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進行搜尋

Facebook Share LINE Share
迪奧香氛世家系列《NEW LOOK香氛》古典琥珀 X 前衛醛香,激盪出2024香氛新風貌
香氛 | Jan 08 , 2024  00:00

迪奧香氛世家系列《NEW LOOK香氛》古典琥珀 X 前衛醛香,激盪出2024香氛新風貌

「一款新香氛的誕生,其背後所傾注的心血,大眾幾乎對其一無所知,他們眼中只見到最後精美包裝的成品。而調香是一項如此扣人心弦的職業,讓我認知到自己不僅是一位設計師,更是一位調香師。」
文/Allen  來源/Dior

New Look 成就品牌底蘊的「無畏」精神。當迪奧香水創意總監Francis Kurkdjian加入迪奧之家時,他便開始思考探究「New Look」的深遠意義:

「New Look不僅是迪奧品牌歷史的經典,它也已超越了本身代表的時裝系列,體現出一種深遠心境:一種體察以及重新詮釋世界的視角,它與時俱進的無畏精神與創新能量,賦予今日的我無窮靈感,為迪奧譜寫全新的香氛篇章。」  

~迪奧香水創意總監Francis Kurkdjian

New Look系列的影響無遠弗屆,此系列時裝頻繁出現在時尚伸展台、紅毯,以及時尚街道上。New Look系列象徵著現代風格,以奢華精妙的細節著稱,是永不過時的一代經典。歷任設計總監以精湛工藝與無窮創意延續著New Look精神,不斷重新演繹此系列的設計語言,並加入自己的風格,展現各自的時尚才華。今日,New Look的概念傳達了一種結合流動性與結構性的卓越風格,將婀娜貼身的收腰設計,注入舒適的街頭服飾之中,締造新一代優雅時尚,這是一種懂得觀察並擁抱當代潮流的時尚風潮,持續引領著翻天覆地的創新變革。

憑藉與高訂時尚同源的豐沛創作能量,迪奧第一款香氛也於1947年誕生,與首場高級訂製時裝秀「New Look」一同問世。時尚與香氛的優雅結合,在當時是極其前衛的創舉,「New Look」自此開展迪奧高級訂製服與香氛密不可分的關係,時裝秀場也因香氣妝點而更臻完美。時至今日,一款香氛該如何揉合對自由的嚮往、對細節的嚴謹苛求,並營造不費力的愜意優雅?如何透過香氛創作延續這恆久經典的迷人風格?迪奧香水創意總監Francis Kurkdjian接下迪奧先生所發起的挑戰,堅定追隨這位傳奇設計師暨調香師的腳步,將New Look 精神化為一縷香氣,傳遞經典時尚與時代潮流激盪出的大膽風格。

「迪奧先生希望憑藉香氛所激起的嗅覺感受,完美襯托他所設計的高級訂製時裝。為了忠於此創作理念,我嘗試以一種全然無畏的大膽風格,延續時尚與香氛之間密不可分的美好關係。因此,我致力創造一款回應當代New Look精神的香氛,以香氣捕捉其風格精髓及獨到細節。

New Look 是一種極富現代感的迪奧時尚,能為時裝注入前衛美學及創新活力,以柔軟線條及奢華面料展現New Look新風貌,強調收腰曲線及立體剪裁,使女性上班的服裝不再侷限於套裝。有鑑於此,我調和了多種香氛原料,使香氛迸發「清新」、「柔和」與「感性」等多重香氣面貌。我調和了一組香氣協奏曲,以獨具一格且大膽清新的香氛軌跡,重新演繹『琥珀』的溫暖氣息。所有香調與原料選擇於此重新大膽編曲,甚至被解構重組,勾勒出一款令人為之驚嘆的全新香氛。」

~迪奧香水創意總監Francis Kurkdjian

迪奧香氛世家-New Look香氛,與它的名字相得益彰,是一款帶來「新風貌」的香水。引人入勝的迷人香氣,顛覆所有期待。猶如New Look系列的時裝剪裁,柔軟而不失結構線條,New Look的香氛調性精準調和嚴謹與愜意風格,完美交織奢華與舒適感受,舉手投足間皆散發優雅氛圍,毫無一分矯揉造作。

New Look香氛層次鮮明而優雅,每款香氛原料共同編織出一首層次分明的香氣譜曲。前調以清新滂薄的「Aldehyde(醛香)」開啟序幕,前衛、深刻的穿透力,令人耳目一新,為這首前所未見、動人心弦的香氣樂章揭開序曲。香氛核心的高貴「乳香」,在香調中扮演雙重角色,接續醛香的獨特清新感受,使香氛更添澎湃感性,同時散發神秘柔軟的感性氣韻,猶如擁抱一襲質地柔軟的暖毯,於尾韻與「琥珀」的深沉剛毅相互調和,激盪出前所未有的清新慵懶而不失結構張力。

New Look香氛體現了與時俱進的無畏精神,從前調到後調皆無比閃耀,擁有強烈鮮明的香氣結構,嗅覺印象大膽而不失平衡,讓神秘深沉的「琥珀」與清新磅礡的「醛香」形成巧妙對比,激盪出前所未有的「清柔琥珀香調」,當香氣漸次流露,彷彿一塊質地上好的羊毛織物般落在琥珀上,空氣中流淌著慵懶愜意的氛圍。《迪奧香氛世家-New Look香氛》完美詮釋典雅線條與俐落剪裁的大膽對比,帶來沁人心脾的新風貌,是迪奧當代精神全新代表。

ad_2023_300600
ad_2023_300600

延伸閱讀

2023秋冬Dior「帥女孩」當道!花朵鎧甲、中性領帶、格紋長大衣...顛覆50年代New Look 2017流行新勢力──Dior 時裝圈的女權時代
ad_2023_970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