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進行搜尋

Facebook Share LINE Share
封面專訪/如果我有讀心術  王淨
封面 | Dec 12 , 2019  00:00

封面專訪/如果我有讀心術 王淨

15歲出書,18歲拍電影當女主角,21歲成了億萬票房女星,甚至一舉入圍金馬影后,出道不過短短三年,王淨的每一步都像是越級打怪。細數她的2019年,接連踏上金鐘、金馬紅毯,隨《返校》參加釜山影展、擔任高雄電影節大使、接下隱形眼鏡代言,嘗試不少初體驗,儘管日子晴時多雲偶陣雨,她充滿感謝,「我遇到很多貴人,生命中很多東西在改變,是很值得感激的一年。」
文/楊景婷 造型/賴盈君 攝影/高政全 影音拍攝/陳靖詠、蔡政修 化妝/陳怡俐 髮型/哲立@cubex 場地提供/貳房苑

 

時間回到金馬獎頒獎典禮前十天,我們相約在老宅改建的貳房苑,儘管這是王淨第一次單獨登上雜誌封面,但對時尚拍攝已很有經驗的她,顯得輕鬆自在,倒是因為正在運動瘦身為紅毯準備,為點餐糾結許久。一見面正想誇幾句打氣,經紀人李烈立刻在旁提醒:「千萬不要在她面前說她瘦,還不夠!」眾人莞爾。

 

 

上鏡怕胖哀求修圖

她今年簽進烈姊公司,外型受到嚴格控管,天天上演「王淨與餓的距離」,拍照時還不時俏皮拜託攝影師巧妙避一下角度。這讓我回想起2017年第一次專訪,她拍完照就湊上攝影師的相機,哀求說:「大哥~那個腿的部分拜託一下了。」擔憂其來有自,王淨在美國念書時期曾一度胖到60公斤,遭霸凌欺負被喊「亞洲胖女孩」,讓她怒減14公斤雪恥;初入行時也因微肉感,聽到有人在背後耳語:「又胖又沒有名,為什麼可以來演出電影?」讓她默默在房間掉淚。

王淨坦言自己是個容易想很多的人,小時候夢想並非「我要成為XXX」,而是希望學會「讀心術」,她說:「因為太在意別人看法,很想要知道眼前的這個人到底喜歡我還是對我有意見。」如此敏感又細膩的個性,要適應演藝圈並不容易,畢竟排山倒海的好與不好,只能獨自消化。

不過王淨沒有要當什麼正能量女神,低潮同樣是人生一部分,她大方承認去年曾情緒暴走,失控大哭在房間搥床,今年四月心情低落到跑去花蓮旅行看海,沒想到遇到颱風,「原本想說拉開窗戶可以看到大海、日出,沒想到反而是啪~啪~的大海浪,心情更差,後來想好啊如果要這樣,乾脆一次差到底。」

 

 

導演打氣挺過低潮

沮喪時而來自對表演倦怠,時而是害怕別人對自己失望,不過就像當初那首間接推她入行的歌曲〈小幸運〉,王淨身邊有不少貴人,尤其合作過的兩個導演連奕琦、徐漢強,總能適時拉她一把。她回憶去年陷入對演戲的迷惘,「一直在切換角色的時候,會有點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漸漸對角色沒有想法,像照著指令在表演,人家叫妳哭就掉眼淚,叫妳笑就笑,一度覺得自己是不是並不適合演戲。」

她當時跟連奕琦聊天,苦惱自己找不到熱忱了,小連導演告訴她:「妳回想拍《痴情》第一場戲第一顆鏡頭,一共走了33次,可是那天拍完33次,妳還是非常開心地說:『好好玩喔!好期待明天!』永遠都不要忘記那個時候的感覺。」這段話至今給予她莫大鼓勵。

如果說洪曼麗是點燃熱愛表演的火光,方芮欣就是打開暗黑盒子的鑰匙,拍《返校》讓王淨首次正視了內心黑暗面,徐漢強導演看穿她開朗之下的逞強,成了王淨求救的浮木,不久前情緒壓力大到承受不住,她二話不說就打電話給徐漢強說:「導演救我,我覺得我快死掉了,可以告訴我該怎麼辦嗎?」徐漢強要她把心中所有擔心害怕的事情一件一件列出來,說也奇怪,當她真的這麼做,似乎也沒那麼嚴重了。

和王淨聊天,有時會忘記她才21歲,人生經歷太多讓她過於早熟,所幸這顆老靈魂已開始學習放過自己,「畢竟你沒法控制每個人看你的內心還是外表,喜歡你就是會喜歡你,討厭你就是會捅你幾刀啦!」王淨輕笑幾聲。

 

 

愛犬成網紅不吃醋

回顧2019年,絕對是王淨豐收的一年,《返校》累積2.6億元台幣穩坐華語片票房冠軍,搶進雙金入圍,首度當上代言人、影展大使,推廣更多好片給觀眾,每個初體驗都讓她十足享受,唯一遺憾就是原定和家人出國旅行的計畫因為各種原因破局,她轉向經紀人發願:「我明年一定要和家人出國!」

除了家人,米格魯愛犬勘吉可說是她人生最重要的心頭寶,訪問當天她隨身攜帶的帆布包印著勘吉大頭照,嚷著:「好想念勘吉喔!」王淨甚至為牠創立了一個IG帳號,目前追蹤人數已破千人,她笑說:「我前幾天在樓下買早餐,老闆娘看到牠立刻大叫:『啊!你是勘吉對不對?好可愛!』然後說她有在追蹤勘吉的IG,我想我的狗現在應該比我紅吧!」

愛狗的她,希望這世界多點愛,2020年的目標不為事業,而是希望若勘吉穩定一點,可以再領養一隻狗狗,她感嘆:「最近滑到太多關於流浪狗的消息,之前才看到一隻狗狗要被捕狗隊抓,牠一直逃,最後發現牠是去抱著主人當初和牠一起丟棄的大象玩偶,因為有主人家的味道,我希望未來可以有更多能力去提倡這件事!」

 

 


 

YouTube M'INT TV獨家直擊
王淨初體驗問答
  談到「他」狂噴少女心

21歲的王淨有著比許多人還豐富的經歷,《明潮》請她暢聊各種人生初體驗!包括第一個夢想、第一次演戲、初吻等等,她一路淡定以對,唯獨在問起首次暗戀對象時,王淨突然興奮起來,透露那個「他」是小學班上坐在身後的濃眉男孩,甚至面露嬌羞直呼:「他真的好可愛。」簡直少女心大爆發!

                    

 

 


 

場地提供/貳房苑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潮州街76號
電話:(02)2391-2866
官網:www.2twgreenlife.com
臉書專頁:www.facebook.com/twgreenlife

這是一棟1963年完工的三層日式泥作混合鋼構老屋,後作為警察局兼員警宿舍使用多年。大約在1990年閒置至今,直至2018年夏天,由經營團隊雙好設計著手改造計畫,設計核心援用老屋過去的建材與建築元素,加入團隊成員各自的童年豐富回憶,呈現出一棟非典型的餐飲空間與菜單設計。

ad_2023_300600
ad_2023_300600

延伸閱讀

封面人物-SpeXial Part 1 王淨被激出歌舞魂!再攜手九把刀直呼「變瘋子」
ad_2023_970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