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進行搜尋

Facebook Share LINE Share
省話部長上台賣萌 藤木直人愛釣魚耍孤僻
名人 | Nov 23 , 2017  00:00

省話部長上台賣萌 藤木直人愛釣魚耍孤僻

藤木直人近年因擔綱《魚干女又怎樣》的「部長」,穩重的熟男魅力深植人心,巨蟹座的他也是顧家好男人,結婚12年、育有3子的他,坦言如果沒工作,不是在家就是出門釣魚,過得非常簡單,「現在身邊有家人,生活很滿足,看到家人就會忘記工作的事。」
文/鄭孟緹  圖/高政全攝 其他圖片/Welcome Music、緯來日本台

藤木直人睽違13年來台,這回首度來台開唱,他特地練習中文歌及中文問候與台粉互動。開唱前一晚,他接受台灣媒體訪問,直呼:「中文發音真的好難!」表示很佩服好友田中麗奈能講一口流利中文。問他現在會說哪幾句中文?他僅說了「謝謝」後便面露窘樣,苦笑說:「演出前我會好好練習的。」

藤木直人向來對私生活低調,2005年結婚時,他在付費官網上宣布已於12月27日結婚,未公布妻子的背景,連去年生第3胎也未公布性別,十分保護妻小。這回來台,他未多談家人,被問私下的愛好,他坦言重度愛上釣魚,理由很簡單,「因為好玩啊!」他表示曾與諧星宮川大輔同行,但比起有朋友相伴,他更喜歡獨樂樂。

醉後秒睡不亂語
醉後秒睡不亂語

醉後秒睡不亂語

此外,藤木透露以前喜歡小酌幾杯紓壓,狀況好的時候可以喝一整瓶紅酒,問他酒品如何?會不會發酒瘋?他笑說:「我屬於一喝醉就想睡的那種,10年前就是這樣,總之酒後應該是不會亂講英文!」他好奇反問台灣人很會喝酒嗎?聽到媒體回應「看個人,不一定」時,他大笑說:「也是啦!日本也是,像我就還好。」他強調結婚後以家人為主,較少有機會獨自喝酒。

藤木直人在《魚干女又怎樣》飾演帥氣部長,原本過著獨善其身的單身生活,但遇上邋遢魚干女綾瀨遙後全變調,變成包容照顧她的暖男。短短10幾分鐘訪談下來,發現藤木直人本人屬於回答簡約的冷調派,遇上感興趣的話題會多聊幾句,其他問題便迅速帶過,例如問及此次走出海外的契機,他老實回答:「這不是我決定的,是老闆的安排。」連場面話都省了,令人有些錯愕,不過他補充說:「許多台灣粉絲會專程飛來看我的舞台劇演出,這次來到台灣覺得很開心。」

自17歲開始學吉他,藤木直人自小夢想成為吉他手,如今能跟樂團成員一起到處表演深感幸福。曲風多變的他,私下也愛唱KTV,透露以前工作沒這麼忙時,會跟雙胞胎哥哥一起唱通宵,最喜歡B'z、Mr.Children、槙原敬之的歌曲,問他會不會唱自己的歌?他笑說:「不會,因為我那時還沒出道!最近就比較少去了。」

出道逾20年的藤木直人戲劇作品非常多,近年因續攤《魚干女》日劇及電影版,「部長」角色又圈了不少粉,他自己也承認,「在日本大部分人都只知道我的演員身分,但希望大家多看看舞台上的我。」若要選一個最喜歡的角色再演一遍的話,他考慮許久,最後還是選了《魚干女》,「每部作品都有不同回憶,真的很難選,但《魚干女》對我來說是很重要的作品。」並表示若有機會再拍續篇也樂意,不過他笑稱「綾瀨遙好像很忙」。

開唱最怕沒吃飽
開唱最怕沒吃飽

開唱最怕沒吃飽

藤木直人這次來台時間緊湊,沒多餘時間走走逛逛,只堅持上台前一定要吃飽這件事,這兩天他大啖鼎泰豐小籠包、蝦仁炒飯、雞湯及桃源街牛肉麵,17日在台北ATT SHOW BOX的「原點回歸亞洲巡迴台北演唱會」,他幽默說:「明天要回去了,不知道吃不吃得完?」他特地苦練中文歌〈茉莉花〉,誠意滿滿,還拿著大抄說了一長串中文:「開心來台灣表演,很久沒來,大家開心嗎?下次不要13年後了,想快點來台灣,我會加油,拍更多台灣會播的好作品。」

爆笑的是演唱會上,他故作不滿一直被粉絲叫「部長」,大喊:「我叫做藤木直人耶!」還搞笑解釋自己演過社長、廚師、牛仔等角色,不過台粉的熱情令他融化,投降說:「「其實去其他國家,大家也是叫我部長啦」,並帶來「生物股長」樂團演唱的《魚干女又怎麼樣2》主題曲〈因為有你〉,再掀一波高潮。

ad_2023_300600
ad_2023_300600

延伸閱讀

藤木直人處男唱福利滿滿 發糖吃又送悠遊卡海報 三浦春馬看到哭 《Good Doctor》讓日本人淚腺崩壞
ad_2023_970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