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進行搜尋

Facebook Share LINE Share
明潮玩錶X SIHH:造一個未來 2019日內瓦高級鐘錶展
玩錶 | Mar 17 , 2019  00:00

明潮玩錶X SIHH:造一個未來 2019日內瓦高級鐘錶展

沒錶盤、沒數字、也沒有指針.....這,還是手錶嗎?
文/郭書吟  其他/影音製作 / 明潮玩錶

沒錶盤、沒數字、也沒有指針.....這,還是手錶嗎?

渾身超跑魂的羅杰杜彼,霸氣定義hyper watch「超腕錶」;「錶界瘋狂工程師」雅典錶,瞄準千禧世代,拋出X錶款——當製錶師探向未來,再強大的設計都可能發生!

【羅杰杜彼   X超腕錶】

繼與藍寶堅尼賽車部門、倍耐力輪胎合作腕錶後,羅杰杜彼Excalibur One- Off集結三個品牌的設計思維於一錶之中,徹底實踐「聯名錶」可不只是掛名而已。

近年與倍耐力輪胎、藍寶堅尼賽車部門締結關係的羅杰杜彼,為了極力與市面聯名錶款做區隔,第一步便是捨棄品牌logo,運用專擅的機芯鏤空技藝和製錶思維,在極小尺度內,或結合、或擬仿超跑零部件的設計元素,將「競速追風」這個抽象型態,轉換成自己的語言。

「生命的美妙,可不只關乎機能性而已。(Life is so much more than function)」

CEO Nicola Andreatta在錶展首日記者會說道,開門見山指出Excalibur One- Off設計初衷。這只獨一無二作品,堪稱是從裡到外布滿超跑DNA的腕錶了,也是羅杰杜彼與上述兩個品牌聯名以來,首度「三方合作」的錶款。其話題性在於獨一無二,別無分號,因為腕錶原型乃是根據藍寶堅尼賽車部門首次為個別客戶全新研發的超跑SC18 Alston。據品牌表示,車方約莫在兩年前接單這台特殊的客訂超跑,隨後促發羅杰杜彼Excalibur One- Off的機芯與錶體研發,再盛邀倍耐力輪胎參與錶帶設計,是製錶師、工程師與輪胎王的合體之作。擬仿超跑引擎造形的機芯RD106SQ,把雙飛行陀飛輪傾斜置放,形成90度結構,跳時的時分顯示機制與獨特的「上鏈、設定時間功能選擇器」,也是從超跑轉速表與駕駛模式取經。雖然,Excalibur One-Off與SC18 Alston一樣限量一只,然而這次三方聯盟產出的新技術,將來有機會被應用在其他腕錶中。

 

Excalibur One-Off為羅杰杜彼、藍寶堅尼賽車部門、倍耐力三方合體之作。

 

Excalibur Huracan Evo。

除了話題之作Excalibur One-Off,Excalibur Huracan Performante亦為與藍寶堅尼賽車部門合作的腕錶。

【Ulysse Nardin  X的變化題】

專擅研發與創新材質使用的雅典錶,今年拋出「X」習題——這可不是一個新系列,而是在經理人、Freak系列都推出以X為名的腕錶。到底何謂X?

隸屬於法國開雲集團的雅典錶,從2018年脫離巴塞爾鐘錶展、加入SIHH以來,都是分外令人期待的品牌。它專注研發的個性,是錶壇的瘋狂工程師,然而在主題呈現又洋溢藝術策展的巧思。

品牌今年拋出X習題,在飛行卡羅素條狀機芯Freak系列與經理人系列都推出X腕錶——在X光照射下,物件的內在美如機芯,一覽無遺。X是Xplore探索,是Xcite心之所向、Xist存在、Xtreme極限的象徵,品牌將兩個系列的設計語彙予以轉化,推出性價比更高之作。

Freak X,Cal. UN-230,自動上鏈,飛行卡羅素條狀機芯顯示時、分,碳正離子錶殼(43mm),動力儲存72小時,防水50米,透視底蓋,NT793,400。

Freak X是品牌趨近年輕客群的品項。該系列先前皆透過錶圈手動上鏈,去年首度研發出自動上鏈功能。Freak X是該系列首度「長出錶冠」,全新機芯更改部分結構,縮減錶徑(45至43mm),依舊保留條狀機芯外型,價格從百萬等級下修至611,000的入門級。

X是雅典錶年度主題,在X光的照射下,物件的內在美,一覽無遺。

經理人鏤空X腕錶,Cal. UN-371,手動上鏈,碳金錶殼(43mm),時分顯示,動力儲存96小時,防水50米,透視底蓋,NT694,300。推動環保概念也不忘製錶美學。經理人鏤空X碳金款是碳正離子材質與黃金顆粒熔製而成,呈現美麗的流動質地。

經理人鏤空X腕錶在原先矩形結構上再加碼,把X製成框架,穩當地置放在錶中。自製機芯UN-371以UN-171為基礎重新設計,大型矽質擺輪、調節器運轉的韻律清楚可見。

除此之外,Freak X推出碳正離子款(Carbonium®),經理人鏤空X推出碳金款(Carbonium®Gold)。碳正離子是航太科技使用材質,雅典錶取用航太部件邊料製造腕錶,降低製程40%對環境的影響。

 

ad_2023_300600
ad_2023_300600

延伸閱讀

Watches & Wonders & 2020 新錶選輯 I——複雜功能美作 驅動時間的齒輪 老字號也好young 2018日內瓦高級鐘錶展預覽
ad_2023_970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