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進行搜尋

Facebook Share LINE Share
90%的人都做錯!正確防曬5步驟請筆記, 10款人氣防曬新品同步推薦
彩妝 | Aug 17 , 2023  00:00

90%的人都做錯!正確防曬5步驟請筆記, 10款人氣防曬新品同步推薦

夏日一到就是要將防曬擦好擦滿,深怕一個不注意讓陽光趁虛而入,使皮膚深受光老化侵害,變得又老又乾,想在夏日不曬黑、不曬老,這回來教你5個正確擦防曬步驟,以及有哪些人氣防曬品值得入手,一起來看看吧!
文/andrealu  來源/各品牌、圖片:新木優子 IG、各品牌提供、Pexels

防曬正確5用法:

第一:使用量一枚5元硬幣大小,要保證皮膚擦上足夠防曬,否則無法顯現防曬真正效果。

第二:以點塗的方式擦在重點部位上,再向外塗均勻就可以,切記來回塗抹,反而會讓防曬薄膜無法成行,影響到防曬效果。

第三:臉部容易突出易曬到太陽的地方可以進行二次塗抹,加強防曬力。

第四:出門每3-4小時補塗一次防曬。

第五:擦上一般的防曬品用潔面乳洗卸即可,除非是有使用到飾底防曬或是隔離霜,才需要加上卸妝步驟。

 

 

關於防曬知識你必須要知道:

1- 夏日容易出汗,都會使皮膚失去水分彈性,一定要記得多補充水分。

2- 除了化學性防曬,像是物理性的防曬也要做足,例如:戴帽子、太陽眼鏡或是防曬外套,讓皮膚、眼睛盡量不要曝曬在陽光下,最為安全。

3-只要是有出門戶外的行程,一定要選擇SPF50+、PA++++的防曬係數,才能讓皮膚穩妥度過夏日豔陽考驗。

 

2023最新防曬3趨勢

趨勢1:內外兼修高規格防曬

防曬科技不斷進化,為了完美抵禦紫外線帶給肌膚的刺激,防曬品的成分也同步升級,以及搭配品牌獨家專利技術,透過這樣內外兼修的防護,更能全面抵禦光傷害。例如:AHC加入穀胱甘肽、熊果素等成分,以及雪肌精新添加北海道產藍靛忍冬果汁與歐錦葵淬取液,阻黯抗黑的同時也幫助肌膚搶先預防老化。Suqqu獨家粉體處理技術結合三種紫外線散亂劑,以及YSL獨家專利科技,搭配添加維他命B3修護精華,全方位抵禦紫外線外,並同步提供肌膚修護力量。

 

趨勢2:全方位抵禦日常隱形殺手

別以為只有紫外線會傷害肌膚,日常生活中無處不在的藍光、空氣汙染,更是比陽光還毒!藍光的波長比紫外線更具滲透力,更能深入皮膚層並對肌膚細胞造成傷害,長期接觸會造成肌膚老化,而空氣汙染中的有害物質,則會對肌膚產生嚴重的刺激,所以提升肌膚對於外在環境的防護也是近幾年一大防曬趨勢。像是Albion於2023年推出首款抵禦藍光的防曬乳,添加葉綠素複合物,在日間可強效對抗藍光;Orbis全新防曬新添加的機能成分「健康因子FGF21」,能將有害氣體分解成水及二氧化碳化敵為友,補足肌膚元氣,同時給予肌膚零死角的防護罩。

 

趨勢3:共同守護環境生態

隨著美容圈對於環保意識漸強,友善海洋環境的防曬品也成為優先選擇。為了不讓防曬中的化學成分流入海洋造成汙染,導致珊瑚死亡、破壞環境,除了不使用二苯甲酮(Oxybenzone)與辛氧酸酯(Octinoxate)等成分,並符合部分國家、地區、海灘之法規,也會在包材上減少塑料製材的使用,或是將外盒發揮小巧思變身收納盒,不浪費再利用的方式,減少汙染維護地球環境。

 

 

#混和肌、油肌必收防曬

對混合/油性肌膚控油防曬需求加碼推出全新『 理膚寶水安得利控油防曬液SPF50+ PA++++(PPD27.4) 』,添加『 太空科技微粒 』可吸收150倍自身重量的油脂,全天防曬清爽不泛油光,並擁有升級 『UVMUNE 400防曬科技』 可防護極長波UVA對肌膚造成的曬黑曬老傷害,搭配獨家 『NETLOCK防護鎖定科技』 建構防水防汗防沙多重防護網,以及具備 『海洋友善配方』 的成分為保護海洋環境一同努力。

 

理膚寶水安得利控油防曬液SPF50+ PA++++(PPD27.4) 50ml NT850

 

 

#防曬養膚同步進行

Sisley 以頂級抗老成份為基底,推出Sunleÿa抗皺活膚防曬系列,以新寬頻防曬濾光技術提供超強的細緻防護,不僅具備全方位零死角的防曬效果,同時抵禦UVA及UVB,清爽、不黏膩的輕盈質地更能呵護肌膚,並達到長效保濕的預防性曬老。

 

SISLEY Sunleÿa極致眼唇修護防曬精華SPF50+PA++++ 15g NT3,100

這款防曬精華就連敏感肌也可以安心使用!微粉化氧化可以有效保護皮膚免於光老化,如皺紋,乾燥和失去肌膚緊緻度,另外超細二氧化鈦則是UVB防護,避免皮膚曬傷,同時含有維生素E加強肌膚的防禦能力,輕盈質地使用起來無負擔!

 

 

#保養防曬一次到位

1.     Suqqu晶采防曬日霜,SPF50+/PA++++,30g,NT2,600。

一用絕對愛上的Suqqu晶采防曬日霜,蘊藏植物萃取精華等七種保濕成分,擦上防曬的同時兼具保濕效果。獨家粉體處理技術結合三種紫外線散亂劑,可提升抗UV效果,使用起來也不會有乾澀問題,物理性粉末可阻擋花粉、微粒等空氣汙染物,讓此防曬用起來就有如日霜般,同時替肌膚有效防護。

 

Suqqu晶采防曬日霜,SPF50+/PA++++,30g,NT2,600。

 

 

#酷涼降溫

   AHC超水感淨亮涼感防曬精華,SPF50+/PA++++,40ml,NT900。

AHC超強明星商品再推全新防曬系列,首先名稱由精華取名,質地相較於乳霜、乳液更為清爽輕盈,特別的是瞬降膚溫-4.7度配方,一抹沁涼有感,含有穀胱甘肽、熊果素、傳明酸、維生素C等阻黯抗黑成分,同時協助肌膚淡斑、提亮膚色,不怕一整天膚色變得黯沉,敏感肌也能安心使用。

 

 

 AHC超水感淨亮涼感防曬精華,SPF50+/PA++++,40ml,NT900。

 

 

#好氣色一次有

 Allie持采絢色UV防曬頰彩,SPF50+/PA++++,#02蜜色,15g,NT650。

以色彩UV薄膜技術,讓防曬同時也能擁有好氣色!延展性高的水感質地,輕輕一抹就顯色,即使當作補妝都沒有問題。抗摩擦、抗汗抗油,可持妝8小時,使用在臉頰、鼻尖、耳下都能創造不同視覺妝容,打造自然血色感。

 

 

 Allie持采絢色UV防曬頰彩,SPF50+/PA++++,#02蜜色,15g,NT650。

 

 

#回購率最高

 曼秀雷敦水潤肌超保濕水感防曬凝露,SPF50+/PA++++,110g,NT379。

受到廣大消費者喜愛,也是品牌銷售Top 1商品。獨創「光耐久技術」再升級,延長在紫外線照射下的防護力。進化版的清爽質地,塗抹後可以感受到零負擔的親膚感,防水又抗汗。添加高效玻尿酸、玻尿酸鈉、胺基酸、水解膠原蛋白,提升肌膚一整天保水度。

 

#抗老天花板

Guerlain全新皇家蜂王乳UV隔離乳,SPF50/PA++++,50ml,NT3,450。

UV防護網技術為肌膚覆上一層防護網,加乘防禦效果,也不會受到臉部任何摩擦影響,輕盈細緻的質地有如第二層肌膚。搭配「動態黑蜂修護」配方,撫平紋路、改善肌膚黯沉等瑕疵,具有潤色效果,可作為妝前飾底乳使用。

 

 

#強效抗藍光

Albion超完美高奢全抗光隔離乳,SPF50+/PA++++,50g,NT3,300。

首款能抵禦藍光的防曬隔離乳,添加葉綠素複合物,能於日間強效抗藍光,並添加小麥胚芽油、紅石榴精萃,能調節肌膚的生理時鐘,同步提升肌膚日間的抗老修護力與保護力!奶油感的質地,親膚又能幫助肌膚提亮,打造自然光澤肌。

 

 

#清爽最控油

YSL極效活萃輕盈UV防曬凝露,SPF50+/PA++++,30ml,NT2,300。

一抹就能感受到0重力感的輕盈質地,獨家專利科技打造MEXORYL® SX光濾鏡,如同SPF50+/PA++++高防曬係數,全面防護UVA、UVB與外界環境,加上維他命B3修護精華蘊含極效修護抗氧力,不僅強化肌膚屏障,更能抵禦環境損傷,防曬抗老同時兼具。

 

 

#透明美肌製造機

雪肌精漾活UV全效防禦凝膠,SPF50+/PA++++,70g,NT580。

充滿潤澤感的凝膠質地不黏膩,擁有晶漾素妍成分,有如濾鏡般修飾臉部黯沉、提亮肌膚,使用起來沒有死白問題。這回新添加北海道產藍靛忍冬果汁與歐錦葵淬取液,幫助肌膚免於強力紫外線所造成的傷害,搶先預防斑點、乾燥、粗糙等問題,同時提升肌膚透明感。

#24小時不乾荒

4.     IPSA全效輕透UV防曬乳,SPF50+/PA++++,30ml,NT1,450。

有「防曬小銀盾」之稱,富含薰衣草萃取、花椒萃取物、硫代牛磺酸,能修復曬後膚況,提升防禦力,結合品牌流金水同款的保濕超能成分,肌膚長效保水不乾荒,水感輕感質地,妝前打底使用也非常適合。

 

 

ad_2023_300600
ad_2023_300600

延伸閱讀

好用好帶好方便,四款好用的專櫃牌防曬棒(防曬膏),快點用肌膚防曬才能快、狠、準! 輕感禦陽 抗曬再進化
ad_2023_970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