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進行搜尋

Facebook Share LINE Share
專訪TAG Heuer機芯研發總監Carole Forestier-Kasapi:「提升精準度是優先課題。」
玩錶 | Aug 03 , 2023  00:00

專訪TAG Heuer機芯研發總監Carole Forestier-Kasapi:「提升精準度是優先課題。」

文/KC  來源/TAG Heuer

2020年,享有「複雜功能女王」「陀飛輪之后」美譽的製錶師Carole Forestier-Kasapi離開卡地亞、被網羅入路威酩軒集團泰格豪雅,在錶壇引起不少討論和臆測。她是錶壇備受尊崇的複雜機芯開創者,1999年進入卡地亞負責機芯開發,更早之前任職雅典錶,該品牌舉世知名「無錶冠、無錶盤、無指針」神作Freak也有她的大力參與。

「複雜功能女王」坐鎮機芯研發

Carole Forestier-Kasapi任職卡地亞超過20年,在她操刀之下,大複雜功能、陀飛輪、神祕機芯屢推創見,投身到另一個集團,與世界首富(Bernard Arnault)三公子Frédéric Arnault在2020年榮任品牌CEO時間幾乎相當,足見集團要讓泰格豪雅「起飛」有多麽奮力積極。

確實自2020年之後,泰格豪雅在行銷、視覺、系列包裝都大幅改變,這兩年也將觸角伸向「實驗室鑽石」,推出千萬等級概念錶,昭示它既能保有賽車錶歷史傳承,也能邁向前衛。

Forestier-Kasapi的加入,必定是在機芯研發、精準度、質量希冀仰賴她的長才。遠端連線受訪當日,她戴的是Monanco,外黑、內襯螢光粉紅錶帶是原型試戴品,與她要在嚴謹的機芯研發,置入天馬行空創意還真有呼應。談及品牌吸引她的地方,在於「活力十足」,「當你本身也是熱愛創造的人,跟一個有活力的品牌工作,每天都覺得快樂。我能提出很多想做的嘗試。」

機芯效能是製錶之本

2023年時逢Carrera系列60週年慶,新品如致敬本源的TAG Heuer Carrera Glassbox 拱形計時、陀飛輪拱形計時、日期顯示36毫米自動腕錶採用繽紛色彩錶盤,從基礎款、複雜功能、限量錶都有著墨。Forestier-Kasapi訪談中首先介紹的三款新作,便是有著美麗弧形藍寶石水晶錶鏡的Glassbox,其形體取自70 年代Heuer Carrera弧形紫水晶(Hesalite Crystal),計時款搭載由Kenissi獨家為品牌研發的機芯TH20-00,是前一代Heuer 02的優化革新版,「我們把它改制成雙向上鏈,讓上鏈效果加以提升,搭配新的鏤空設計擺陀,使這枚基礎機芯有80小時動力儲存、保固5年。」陀飛輪計時搭載TH20-09機芯,一樣是雙向上鏈系統、動力儲存65小時、保固5年。

2023年是Carrera系列60週年。

TAG Heuer Carrera Glassbox拱形計時腕錶,Calibre TH20-00,自動上鏈,精鋼錶殼(39mm),日期顯示,計時功能,防水100米,NT212,000。另有黑色錶盤款式。

針對品牌近兩年陸續發表在價位和功能上屢探高價的複雜功能腕錶(如Autavia Flyback、Monza Flyback兩大賽車錶先後推出飛返計時),品牌是否也將藉她之力,趨向複雜功能領域?

「不,」她斬釘截鐵。「沒有這樣的計畫。加入研發團隊後,我的首要工作,是從基礎款著手、全面提升所有機芯的精準度、耐用性、效能等等,再逐漸往高階品項前進。」

TAG Heuer Carrera計時腕錶橘色漸層特別版,Cal. Heuer 02,自動上鏈,精鋼錶殼(42mm),藍色太陽紋面盤飾橘色漸層軌道,日期顯示,計時功能,防水100米,NT188,400。

ad_2023_300600
ad_2023_300600

延伸閱讀

以錶佐餐 TAG Heuer x金光Mix & Match全新專賣店 賞錶品美食收藏一次收 明潮玩錶 x LVMH Watch Week Dubai / 新獨立宣言 2020 LVMH杜拜鐘錶周報導
ad_2023_970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