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進行搜尋

Facebook Share LINE Share
《我的天堂城市》魏蔓做好1件事不懼衰老!面對容貌焦慮:不想再像以前judge自己了
保養 | Sep 01 , 2023  00:00

《我的天堂城市》魏蔓做好1件事不懼衰老!面對容貌焦慮:不想再像以前judge自己了

擁有「偶像劇女神」封號的魏蔓,在2023下半年帶來全新作品《我的天堂城市》。她從模特兒出道,轉戰戲劇圈一直以來表現十分亮眼,有別於以往甜美形象,這回挑戰母親角色,讓她的人生履歷再次突破。出道到現在,魏蔓坦言變得更放鬆更自在,不再會為了身形而苛責自己,反而開始懂得欣賞自己的與眾不同,慢慢愛上自己。
文/andrealu  來源/撰文 Andrea Lu 攝影 高政全 造型 Joan Lai 化妝、髮型 好面子彩妝Jolly 服裝提供 Chloé、Maje、Weekend Max Mara

為了喬出拍攝時間,魏蔓特別於劇組休息空檔來此拍攝。當下一見到魏蔓素顏的模樣,近看肌膚毫無破綻,依舊是容光煥發的青春樣貌。雖然魏蔓謙虛不太認同,但當天從拍攝的效率,以及張張近乎good shot的狀態來看,我深深相信魏蔓的美,絕對是無可取代。

 

 

持之以恆的飲食保養

女明星對於自我要求總是嚴格,畢竟為了讓自己在鏡頭上可以更Fit更緊實,卯足全力做好保養維持體態,是必要的基本功。已在戲劇圈身經百戰的魏蔓,這幾年所挑戰的戲劇路線也備受肯定,但面對鏡頭依舊是不掉以輕心,尤其在開拍前一個月,她就已經開始做好準備,「我自己在飲食部分,會減少澱粉與醣類的攝取,並且一有時間就補眠與多補充水分,絕對不會等到拍戲才勤做保養,這樣所需要的保養時間只會更長。」

 

 

除此之外,魏蔓對於飲食的挑選也非常克制,基本上以「168 斷食法」來維持體態,宵夜、炸物等高熱量食物絕對不碰,一天以吃一餐為主,只吃新鮮原型食物,聽起來是十分健康的飲食原則。但講到一半,魏蔓也補充道:「其實這只是因為工作所需,在不需要工作的期間,我也會讓自己放鬆,大吃大喝,讓自己心情愉悅也很重要。」只要少吃少碰高熱量食物,維持身材的確不難,但要兼顧到自己的心情,偶爾偷懶一下,或許才是維持身材並且持之以恆的不二法門吧!

 

 

運動是為了紓壓  而不是一項工作

飲食和運動雙管齊下,是達到自我理想體態的最佳捷徑,而適度的運動的確可以為身體帶來好處。向來也熱愛運動的魏蔓說:「各種運動我都很願意去嘗試,像是羽球、桌球、拳擊、爬山或是騎腳踏車等,在運動的過程中都讓我很踏實,也讓我有種熱血沸騰的感覺。」

 

拍攝當天,不得不承認魏蔓在我眼中,肌膚和體態都相當緊實,甚至線條比例都完美無缺。忍不住好奇她花了多少時間在運動上?魏蔓說道:「一週一定會安排三天運動,一次運動就是兩個小時。」當我聽到這個運動頻率驚呼了一下,但魏蔓緊接著說:「我已經快要40歲了,我覺得這是應該的,而且我很甘願,我也不認為運動是一定必須要完成的工作,我反而是享受這個過程,這才讓我感到紓壓。」

 

不知道是不是被她如此認真的態度所感染,讓我對於「運動」這件事有些改觀。許多人運動三天打魚,兩天曬網,但魏蔓沒有放棄每一次享受運動的機會,用行動表示自己是真的熱愛,同時主動找好友一起動起來,幫自己的身體好好減壓一回。

 

我相信一件事情,就是我從出生那一刻,需要的東西其實就已經都擁有了,是因為比較跟別人的想法,讓我們產生對自我的懷疑,其實我本來就已經很完美了。

 

 

這一刻  我更懂得欣賞自己

很難想像出身模特兒的魏蔓,也曾為幾公斤的體重焦慮過、糾結過。現在回頭想想,魏蔓也承認自己曾經有如此不健康的心態,加上現在的社群影響,以及後疫情時代帶來的「容貌焦慮」,在人人都容易被影響的世代,如何悠然自得的生活?

 

魏蔓說:「我不會再像以前judge自己的身形,我還是很喜歡肉肉的自己。先肯定接受並且欣賞自己,別人才會懂得你的美。」而能夠有如此心態上的轉折,除了是演戲中、工作中、人生中帶給她的歷練,最重要的是魏蔓在紐約行中有感而發,她形容在快步調、形形色色的紐約城市中,她感受到每一個人在那裡都是獨特且美麗的,當地的氛圍彷彿訴說著「I Am Who I Am」的自信標語,提醒著每個人不用因為你的不完美而感到自卑或是焦慮。

 

 

這一趟紐約行的回憶,開始在魏蔓的心中種下了自信的種子,明白自己是漂亮的,不再放大檢視自己。就好比討論到臉上的痘痘困擾,魏蔓不會嫌棄或是感到不耐煩,而是以欣賞的角度,覺得這些痘痘像是星星一樣點綴她的臉龐,更懂得接納自己與別人不同之處,而不是先評論自己的好與不好。

 

 

最後,我有話想說

這回在新作品《我的天堂城市》中飾演一位母親,魏蔓也在拍攝前下了不少功夫,像是因為劇中的兒子有情緒方面的問題,因此魏蔓藉由導演提供的紀錄片輔助,以及多次與演員們排練,甚至為了動作畫面也特別與動作指導老師上課。除此之外,戲中需要講英文台詞,魏蔓特別請教native speaker的英文老師上課,認真的她與家裡的植物用英文溝通,讓語言會話可以更加流暢。

 

不過其中最花她心力的,還是去了解劇中的母親一角,因為不同個性的母親、面對家庭的問題會有不同的選擇與解決方式,與孩子還有另一半的關係也有所不同。想要知道更多關於《我的天堂城市》中魏蔓所飾演的小慈一角,這邊先賣個關子,拭目以待一下。

宋芸樺、姜濤、姚淳耀、魏蔓、李嘉文主演的電影《我的天堂城市》將於9月15日全台上映

 

 

 

關於魏蔓的美容保養 Q&A

Q1:平常出門都以什麼妝容為主?

A:日常出門能不化妝就不化妝,若要化妝,以底妝、眉毛為主。

 

Q2:每一天的美容開關是?

A:好好呼吸、喝溫水與拉筋。

 

Q3:遇到壓力大時自己會怎麼調整?

A:

1. 安靜、放空,儘量不要讓自己造身、口、意念的業。

2. 聽自己最喜歡的音樂邊開車兜風。

3. 找「能夠接住我」的朋友傾訴,分析問題的源頭、解決之道。

 

Q4:每日白天、晚間的保養習慣?

A:睡覺前一定會徹底卸妝清潔,並且根據不同區域來保養。像是眼周比較乾,就會使用滋潤型的保養品;下巴、脖子容易長痘痘,會擦痘痘藥。白天一早洗臉,讓臉部肌膚保持清爽,基本上沒有要出門就不會特別再擦保養品。

 

Q5:關於自己的美容撇步是?

A:我非常喜歡按摩,定期臉部、全身按摩都是例行公事。也會隨時攜帶按摩棒,幫助疏通全身上下的關節經絡,調整氣血,也會感覺到氣色變得不太一樣。

 

 

ad_2023_300600
ad_2023_300600

延伸閱讀

《我的天堂城市》宋芸樺化身口譯員!完美消化20頁英文台詞 魏蔓《愛情白皮書》演癌末病患 「不敢太入戲」
ad_2023_970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