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進行搜尋

Facebook Share LINE Share
Cartier【Fun’d with ICON】柯佳嬿    回到初心的藍氣球
玩錶 | Aug 17 , 2021  00:00

Cartier【Fun’d with ICON】柯佳嬿 回到初心的藍氣球

甫出版第一本散文創作《再見 少女》的柯佳嬿,受邀擔任今年度《Fun'd with ICON》卡地亞ICON系列人物,佩戴Ballon Bleu藍氣球入鏡,時間讓她學會和青春懵懂告別,而生命故事還將續寫下去。
文/KC  來源/Cartier

以《必娶女人》、《想見你》摘下兩次金鐘視后的柯 佳嬿,四月出版第一本散文《再見 少女》,將過往愛情與生活際遇轉圜成文字創作,讓大家看到另一面向的她。

向過去道別 而故事還將繼續

《再見 少女》全書成型,始於柯佳嬿在面對每齣 戲的角色之前,會為角色寫下自傳,「塑造一個角色有時 很像在意識裡蓋房子,然後,戲拍完了再把這些房子拆 除。⋯⋯成為一個角色的過程,對我來說也像把不同顏 色的黏土和在一塊,從此你中有我,我中有你,再也分不 開。」〈殺青〉一文中,她寫下與角色共生的百轉千迴,提 及片場等待拍戲時,也會運用零碎時光,觀察並寫下吉 光片羽。

「曾經存在但又消失的那些時空,投入過,但戲拍 完終究是一場空。」她感性地寫道,希望那些曾經陪伴她 的角色,在另一個烏托邦,能保留一些靈魂的碎片。《再見 少女》以30歲為分水嶺,是自己年歲的對照記,以及愛情銀行存提收支的感慨與獲得,30歲之後的她,更勇於嘗試新事物,時間讓她學會向過去道別,卻不憎恨過去,「因為我們的故事還在寫,傷心的快樂的都是我們的故事。」

藍氣球 搭載神祕小宇宙

此回受邀擔任《Fun'd with ICON》系列人物,柯佳嬿佩戴Ballon Bleu入鏡。ICON七大系列中,2007年問世的Ballon Bleu雖是最晚入列的新經典,然而得名自3點鐘位置凸圓形藍寶石鑲嵌與錶冠護蓋的暱稱「藍氣球」,受喜愛程度卻不亞於其他百年歷史品項。

Ballon Bleu以圓形為設計語彙,「圓」是無起點與終點的形體,象徵無限與永恆,Ballon Bleu圓中帶圓的意象,可見於藍寶石水晶鏡面、錶底蓋、錶殼、面盤時標數字圈、分鐘軌道式字圈,凸圓形藍寶石與錶冠護蓋,圓形語彙的和諧呼應其名「藍氣球」,給予佩戴者美好寓意。繼42、36、33mm尺寸後,2021年新增男女皆宜的40mm,精鋼、玫瑰金錶殼、錶圈鑲鑽等不同款式,為情侶對錶再增選項。

Ballon Bleu de Cartier玫瑰金鑽石腕錶,40mm,NT810,000。

看著手腕上的Ballon Bleu,柯佳嬿以「神祕」來形容,「好像一個神祕的小宇宙」。數位時代看時間,已不一定需要手錶來報時。柯佳嬿說,有時她覺得時間是人「制 定」出來的,是為了先後,或知道優先順序?現在、過去和未來的界定?至少能讓她分辨戲何時殺青,可以回家?

若將時間暫時停止於「少女」,不經一事的衝動和 無知也許是人生的瑕疵,但一如上戲出鏡,有時突發狀況反而使結果大顯張力。《再見 少女》的「再見」對她而言有雙重意義,和青春懵懂告別,不是什麼矯情的勵志銘,盡力就好,「把自己放到不同角色的故事裡,然後找回心裡的那個少女。」面對遺憾、感傷和無常,沒有答案,只能交給時間。告別亦是重逢,一如凝鍊在藍氣球裡的圓,乘著藍氣球,提醒自己「回到初心」。

Ballon Bleu展現Cartier專擅的幾何圖形設計。

Ballon Bleu de Cartier「藍氣球」腕錶得名自3點鐘位置凸圓形藍寶石鑲嵌與錶冠護蓋的造型。

Ballon Blanc de Cartier玫瑰金腕錶,40mm,NT448,000。

Ballon Blanc de Cartier腕錶,30mm,NT230,000。

ad_2023_300600
ad_2023_300600

延伸閱讀

陳庭妮最愛的卡地亞項鍊 明潮玩錶 X SIHH:造形/型—風格的誕生 2019日內瓦高級鐘錶展
ad_2023_970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