloubier共同作品。當時上校甫成立了一支菁英蛙人突擊隊,亟欲一只能執行深海任務與讀時的腕錶,1953年出品的史上第一只五十噚,後成為法國海軍標配。

1956年,錶徑較該五十噚微縮的五十噚深潛器(Bathyscaphe)問世。

至於已成為寶珀標誌性、帶表情的那顆月亮,則是歷經石英危機後,1983年再度面世之作,該年寶珀推出全世界第一款尺寸最小,能顯示月相、星期、月分與日期的自動上鏈機芯。石英危機固然為當時傳統製錶帶來震盪,然而寶珀另闢蹊徑,將「月相」這個浪漫而實用的功能,視為復興機械錶的出口,並與時俱進,逐年發展出完整月相家族:例如延長動力儲存、將月相顯示融入女錶,以及優雅的Villeret系列等等。

說完了寶珀五十噚與全日曆月相的故事,接下來,就是兩者共結連理了。

2018年逢五十噚問世65周年,為這個以工具錶立基的錶系,添增日常實用功能(大日期、全日曆、月相等),五十噚深潛器全日曆月相腕錶以Villeret系列Cal. 6654為基礎,發展出Cal. 6654 P,同樣具備時、分、秒、日期、星期、月份、月相功能,然而為了保持易讀性,迥異於Villeret的蛇形指針,日期改以鮮明紅色月牙針指示,錶徑增為43mm,防水300米,大大提高這只運動錶的日常佩戴性。

相較具備相同時間顯示功能的Villeret腕錶,這只新品因具防水300米的潛水性能,是相當超值的錶款,錶展之後,據說詢問度特別高呢!

Blancpain寶珀五十噚深潛器全日曆月相腕錶,Cal. 6654. P,自動上鏈,不鏽鋼錶殼(43mm),時、分、秒、日期、星期、月份顯示,月相,防水300米,NT471,000。

 

6點鐘為月相顯示窗,日期以紅色月牙針指示。

五十噚深潛器全日曆月相腕錶,有NATO軍用錶帶、專業帆布錶帶與鍊帶三種選擇。

 

ad_2023_300600
ad_2023_300600

延伸閱讀

沛納海「再生鋼合金」eSteel™擴大產品線  完備潛水錶家族的永續主張 沛納海Luminor Marina Quaranta 運動錶「薄型化」 日常佩戴正潮
ad_2023_970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