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進行搜尋

Facebook Share LINE Share
茱諾女神之鳥!寶格麗 Divas' Dream Peacock 孔雀腕錶 細工鑲嵌藝術歌頌萬鳥之王
玩錶 | Nov 20 , 2023  00:00

茱諾女神之鳥!寶格麗 Divas' Dream Peacock 孔雀腕錶 細工鑲嵌藝術歌頌萬鳥之王

Divas' Dream Peacock 孔雀腕錶與細工鑲嵌 (marquetry) 藝術激盪嶄新火花,揭開傳奇新篇章。寶格麗延續夢幻的孔雀主題,運用珠寶專業、精湛工藝和複雜計時功能,頌揚孔雀與生俱來的華麗風采,並展現對優雅美學與卓越工藝的不竭追求。
文/Allen  來源/BVLGARI

寶格麗 2017 年推出 Divas’ Dream Peacock系列孔雀腕錶,「這系列的誕生將瑞士製錶工藝帶向未曾企及的境界」,寶格麗全球總裁 Jean-Christophe Babin 在品牌製錶歷史書《BULGARI Beyond Time》中如此形容。Divas' Dream Peacock 系列融匯寶格麗的深厚歷史、創意與專業底蘊,譜寫一段如孔雀般高貴不凡的故事,以最絢麗華美的設計讚嘆自然萬物之美。

Divas’ Dream Peacock 系列推出全新時計傑作,淋漓展現寶格麗精湛的細工鑲嵌工藝,亦重現珍貴精美的古代馬賽克藝術,這些作品包括:Divas’ Dream Peacock Feather Marquetry 孔雀羽毛細工鑲嵌腕錶Divas’ Dream Peacock Mother-of-Pearl Marquetry 孔雀珍珠母貝細工鑲嵌腕錶,以及非凡絕倫的 Divas’ Dream Peacock Precious Marquetry 孔雀珍貴細工鑲嵌腕錶,配備跳時與分針逆跳功能,其玫瑰金鑲鑽錶盤鑲嵌砂金石與孔雀石,盡顯奢華。

Divas' Dream Peacock Feather Marquetry 孔雀羽毛細工鑲嵌腕錶

Divas' Dream Peacock Feather Marquetry 腕錶讚頌孔雀與生俱來的奢華藍色羽衣。12 色羽扇在錶盤絢麗綻放,點綴象徵智慧的「眼睛」花紋。這些羽毛細如毛髮,取自孔雀脫落的天然羽毛,再依據色澤和質地仔細挑選,接著以古典工藝鑲嵌。此鑲嵌工藝技法最早可追溯至文藝復興時期的義大利,由寶格麗在 1970 年代復興。雖然只需放大鏡、鑷子、刀子和剪刀等基本工具即可施作,但工序極其繁複,往往耗時數天。每根羽毛需先以古老的黃銅蒸氣機處理,以還原天然的光澤與色彩。接著進行裁切、組合、黏合與修剪,創造出如絲般光滑,甚至閃亮反光的馬賽克鑲嵌圖案。

Divas’ Dream Peacock Mother-of-Pearl Marquetry 孔雀珍珠母貝細工鑲嵌腕錶

Divas’ Dream Peacock Mother-of-Pearl Marquetry 珍珠母貝細工鑲嵌腕錶以玫瑰金與珍珠母貝描繪孔雀的高貴姿態。扇形羽毛在錶盤底部展開,頭部點綴冠羽與玫瑰金鳥喙。背景選用優雅精緻的白色珍珠母貝並鐫刻太陽放射紋,烘托出珍稀孔雀華貴與多重象徵意義:財富、守護與智慧,張力十足的羽扇開屏加入夜空與星芒。由於珍珠母貝十分脆弱,所以在細工鑲嵌時需極其謹慎。工匠先在背面塗繪藍色漸層顏料,再精細鑿刻,接著鑲嵌於錶盤上刻好的凹槽。層次富麗的細工鑲嵌飾以玫瑰金的金屬外框,完美展現此海洋珍寶原生的流光溢彩。

Divas’ Dream Peacock Precious Marquetry 孔雀珍貴細工鑲嵌腕錶

在這款無與倫比的 Divas' Dream 腕錶上,精湛製錶工藝與頂級珠寶相輔相成,讓珍貴孔雀栩栩如生展翅。巧奪天工的孔雀圖騰罩上藍寶石水晶圓頂,造型靈感來自 1950 年代以來,寶格麗標誌性的蛋面切割珠寶工藝。孔雀以立體細工鑲嵌打造,呈現開屏姿態並巧妙融入古典扇形元素,每個圓弧精準勾勒,層層堆疊出完美結構。最後以玫瑰金、雪花鋪鑲鑽石、砂金石和孔雀石作為點睛巧思。色澤濃綠的孔雀石不僅逼真地呈現羽扇之美,在古羅馬更是用來阻擋厄運的守護石。寶格麗並且也運用最早源自 14 世紀在威尼斯慕拉諾島 (Murano) 上意外創造出的砂金石玻璃 (其義大利文名為 per avventura,即意外、偶然),再次證明了品牌傳承了義大利眾多珍稀工藝,製作實力難以超越。

這款極致華麗且精密複雜的孔雀腕錶耗時一年研發,歷經多次調整。由寶格麗錶廠自製 BVL 262 機芯驅動,獨特計時機制彰顯不凡工藝。12 點鐘位置是圓形跳時視窗;錶盤上半部則是逆跳分針。為了避免其陰影遮擋錶盤,指針以透明藍寶石水晶製成,加上金屬尖端的分針指時標誌,細節中盡展設計巧思。最後,以蛋面寶石切割沙弗來石裝飾錶冠,祖母綠裝飾孔雀碧眼,整體更添珍貴。

Divas’ Dream Peacock 孔雀系列三款新作向寶格麗奇幻動物寓言裡的萬鳥之王致敬,亦將羅馬珠寶世家的珠寶造詣推向更高層次。「寶格麗專精珠寶藝術,以精準工藝組合貴金屬與珍貴寶石,創造非凡傑作。」──寶格麗全球總裁Jean-Christophe Babin,節錄自《BULGARI Beyond Time》品牌書。

ad_2023_300600
ad_2023_300600

延伸閱讀

靈蛇愛地球 寶格麗Serpenti Viper新品首次隨附「道德金屬」證書 BVLGARI 經典蛇頭春夏大玩撞色!BB 包40週年首度推出托特包
ad_2023_970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