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進行搜尋

Facebook Share LINE Share
上粉底總是脫屑、不服貼?新手常見底妝6問題解析,學會保證妝感服貼又自然
彩妝 | Apr 09 , 2023  00:00

上粉底總是脫屑、不服貼?新手常見底妝6問題解析,學會保證妝感服貼又自然

明明畫好美美的妝容,但一出門沒多久整個妝容就崩塌,到底在上粉底時可以保持無暇服貼又自然呢?這回解析6大上底妝問題,新手們必看!
文/andrealu  來源/IG

1- 先遮瑕還是先上粉底

有時真的搞不清楚到底是要先上粉底還是遮瑕要先做,但在化妝中其實沒有一定順序,這些都是和個人上妝習慣有關,加上這幾年的粉底液都有一定遮瑕力,反而會建議先以粉底液均勻膚色為主,在做局部的精準遮瑕,是一個不錯的上妝方式。

 

 

2- 上妝工具要選擇哪一種?

如果是新手,建議先以美妝蛋或是氣墊粉餅為主要上妝方式,一來操作簡單、速度也快,非常適合每日日常的通勤妝容。另外,粉底刷不會改變底妝的質地,新手可以比較懂得上妝粉底後,再來嘗試看看。

 

3- 先修容還是先定妝

這個取決於修容、定妝的質地,若是選擇膏狀質地,可以先修容後定妝,粉狀的修容,則是先定妝後修容,可以去除臉上的黏膩感,也能很好推開或是做暈染,使妝容比較乾淨不會有髒污感。

 

 

4- 底妝為何總是脫屑?為何不服貼?

這主要是來自於我們在底妝前的保養塗抹太多護膚品,或是有塗抹油脂類比較高的保養品,這都會在底妝變得更容易出油或是不服貼,甚至出現卡粉、搓泥等情況,建議新手在化妝前的保養,一定要讓保養品好好吸收,若是已經給予時間吸收,還是有脫屑的可能,就有可能是成分打架的問題,可以檢查看看!

 

5- 不想要底妝厚重可以怎麼做?

如果不想要底妝厚重,可以少量多次的上妝法,或是以重點部分做遮瑕就可以了,不要每個遮瑕的部分一定遮好遮滿,還有要記得粉底的選擇不要過白,才能給人比較自然的妝感。

 

 

6- 毛孔粗大可以怎麼上底妝?

建議新手妝前可以先塗上一層隱形毛孔的妝前乳或隔離霜,這樣也能讓後續底妝變得更服貼。

 

延伸閱讀

>>《黑暗榮耀》復仇女神宋慧喬氣場太殺!王牌編劇金銀淑:「不能跟她結怨」

>>剷掉17公斤!《黑暗榮耀》宋慧喬6大保養法好嚴格!「早餐八分飽+晚餐豆腐代替米飯」是關鍵

ad_2023_300600
ad_2023_300600

延伸閱讀

原來潤娥的底妝是多了這一步!彩妝師親授「一刷澎、二刷亮」2步驟,讓妝感一整天不蠟黃 水粉底一定要shake shake一下,多了這個步驟,想要的薄透底妝才辦得到
ad_2023_970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