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進行搜尋

Facebook Share LINE Share
封面專訪/婁峻碩 我的音樂太飢渴
封面 | Sep 30 , 2022  00:00

封面專訪/婁峻碩 我的音樂太飢渴

過去一年,婁峻碩與「五堅情」首次登上台北小巨蛋, 舉辦「Moon Landing月面著陸」演唱會,而他除了音樂、主持,也在電影圈嶄露頭角,首部電影 《我吃了那男孩一整年的早餐》上映,演出獲得好評, 亦參與推理影集《百萬人推理》,拓展演員新身分, 2022對於他可謂是圓夢之年。
文/Lily Chang 攝影/高政全 造型/Joan Lai 影音拍攝/陳靖詠、劉建宏 化妝/Mii許育珊 髮型/潘顗仁YAMASHITA AOI 場地提供/聲色Sounds Good
婁峻碩
婁峻碩

(左)黑色Logo連帽衫、黑色長褲、拼色球鞋,all by BOSS。 (右)駝色長大衣by BOSS。

 

 

回首這一路,婁峻碩開心又感謝,「小時候沒有想太多,就是很想要表演、站上大舞台,高中時許下願望,希望有天可以站上小巨蛋,像這種事情都發生了,對我來說是很不可思議的。對我來說,每多走出去一步都是夢想的達成,多進步一點就很開 心。某種程度來說,我是一個很容易滿足的人,我不會追求要達成怎樣的成就,但每次超越自己一點點,就已經滿足。」

婁峻碩
婁峻碩
婁峻碩
婁峻碩
婁峻碩
婁峻碩

黑色開襟針織衫、駝色高領針織衫,both by BOSS。

N

保持對世界的好奇與熱情

圓夢了,然後呢?如何堅持初心才是最重要的。婁峻碩分享道:「我想要讓自己一直抱持初心,保持對事情的熱情,所以很需要不停的吸收新知識。」作為音樂創作者, 婁峻碩時刻保持對於新事物的好奇與飢渴感,有空的時候,就會花時間去聽新的音樂,讓自己時刻與日新月異的世代接軌。 「我想讓自己跟上年輕人(我居然說年輕人),因為新生代的想法跟思維變化非 常快,每一代新人學習方式或聽的音樂都不一樣,這個速度很驚人,如果沒有時刻 follow,可能一下就被淘汰了,講一講,都覺得我給自己的壓力好大(笑)。」

100%投入的自我要求

處女座的婁峻碩,在工作領域總用高標準對待自己,「以前我會一直想要達到別人期許的狀態,總是很用力去做事,那個壓力是來自於自己而不是別人,沒有人推著我、 逼著我,但我總是希望能做得更好,讓大家都開心驕傲。」 然而忙碌的步調,讓他漸漸失去生活與工作間的平衡,「我覺得當工作的狀態變得很多,自己的壓力和期許也會增加,也會少了創作的時間跟動能。我就像是一直被擠的海綿,沒有吸收。以前的我很多時間是專注於音樂,生活中體驗到的過程,都會想要寫進歌裡,也有一些想法可以抒發,但當我的時間都投入在工作上,就沒有心思放在音樂創作上了。還有一方面是,我想要做的事情變多、選擇也變多,就會很分散,沒有辦法一件事情好好做完,不太清楚接下來自己要做什麼,方向在哪、要怎麼走。」 他為此陷入一小段混亂期,但他告訴自己:「不要想太多,該有的都有了,這不算是低潮,這已經是最好的時期。我要做的就是好好把握,並且釐清接下來要做的事。」

當你相信自己夠好

婁峻碩作為音樂人,當然最想要的就是完成新專輯,「之前的專輯比較像是當下我喜歡的音樂,我喜歡聽的、大眾也會喜歡的,風格很chill、舒服,有海邊度假感。但是這 張新專輯,會比較回歸我小時候喜歡聽的跟玩的,比較Band Sound樂團感,加入比較多真實的樂器,比較像是圓小時候的夢吧。」 而他也逐漸調整步調,學會適度休息,「人生很多煩惱來自沒辦法改變的事,但我算是生性樂觀吧,我覺得人對很多事就是過於緊張、想太多,可以解決的事就去想辦法解決,不能解決那也不用想了,因為想也沒用(笑),總會迎刃而解的。」 今年9月他迎來29歲生日,在這20代的最後關卡,他也頗有感觸:「越接近30歲,就 越不用跟別人比較,而是專注於自身,過得快樂最重要。」他期許未來不要再用力逼自己、給自己壓力,「我現在都告訴自己,大家都覺得我很棒,也時刻提醒自己,不要那麼龜毛、要求。」

婁峻碩
婁峻碩

黑色Logo連帽衫、黑色長褲,both by BOSS。

婁峻碩
婁峻碩

墨綠色針織衫、橘褐色燈芯絨襯衫、羽絨外套,all by BOSS。

ad_2023_300600
ad_2023_300600

延伸閱讀

周予天猛男出浴秀大肌肌!曝緋聞女友驗貨真實反應 婁峻碩自曝血拼超衝動 用帳單激發工作慾!出席Ralph Lauren活動狂讚自己很會搭
ad_2023_970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