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進行搜尋

Facebook Share LINE Share
2022《鐘錶與奇蹟》/ 勞力士祭出超殺「左冠錶」GMT-Master II綠黑圈    空霸Air-King優化起飛
玩錶 | Mar 31 , 2022  00:00

2022《鐘錶與奇蹟》/ 勞力士祭出超殺「左冠錶」GMT-Master II綠黑圈 空霸Air-King優化起飛

不管錶展有多大有多少牌子,全世界(錶迷)只關心勞力士出了什麼錶?今年是少見的「左冠錶」霸屏!
文/KC  來源/Rolex

首選「霸屏」作:勞力士祭出超殺「左冠錶」(也稱右手錶,指稱左撇子戴的錶)Oyster Perpetual GMT-Master II(蠔式恒動格林威治型II ),將錶冠與錶冠護肩移到左側,日期窗、小窗凸透鏡調整至9點鐘方向,40mm蠔式鋼錶殼,綠黑雙色陶瓷圈配色,已被網友戲稱「星巴克圈」——話說星巴克天天喝得到,有時候還能買一送一偶得生活中的小確幸,勞力士這只難得一見的左冠錶,有錢也要排隊,排到天荒地老還不一定買得到呢!

勞力士過去也發表過少數「左冠錶」,並非為了市場需求,而是針對專業工具錶如潛水員的需求所造。

GMT-Master系列的推出最初也是為了機師在飛越時區的需求所造,1982年推出第二代,重要變革在於機芯優化,時針能作獨立調校。

新品維持勞力士經典的蠔式鋼錶殼、蠔式錶帶,GMT招牌「雙色圈」選用綠黑雙色Cerachrom陶質字圈,一大要點在於配備的3285機芯(2018年推出)必須因應「左冠」和日期窗的改變而有所調整,維持原有發條盒和擒縱系統的效能,且必須達到C.O.S.C.以及勞力士頂級天文台精密時計雙認證。

 

Cal. 3285,自動上鏈,蠔式鋼錶殼(42mm),綠黑雙色陶質字圈,兩地時間,24 小時指針顯示 ,動力儲存70小時,防水100米,NT365,500。

「空霸」Air-King優化起飛

多年未推新品的「空霸」Oyster Perpetual Air-King(蠔式恒動空中霸王型),也是年度主打之一。

Air-King在1958年問世,最初是為航空業需求所推出的工具錶,以錶盤清晰特大的阿拉伯數字時標著稱。

搭載新款機芯3230型,錶體和錶盤都經過重新設計,包括在錶冠兩側配備護肩,錶帶加寬中間鏈節、首次在該系列配備蠔式保險扣。

Cal. 3230,自動上鏈,蠔式鋼錶殼(40mm),黑色漆面錶盤,時分秒顯示,動力儲存70小時,防水100米,NT243,500。

錶盤時標在5分鐘刻度前加上數字「0」,時間間隔以5分鐘、兩位數時間呈現(05、10、20等),12點鐘三角形標記、18K白色黃金鍛造3、6、9鐘點標記都塗覆創新物料Chromalight 夜光(持久藍光)。

本年度最大錶展即將開催!2022年《鐘錶與奇蹟》3月30日至4月5日 日內瓦線下線上同步登場

2022《鐘錶與奇蹟》/ 意外捕捉!傑克.葛倫霍奧斯卡紅毯「劇透」錶展新品 卡地亞Privé Tank Chinoise搶先亮相

總裁帶你飛!百年靈傳奇飛行錶Navitimer 70周年 蘇黎世機場包機載客 總裁變身一日機長

2022《鐘錶與奇蹟》/ 粉嫩為「妳」 江詩丹頓Patrimony與Traditionnelle超薄萬年曆首推女錶

2022《鐘錶與奇蹟》/ 藏家眼睛亮!江詩丹頓限量鉑金珍藏系列首推「鮭魚粉」新色

2022《鐘錶與奇蹟》/ 朗格發表第69枚自製機芯 Richard Lange Minute Repeater古典美詮釋三問報時

2022《鐘錶與奇蹟》/ 沛納海新品看點 Submersible新增中堅生力軍QuarantaQuattro 44mm 再生鋼合金eSteel™持續增產 

ad_2023_300600
ad_2023_300600

延伸閱讀

把耳朵準備好!全球樂迷最期待「2022維也納愛樂新年音樂會」1月1日華麗登場 2022《鐘錶與奇蹟》 / 卡地亞坦克錶新作Tank Must精鋼配黑面 恰如其分的純黑簡美
ad_2023_970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