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進行搜尋

Facebook Share LINE Share
封面專訪/我的瘋狂人生  周興哲
封面 | Jan 22 , 2020  00:00

封面專訪/我的瘋狂人生 周興哲

「Crazy」是周興哲常掛在嘴邊的口頭禪,回顧24歲的他出道五年來締造的輝煌紀錄,豈止是瘋狂,更是不可思議!他是華語歌壇史上最年輕的破億情歌製造機,接著在台北、高雄雙蛋與新加坡達成萬人演唱會秒殺紀錄,更勇於突破舒適圈大玩電音饒舌,正思索他的下一步是什麼時,竟在15天內連發兩張專輯《終於了解自由(Deluxe)》及《小時候的我們》,解鎖一年內發表20首全新創作的成就!周興哲不因此自滿,他想做的遠比你想像中超出更多;如果說他的2019年關鍵字是「自由」,展現無拘無束的創作玩心,2020年就是全力「衝刺」,不只是歌壇,也將殺進電影圈挑梁男主角,宣告他不設限的事業野心。
文/鄭孟緹 造型/賴盈君 攝影/高政全 影音拍攝/陳靖詠 化妝/Elvi Yang 髮型/Neo Lai(Flux)

 

還記得初訪周興哲時他才19歲,帶著青澀害羞的笑容,聊著成名曲〈以後別做朋友〉的靈感是來自於在美國念高中時,向校花告白遭打槍的心情。當時韓劇《來自星星的你》正夯,甫出道的Eric還因此被說長得像「都敏俊」金秀賢,但這個明星臉標籤沒跟著他太久,因為他的歌火速大紅到家喻戶曉,周興哲的名字很快被大家牢牢記住。

 

情歌王子實力圈粉

出道僅五年的時間,周興哲晉升創作新天王之列,〈以後別做朋友〉和〈你,好不好?〉在YouTube雙雙破億,生涯總點閱率大破六億次,〈怎麼了〉也榮登2019年度熱門冠軍MV。回顧2019年,周興哲笑說是很crazy的一年,從年初發EP到唱進北高雙蛋萬人演唱會,一切都像在作夢,「2019豬年的第一天,其實心裡就有某種預感!上次豬年是我11歲的時候,當時做了人生最重大的決定──去美國讀書,12年後覺得好像會發生什麼大事,something really big is gonna happen,果真從〈怎麼了〉拿冠軍,到唱小巨蛋、高雄巨蛋再去新加坡,做了非常多事情,是大豐收的一年。」

面對巨大的成功和壓力,周興哲仍保有謙遜有禮的態度,寵粉服務做好做滿,不同的是言談間更顯自信,周興哲很清楚自己未來的方向,一步一步穩紮穩打,留美背景更助他擁有一口流利英語,放眼望去現今華語樂壇沒有幾個可以像他這樣唱英文歌,他也從不擔心創作自己喜歡的英文EDM曲風會流失現有粉絲,「情歌是我的強項,很多人透過情歌認識我,但身為一個音樂人,會有更多厲害的音樂讓大家聽到,我寫的這些新歌是別人寫不出來的,獨一無二!

 

 

MV時差累到趴

周興哲的歌聲有股魔力,唱起英文性感溫柔,新專輯中的〈Me and You〉第一句就帶你進入R&B慵懶空間,彷彿置身浴缸泡澡再來杯紅酒的放鬆享受;〈That's Why I Like You〉POP EDM混搭Future Bass,甜蜜氛圍讓他笑認是受愛情滋潤;〈In the Works〉則首度嘗試Rap令粉絲耳目一新。其實周興哲高中就跟同學玩Freestyle,饒舌對他而言一點都不陌生,「我一直都很喜歡Rapping,因為之前形象很情歌王子,突然饒舌也很怪,但我覺得從第三張開始慢慢有轉變,音樂上更多元化,大家也可以聽聽周興哲饒舌。」他笑說未來想唱更凶的嘻哈歌,或是找其他歌手合作出一整張全英文專輯,刻意不秀周興哲的名字,看市場反應如何,很有實驗精神。

關於最新第五張專輯《小時候的我們》,周興哲自信滿滿地說:「每一首對我來說都是第一名,都能當主打歌。其實我寫完新專輯歌曲後,花短短三個月就把14首歌的歌詞、編曲、混音等製作完,並且跟瑞典和L.A.的團隊合作,It's crazy,總共五個人就把這張專輯完成。」乍聽專輯製作團隊編制很精簡,MV卻是大工程,有三支MV飛去L.A.拍,拍攝期壓縮在六天內,讓時差中的Eric咬牙硬撐,「因為我住朋友家,要自己開車去拍MV,時差沒調好直接上工,累到開不回去要請人載,製作這張專輯真的超辛苦,比前面三張累一百倍!」

 

 

解鎖哭戲一次到位

特別是〈受夠〉這支MV花了足足48個小時拍攝,讓一向追求效率的周興哲忍不住在開拍前六度打給企劃確認,苦笑道:「每一通都在罵他,你確定知道這首歌只有五分鐘嗎?為什麼要拍48小時?應該六成都不會剪進去吧?看到拍攝時間就覺得壓力很大,肯定會累死,但最後值得啦。」周興哲在MV中大秀演技,就連許多演員最懼怕的哭戲都一次到位,「其實我很喜歡演戲,這次演〈受夠〉MV大哭一場,哭完覺得好爽快,可以在鏡頭前展現另一面自己。」他透露目前正洽談一部台灣片,請大家拭目以待。

周興哲首次嘗試饒舌,首度執導自己的MV〈至少我還記得〉,接下來要跨足電影圈挑梁男主角,他在演藝路上持續解鎖許多第一次,他說:「我幾乎都在想著要怎麼更好,今年對我來講不是放慢腳步,而是要抓緊時機衝刺。」有人拿他跟周杰倫做比較,但世界上沒有第二個周杰倫,也絕對不會有第二個周興哲,那些雋永情歌永遠禁得起時間考驗。Eric有感而發說:「周興哲很幸運會寫情歌,如果他不會寫情歌,可能無法存活。出道到現在,我一直都很幸運,雖然也有辛苦的時候,最開心的是我還是原來的我,我還是很開心在做自己愛的事情,就是唱歌、寫歌給你們聽。

 

YouTube M'INT TV獨家直擊
周興哲鼠年諧音撩妹
  年少輕狂裸奔校園

周興哲挑戰「六字問答」呼應新專輯《小時候的我們》,創作才子不是浪得虛名,每題信手拈來六字佳句,更藉機用鼠年諧音「我永遠屬於你」開啟撩妹模式!被問「做過最瘋狂的事」時,他竟語出驚人透露曾全裸在校園跑一圈!什麼學校福利這麼好?小編要趕快來填報名表了啦!

 

 

 

 

ad_2023_300600
ad_2023_300600

延伸閱讀

李玉璽喊周興哲Daddy 揪陳彥允吳思賢組「董4長」 周興哲20萬Dior行頭帥翻 基努李「哲」狂吸外國粉
ad_2023_970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