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進行搜尋

Facebook Share LINE Share
化妝台大換季就趁這時候,保濕粉底與眼部,三大換季重點缺一不可
保養 | Mar 15 , 2021  00:00

化妝台大換季就趁這時候,保濕粉底與眼部,三大換季重點缺一不可

面臨季節無形的變化,可別掉以輕心呢,從保養到彩妝怎麼換肌膚最安心,一定要知道。
文/CW

粉底,是換季首選

一年四季肌膚的脾氣可是大不相同,所以換季時分粉底絕對要更換。

除了考慮到春夏的裸妝感外,面臨忽冷忽熱的溫差來襲,可能會產生乾燥脫皮、細紋,甚至是適應換季可能衍生的出油、痘痘等肌膚問題,因以不妨依據個人肌膚狀況來選擇合適的粉底。而且大部分的人都不是天生好膚質,上妝前先為肌膚擦上水感質地的保濕單品,用手輕拍直到肌膚吸收,都能有不錯的底妝效果,換季肌膚再鬧脾氣都不怕。

covermark水光液態蜜粉,35g,NT1,600。

80%是由水組成的液態蜜粉,彷彿為肌膚上以一層「保濕水膜」來做定妝,一拍上反射出來的水嫩光澤,讓春夏肌擁有水亮保濕的完妝感。建議使用專屬海綿均勻沾取適量並輕拍肌膚,同時也將肌膚底層水份牢牢鎖住,讓水潤維持一整天。

Giorgio Armani完美絲絨水慕斯粉底,30ml,NT2,400。

獨特「水慕斯」質地,「超時持妝科技」能維持長達16小時的持久妝效;「親膚精華油」與「珍稀白水蓮植萃」使粉底細緻滑順緊貼肌膚,打造春夏不卡紋、不卡粉的服貼底妝。

眼部,最需要呵護

換季最怕因為疏忽,而讓保養漏洞頻傳。其中,最容易產生失誤的地方,第一是毛孔粗大,再來就是眼部細紋。眼部細紋問題就像水庫乾涸的情況一樣,不得不防。

根據研究,女性第一道皺紋生成的部位不是別處,正是出現在「眼周」!相較於臉部肌膚,特別薄且脆弱的眼周肌膚會提早開始走下坡,從準備換季開始,悉心為眼部添購適合的眼部單品,若擔心眼霜過於滋潤有負擔感,那就可以試著從質感清爽的眼部精華與眼部凝露入手。

嬌蘭皇家蜂王乳黃金冰滴眼萃,20ml,NT3,950。

全新「皇家蜂王乳黃金冰滴眼萃」的Gold Drop黃金冰滴按摩儀,除了有冰鎮舒緩的效果,更可360°零死角按摩雙眼,緊緻舒緩眼周肌膚。其中,三種抗疲勞因子*,帶有極細緻的天然來源珠光微粒子,一抹提亮雙眼、綻放神采,並擊退眼周疲勞、改善眼周暗沉。

保濕,換季最必要

水潤飽滿的肌膚狀態,看起來就是比別人年輕一點,不只一年四季都必須呵護備至,到了換季第一要件更是要將保溼做好做滿。

到底怎樣做才能恰到好處的嗎,關於這一點,專業皮膚科醫師一致認為,換季的時候各種保濕類都適合,至於要甚麼質地就看每個人的需求而定,最好是試完精華液,沒有問題再繼續使用其他單品;除此之外,那就是可以在換季前一個月就開始密集保濕,為肌膚儲存更多的水分,一旦當肌膚的含水量足夠,就有本錢應付換季早晚溫差造成肌膚缺水的窘況。

Albion賦白彈力美白霜,30g,NT3,950。

清新的質地,使用後能與肌膚快速融合,使用後,肌膚不只變得更加白皙透亮,緊緻飽滿,即使油性肌膚也不感負擔。

怡麗絲爾 彈潤時控精粹,40ml,NT2,000。

蘊含系列西洋菜萃取精華BG、肌醇CP、膠原蛋白GL等成分,清爽水感質地,非常好吸收,可謂肌膚呈現零死角的水潤光。

ad_2023_300600
ad_2023_300600

延伸閱讀

肌膚神救援~你的敏感乾燥通通解除 五款神好用保養品,幫你哄好肌膚敏感期,還能美美度過又乾又冷的冬天!
ad_2023_970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