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進行搜尋

Facebook Share LINE Share
22年心血結晶    雅典錶Freak One致敬初始
玩錶 | Jul 31 , 2023  00:00

22年心血結晶 雅典錶Freak One致敬初始

Ulysse Nardin雅典錶無疑是鐘錶人「時間之外」的必修課。
文/KC  來源/Ulysse Nardin

Freak One,飛行卡羅素機芯,Cal. UN-240,自動上鏈,黑色DLC鈦金屬與玫瑰金錶殼(44mm),時分顯示,透視底蓋,動力儲存72小時,防水30米,NT2,095,000。

喜歡將雅典錶視作鐘錶人「時間之外」的必修課,它是90年代後,帶領傳統製錶從「石英危機」逃出生天、重振威名的代表性品牌,在企業家Rolf Schnyder和天才製錶師Ludwig Oechslin的合作下,陸續以「天文時計三部曲」和【Freak】奇想腕錶無錶冠、無指針、無錶盤的卡羅素機芯結構(也稱條狀機芯)的驚豔傑作,為瑞士製錶另闢蹊徑。

Freak在2001年問世,該年也是雅典錶首次將「矽」材質引入製錶業的關鍵年份。走過22年,如今矽材質已越漸廣用,都要感謝雅典錶這勇敢的先行者。

新作Freak One從錶名可見「致敬初始」概念,是Freak系列22年來的美麗匯聚。無錶冠、無指針、無錶盤的招牌模樣,初代凹陷式錶圈,2013年〈Freak Cruiser〉開放式輪系結構,2018年〈Freak Vision〉更簡化的鐘點標記設計等等。機芯搭載矽游絲、DIAMonSIL鑽石矽技術擒縱結構、Grinder®磨床式上鍊系統、6點鐘處錶圈/鎖扣等都是承繼先前的專利技術,黑色DLC鈦金屬錶殼搭配玫瑰金錶圈,3、6、9、12數字和玫瑰金色鐘點標記,則屬於近幾代Freak兼容簡約和低調奢華的配色。

雅典錶Freak One全新機芯微72小時動力儲存,圖為錶底蓋結構。上鏈系統的專利名稱「Grinder®磨床式上鏈系統」,能捕捉手腕細微動作再轉化為能量,效能為一般自動上鏈的兩倍。

ad_2023_300600
ad_2023_300600

延伸閱讀

跟著鯊魚愛海洋!雅典錶與OCEARCH締盟,關注鯊魚生態 2022《鐘錶與奇蹟》/ 擁抱日光!泰格豪雅發表旗下「第一款」太陽能腕錶Aquaracer Professional 200 Solargraph
ad_2023_970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