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進行搜尋

Facebook Share LINE Share
用「一隻手」告訴你時間?獨立製錶師 F.P. Journe x 名導柯波拉連袂作〈FFC Blue〉怪奇時間好吸睛
玩錶 | Jan 02 , 2022  00:00

用「一隻手」告訴你時間?獨立製錶師 F.P. Journe x 名導柯波拉連袂作〈FFC Blue〉怪奇時間好吸睛

千萬不要挑戰獨立製錶師的智慧:名導柯波拉偶然一提問,聞名世界的獨立製錶師F.P. Journe當真了!
文/KC

〈FFC Blue〉是今年獨立製錶師F. P. Journe為Only Watch義賣拍賣會製造的獨一無二作品。FFC是名導法蘭西斯.柯波拉(Francis Ford Coppola)縮寫,在品牌的新聞稿中,開宗明義標註Francis Ford Coppola負責Invenit(發名),F.P. Journe負責Fecit(製造)。

〈FFC Blue〉的誕生,象徵兩人長年情誼,是名導給製錶師出的考題,而後Journe以他製錶長才,將之實踐成真。

故事源於2012年,Journe受邀在柯波拉家中晚餐,餐桌上柯波拉問他能否打造一只用一隻手顯示時間的腕錶?他回答這想法很有趣,但需要研究一下,「如何用5隻手指顯示12小時呢?這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這個挑戰的複雜程度激發了我的靈感及創作動力。當我想通了以後,Francis立即發送了手指位置及組合的草圖給我。」時隔7年研發,Journe將名導的異想實踐成真,他們以「現代外科之父」、義肢先驅與發明者Ambroise Paré(1509~1590)發明的機械手作為手指設計靈感,透過活動式手指顯示小時,轉盤式分鐘盤與位在12點鐘的指針顯示分鐘。

此名導與大製錶師的連袂作,在Only Watch拍出第二高價(450萬瑞郎,約1.35億新台幣),僅次於百達翡麗座鐘。

FFC Blue為獨一無二作品,用單一隻手,透過瞬跳變換的手勢,顯示12個小時。

Cal. FFC 1300.3,自動上鏈,鉭合金錶殼(42mm),手勢瞬跳顯示小時,,轉盤式分鐘盤,橙色皮錶帶鐫刻Ambroise Paré (1509-1590) & F.F.Coppola。

錶底蓋鐫刻柯波拉與Journe的名諱。

F.P. Journe巧妙透過手勢的變化,將機械手設置在錶盤上。

ad_2023_300600
ad_2023_300600

延伸閱讀

ad_2023_970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