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進行搜尋

Facebook Share LINE Share
封面專訪/當我暗黑轉身  胡宇威
封面 | Jan 24 , 2019  00:00

封面專訪/當我暗黑轉身 胡宇威

時隔一年半,胡宇威再度擔任《明潮》封面人物,一坐下就先送上陽光般的燦笑,出道14年仍帶著大男孩氣息,演了好多年高富帥貴公子,從沒想過他會和「撿破爛的」畫上等號。這一次,他在電影《寒單》裡置身社會最底層,學抽菸、飆髒話,將自我掏空,「殺青之後,好像靈魂死了一半。」36歲的胡宇威力拚轉型,讓外界看到不同於以往的蛻變演技。
文/楊景婷 造型/賴盈君 攝影/高政全 影音拍攝/賴弘軒 化妝、髮型/羅南 場地提供/Woolloomooloo snooze

 

身為偶像劇男神,胡宇威從不因此滿足,近年積極尋求突破,《寒單》是他首度在大銀幕挑梁當男主角,角色不再是西裝筆挺的深情王子,而是貧窮壓抑、從小被霸凌的乖乖牌,更悲情的是他喜歡的女孩子還和欺負自己的痞子交往,因忌妒而扭曲的內心,導致他做出無法挽回的憾事,從此踏上贖罪之路。

 

 

入戲深眼神超不爽

「藏」──是導演黃朝亮對「林正昆」這個角色的形容,也是胡宇威得學習的課題。開拍前,他曾獨自開車到回收場,拿著麥當勞坐在車上,默默觀察這些人的日常,也到台東Long Stay接地氣。其實起初接演角色,連他自己也擔心,「我眼神還是太善良了,讀本的時候,我會想把自己困起來,感受怒氣、怨氣和罪孽,私下會觀察身邊充滿負能量的朋友,將他們身上的『氣』放在林正昆身上。」

建構角色的過程中,胡宇威一步步掏空自我,將暗黑思想注入靈魂。「到後來,我連笑起來都怪怪的,好像哪裡死了一樣,看鏡子會覺得『你誰啊?』不只身邊人覺得怪,連自己都覺得怪,眼神不對,總之就是……看自己不爽。」不過胡宇威知道,當眼神有了之後,就什麼都對了。

 

 

求教老爸出口成髒

電影中有一段胡宇威和鄭人碩互飆髒話的對嗆戲,雖然台詞只是一個字或三個字,卻讓胡宇威下足功夫,「我到處請人罵髒話,讓我學習口音,還打給我爸,透過電話互罵髒話,發現大魔王是他,罵起來超有『氣口』,感覺像混過。」他笑稱父親是他的「髒話指導」,還透露自己出生發第一個音就是「暗」,笑翻全場。事實上胡宇威親和力十足,幾乎沒看過他生氣。好奇他被激怒的底線在哪?胡宇威想了想說:「應該是家人吧!」

 

 

脫到剩內褲求收工

比起激怒胡宇威的底線,肉體上的底線似乎更容易達到。他在《寒單》獻出從影以來最大尺度,除了裸半身炸寒單、和小薰的床戲,最讓他害羞的竟是一場被鞭炮炸傷,僅穿一條小內褲,讓身體騰空在書堆上輾轉難眠的畫面。胡宇威回憶:「我第一次穿內褲在銀幕前,本來想遮一下,後來沒有,拍的時候內心一直想說『快點收工』!」他大呼這已是目前尺度上限,如果未來得全裸?胡宇威立刻回:「那我可能會要求身體替身,哈哈哈。」

有著招牌爽朗笑聲,訪問適時拋出幾句玩笑話,輕鬆帶動現場氣氛,胡宇威舉手投足仍保有大男孩的頑皮,不過回歸現實面,他也已到了36歲輕熟男年紀,面對演員之路,他坦言:「我覺得真的要轉型,也是對的時候到了!接《寒單》就是希望大家對我的印象可以改變,第一次發現找上門的劇本角色滿負面,是我一直以來想要的。」相信電影上映後,外界能看到他更多面向。

至於感情進度?胡宇威坦言現階段還是以工作為主,他對結婚生小孩想很多,「我16歲就想過自己完美的婚禮,以前想像中在美國,現在是在亞洲,未來我是黑臉還是白臉?結婚要不要分享?這些我都想像過,還有買房子、車子,所以現在好好賺錢鋪這條路。」爸媽偶爾會關心,但從不給壓力,他露出調皮笑容說:「反正最近我妹要生了,可以暫時幫我擋一下。」

 

 


YouTube M'INT TV獨家直擊
胡宇威一心二用秀畫功 突飆三字經逼聲滿天飛

胡宇威一心二用大挑戰,邊畫賀年卡邊進行快問快答,一開場就以「超不輪轉」台語自我介紹笑翻全場,男神有問必答,從敏感帶在哪?上次和女生接吻是何時?下輩子投胎想當什麼都一一作答。被問起講過最髒的話,更瞬間飆出一、三、五字經,現場逼聲四起。咳咳,我說宇威你的偶像包袱要不要撿一下?

 

 

 

 


 

場地提供/Woolloomooloo snooZe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信義路四段385號3樓
電話:(02)8789-3978
官網:woolloomooloo.tw/zzzzz

絢麗繁華、燈光燦亮,人群車潮穿梭在節奏明快的日與夜,白日川流的人潮是夢想的伸展台,夜晚璀璨的燈火是永不止息的花火──這裡是台北,這裡是信義區,匯聚台灣最迷人的都會時尚。而今晚,飛過巴黎、飛過紐約、飛過首爾和東京,此刻,在台北,只想回到最熟悉的那間房──Woolloomooloo snooZe,隱身在大廈林立的城市裡、藏匿於美食饗宴的樓層上,靜靜等待妳,下錨、靠岸、睡一晚甦心的休憩。

 

 

 

 

 

ad_2023_300600
ad_2023_300600

延伸閱讀

《追兇500天》傳捷報!小薰黃瀞怡期待挑戰林美茹2.0 胡宇威練台語挑戰「炸寒單」 鄭人碩半毀容演聽障
ad_2023_970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