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進行搜尋

Facebook Share LINE Share
黑色永恆 名士「漢伯頓系列——向皮埃爾.蘇拉吉致敬」限量錶 獻給高齡102歲法國最偉大在世藝術家
玩錶 | Feb 11 , 2022  00:00

黑色永恆 名士「漢伯頓系列——向皮埃爾.蘇拉吉致敬」限量錶 獻給高齡102歲法國最偉大在世藝術家

名士2022年第一只腕錶,獻給在世最偉大藝術家、已高齡102歲的法國當代藝術家皮埃爾.蘇拉吉。
文/KC  來源/Baume et Mercier

名士2022年初發表第一只重量級錶款,向高齡102歲法國當代藝術家皮埃爾.蘇拉吉(Pierre Soulages)致敬之作:漢伯頓系列「向皮埃爾.蘇拉吉致敬」自動腕錶,以大藝術家和製錶師亙古的課題「時間與永恆」的平行精神,發行與藝術家同歲數的102只。

蘇拉吉1919年出生於南法羅德茲(Rodez),活躍於當代藝術界,被公認為法國最偉大的在世藝術家之一,迄今依然創作不輟。其作品以多媒材抽象「黑」色系列畫作最為人所知,自1989年起創作名為超越黑色(Outrenoir)的系列作。2014年,以藝術家為名的美術館The Soulages Museum in Rodez在藝術家的故鄉開幕,該案從2008年起著手,後由2017年普立茲克建築獎得主、西班牙三人組合RCR操刀整體建築設計,現成為當地與法國重要藝術地標之一。

名士選擇1994年推出的漢伯頓系列(Hampton)向這位藝術家致敬,該系列取材20年代裝飾藝術風格的對稱幾何線條,矩形錶殼形同畫布,為展現蘇拉吉對「黑」的極致詮釋,名士選用3D列印技術,經過雷射加工的黃銅錶盤鑲上Levant石材,呈現特出紋理,黑色電鍍錶盤最後覆上半啞光透明保護漆,劍形黃銅指針也覆塗黑色PVD,末端裝飾金色,錶底蓋可見呼應畫家「黑色」創作的黑色擺陀,鐫刻Hommage à Mr Soulages」(向蘇拉吉先生致敬)字樣。特製錶合也相當用心,外觀設計取材自蘇拉吉美術館,彷彿微縮美術館,極富收藏性。

「漢伯頓系列——向皮埃爾.蘇拉吉致敬」採訂製生產,即日起至名士官網(www.baume-et-mercier.com)接受登記預約。

購買腕錶的客人,將獲得一份精美手冊以及蘇拉吉美術館雙人VIP通行證。

(©RCR,攝影:Jean-Louis Bories)

The Soulages Museum由西班牙三人組合RCR操刀整體建築設計,現成為當地與法國重要藝術地標之一。

限量錶錶盒從隨美術館外觀。

Cal. ETA 2892,自動上鏈,黑色DLC不鏽鋼錶殼(48.11 x 31mm),時分顯示,動力儲存42小時,防水50米,透視底蓋,黑色絨面皮錶帶,限量102只,NT174,500。

以蘇拉吉為名的美術館,在2020年舉辦皮埃爾.蘇拉吉的回顧展。

ad_2023_300600
ad_2023_300600

延伸閱讀

「廢」出新生命 名士Baume Ocean II回收海洋塑料廢棄物 美變文青風
ad_2023_970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