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進行搜尋

Facebook Share LINE Share
吻功獲國際頒獎認證 曹政奭喇舌孔孝真超合拍
名人 | Jun 22 , 2017  00:00

吻功獲國際頒獎認證 曹政奭喇舌孔孝真超合拍

曹政奭因韓劇《Oh我的鬼神君》、《嫉妒的化身》為人熟知,雖然沒有歐巴男神一貫的長腿、巴掌臉,卻憑傲嬌演技與歌舞才藝出頭天,不管是自戀主廚姜宣宇還是嘴砲記者李華信,都具有拉人入坑的魔力,特別是他的吻功一流,榮獲美國DramaFever Awards最佳吻戲獎認證,並被戲迷封為「接吻大師」,對此他害羞卻自信地回答:「我承認!」
文/鄭孟緹  圖/高政全攝、寬宏藝術提供

音樂劇演員出身的曹政奭才華洋溢,不僅會彈奏高難度的古典吉他、跳麥可傑克森的經典舞步,論起歌藝,他在韓國男演員中肯定排得上前5名,不少人看到他在《鬼神君》劇中自彈自唱創作曲〈Gimme a Chocolate〉都為之驚豔。他透露拍這場戲時,導演因音樂版權問題苦惱許久,他於是毛遂自薦創作曲,現場彈唱完劇組如痴如醉,也成了他的情歌代表作,這回在台灣見面會上就應粉絲要求表演了2種版本。

 

練跆拳肉搏不用替身
練跆拳肉搏不用替身

練跆拳肉搏不用替身

從小活潑好動的曹政奭,4歲開始學跆拳道,童年時期愛看香港電影,將成龍奉為偶像崇拜。功夫底子幫助他在拍挨打戲時不容易受傷,例如在電影《哥哥》中活生生遭飾演柔道國手的D.O.過肩摔,他說:「這沒有替身,都是來真的,有點痛,不過哥有練過,其他人不要學。」

不少人稱讚他「天生是當演員的料」,曹政奭透露其實一開始沒想過當藝人,入行算是誤打誤撞,「總之就是有股莫名的吸引力把我拉過去!」若沒進演藝圈,他猜想:「我現在應該在哪裡旅行吧!」若有時間休假,他便想背著行囊去流浪;除此之外,由於在《嫉妒的化身》從記者升格主播,他發現自己念起播報稿相當流利,笑說:「如果不演戲,當主播也不錯!」

 

指點接吻前戲要做足
指點接吻前戲要做足

指點接吻前戲要做足

接連在2部戲飾演愛吃醋的角色,讓人好奇曹政奭私底下是否也是「嫉妒的化身」?他大笑了幾聲,說:「很多人都問我這題,我覺得人要有自尊,所以多多少少會有吧!尤其是20幾歲時不服輸的個性更明顯,邁入30歲之後成熟了,變得比較寬容一些。」聊到哪個角色最貼近真實的曹政奭?他妙答:「就是《花樣青春》裡的那個小瓜呆啊!」有看過他在真人秀節目《花樣青春2冰島篇》的話,會發現魔羯座的曹政奭其實頗為害羞,也有傻裡傻氣的一面,戴上圓框眼鏡更是萌到爆表,對照螢幕裡咄咄逼人的精明樣,反差感很強烈,也藉此證明了他演什麼像什麼的精湛演技。

《嫉妒的化身》中,曹政奭與孔孝真的多場激情吻戲令人臉紅心跳,稍早在美國網站舉辦的第5屆DramaFever Awards獲頒「最佳吻戲獎」,韓綜《無限挑戰》也在節目中將他倆的床上Kiss選為「經典吻戲第3名」,劉在錫等主持群甚至甘願支付100萬韓圜(約2萬6千元台幣)觀看完整片段,曹政奭羞說:「謝謝在錫哥這麼支持我!」見面會上,主持人拱有「接吻大師」之稱的曹政奭傳授接吻祕訣,他不吝分享:「要吻出化學反應,事前要多聊天培養默契,其實接吻之前,如何把氣氛營造、堆疊出來才是重要關鍵。」

一人分飾兩角演技炸裂
一人分飾兩角演技炸裂

一人分飾兩角演技炸裂

在《鬼神君》劇中,曹政奭霸氣奪走朴寶英的螢幕初吻,讓他很不好意思,「朴寶英第一次吻戲就獻給我,感覺得出她非常緊張,其實我也很緊張,壓力很大,但我是男生嘛!不管怎樣都要裝作不緊張的樣子。事後我們對那場吻戲都相當滿意。」談到雙姝的差別,曹政奭讚朴寶英「可愛得太嚴重了」,偶爾會讓他忍不住笑場,不過他會乾脆不照腳本即興演出,反而激盪出更多真實互動;而孔孝真則讓他有飆戲的快感,當他丟出一個梗,孔孝真不用套招就會接住,對戲起來相當合拍。

由於曾來台拍攝觀光宣傳片《噗通噗通24小時台灣》,曹政奭雖是第一次跨足海外辦見面會,對台灣並不陌生,至今仍記得墾丁大街夜市和星空夜景,他很期待下次能有機會重遊墾丁或到台南吃小吃,用中文親筆信與台粉約定「直到我們再見面之前都要幸福喔」。接下來他馬不停蹄返韓接拍新劇《Two Cops》,描述熱血刑警遭詐欺犯靈魂附身後聯手破案的故事,一人分飾兩角的設定挑戰性十足,如同曹政奭說的「想成為令人好奇的演員」,他就是不想被定型,未來不論是反派還是動作戲都想多方嘗試。

►曹政奭首度來台辦見面會展現出色歌藝,並祭出親筆信絕招,文末用不熟悉的中文努力寫下23個字,誠意滿分。

ad_2023_300600
ad_2023_300600

延伸閱讀

潤娥《極限逃生》幾乎親自上陣 跑到無力淚崩! 《極限逃生》全台首周票房破千萬! 曹政奭跳「噠噠噠之舞」倒數中
ad_2023_970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