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進行搜尋

Facebook Share LINE Share
Aesthetics of Mechanical    寶格麗「機械美學」,將功能性推至極美境界
玩錶 | Apr 10 , 2022  00:00

Aesthetics of Mechanical 寶格麗「機械美學」,將功能性推至極美境界

寶格麗在2022年迎來Octo問世10周年誌慶,從年初以來推出眾多驚豔錶壇的極美珍品。
文/KC  來源/BVLGARI

2022年才過不到一季,寶格麗已發表多只驚豔美作:承襲2020年初市面上「最小陀飛輪女錶機芯」Serpenti Seduttori Tourbillon,2022年LVMH鐘錶周發布的全新自製機芯BVL 100 Piccolissimo(義大利文「極小」),搭載於4款頂級珠寶神祕錶〈Serpenti Misteriosi〉,先前隨高級珠寶展來台展出的〈Octo Roma Barocko Finissimo Tourbillon巴洛克超薄陀飛輪神祕錶〉掀蓋綴飾各色彩寶取代先前的古幣鑲嵌;3月底為慶祝Octo問世10周年,品牌於羅馬舉辦慶祝活動,推出「八度」創下超薄錶紀錄的〈Octo Finissimo Ultra〉,1.8mm錶體打破另一超薄王者Piaget在2018年發表、2020年量產的Altiplano Ultimate Concept終極概念腕錶2mm紀錄,更別具巧思在發條盒上雷射鐫刻QR Code,讓購買這10只限量錶的藏家,一掃碼即能獲得NFT作品一件,寶格麗以這只破超薄紀錄的頂級腕錶,宣告進入加密貨幣和數位宇宙。

 

腕錶事業部總經理Antoine Pin。

自2014年起Octo Finissimo系列屢破超薄紀錄以來,寶格麗深耕微型機械技術的實力有目共睹。腕錶事業部總經理Antoine Pin在受訪時提到,BVL 100 Piccolissimo這枚小如筆尖的女錶機芯,發想初衷並非為了市場考量,「寶格麗的『微型機械』除了技術工程面,還有美學面向,兩者相輔相成,因為我們跟源自義大利,數世紀以前學門尚未分類的年代,所謂『博物學家』會從各個領域汲取廣博的靈感(universal spirits),即便工程師打造大砲,也會將它裝飾得美如藝術品。」

2022年適逢寶格麗推出第一只神祕錶80周年,BVL 100 Piccolissimo這枚可獨立拆卸的微型女錶機芯,直徑12.30mm,厚度2.50mm,120個零件合計1.30公克,白K金平衡擺輪,獨立盒狀構造位於靈蛇蛇首,且能旋轉方向,左右手可替換佩戴,兼容可轉換式珠寶的巧思,「作為義大利珠寶商起家的頂級製錶,我們出品的手錶,每一只都涵養『機械美學』(aesthetics of mechanical),不只具功能性,還要夠美夠漂亮!」

 

Octo Roma Barocko Finissimo Tourbillon巴洛克超薄陀飛輪神祕錶,過去幾年此類「掀蓋」式神祕錶多見古幣鑲嵌,然而古幣珍罕難尋,得利於超薄機芯,能在掀蓋上以彩寶鑲嵌取代古幣,螺旋狀紋路營造視覺的上揚輕盈。

Cal. BVL268,鏤空飛行陀飛論機芯,帕拉依巴碧璽、藍寶石、祖母綠、鑽石等。

3月底為慶祝Octo問世10周年,品牌於羅馬舉辦慶祝活動,推出「八度」創下超薄錶紀錄的〈Octo Finissimo Ultra〉,1.8mm錶體打破另一超薄王者Piaget在2018年發表、2020年量產的Altiplano Ultimate Concept終極概念腕錶2mm紀錄。

延伸文:超薄、QR Code、NFT一次擁有!寶格麗Octo Finissimo Ultra 1.8mm八度破超薄紀錄 二維碼「戴」入NFT世界

 

ad_2023_300600
ad_2023_300600

延伸閱讀

珠韻東方 錶壇2021未來事,未來勢
ad_2023_970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