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進行搜尋

Facebook Share LINE Share
封面專訪/曾敬驊 彭千祐  見怪不怪
封面 | Apr 07 , 2023  15:00

封面專訪/曾敬驊 彭千祐 見怪不怪

喜怒不顯於色、自帶神祕感的曾敬驊,遇上從藝術家斜槓拍戲的彭千祐,兩人在新劇《不良執念清除師》結伴打怪,逐漸get到彼此頻率,激盪出最棒的戲劇笑果。劇中他倆被怪物纏身,訪談中反而輪番自招「是怪咖」且「怪得很開心」。究竟這兩位高顏值鮮肉哪裡怪?就從兩人直率的問答中,步入這組新生代演員的異想宇宙。
文/林奕雯 攝影/高政全 造型/Joan Lai 影音拍攝/陳靖詠、劉建宏 化妝/小紀@giwewe(曾敬驊)、柯睦容MuMu(彭千祐)  髮型/簡偉文@美少女工作室(曾敬驊)、林容伊Zoe Lin(彭千祐) 場地提供/牯嶺街小劇場

曾敬驊:西裝外套、白色棉質襯衫、羊毛西裝褲、絲質領帶、尖頭皮革靴;彭千祐:無翻領夾克、羊毛圓領上衣、羊毛西裝褲、皮革休閒鞋,all by Prada。

 

2019年,對曾敬驊與彭千祐來說,都是至關重要的一年。這年曾敬驊以賣座片《返校》華麗出道,第一部作品就幸運被觀眾看見,更入圍金馬獎最佳新演員並問鼎北影影帝;彭千祐則靠著Netflix影集《罪夢者》中,與許光漢的大尺度激情床戲,成為話題熱搜人物。《不良執念清除師》促成兩位亮眼新星首次合作,也是他倆第一次挑戰喜劇,為演繹出這部戲「笑看人生」的價值觀,皆花了一番工夫琢磨。

他倆在劇中與宋芸樺組隊打怪,戲外也結為好友。宋芸樺在花絮側拍時更爆料曾敬驊是「怪小孩」,好奇曾敬驊想反駁嗎?他笑說:「不用反駁啊!我承認我滿怪的。」他分享自己的確常沒邏輯地跳躍思考,表演時也常給出不一樣的拍子跟反應,讓他一度討厭自己的異於常人。但表演沒有對錯,出道四年的他也學會抓到平衡,「現在會覺得感受到什麼就表現出來,雖然我接收和發送的拍子跟別人不太一樣,但也滿好的。」

人生是一場長跑

戲劇經驗較少的彭千祐,則顯得戰戰兢兢,想使出渾身解數做到完美,這也關乎彭千祐的另一個身分——藝術家。他畢業自台藝大雕塑系,辦過不少展覽,習慣對作品吹毛求疵的他,也如此看待每一場演出,劇中有不少埋著笑點的跑步戲及打鬥戲,就激發出彭千祐瘋狂熱血的一面,甚至為戲狂摔20多次。

正因對表演懷著滿腔熱情,閒暇時喜歡發懶放空的彭千祐,在表演面前,有些執著、有點強迫症,常與他對戲的曾敬驊,也發現彭千祐給自己的壓力,雖然自己年紀比他小,卻忍不住多關照他,曾敬驊說:「我能感受到他的拚勁,知道他對導演給的指令或是功課,很想努力做好,雖然有時會有些小失誤,但這樣才有成長的空間,甚至激發出不同效果。」

從藝術創作跨出舒適圈,彭千祐曾參加過偶像海選,如今踏上演員之路,對彭千祐來說是趟自我挑戰之旅。彭千祐透露:「我從小到大都在畫畫,大家對我的既定印象就是個文靜、害羞的人,但我知道自己不是大家想像得那樣,當大家覺得我越不可能做到的事,我越想去突破,雖然我的步調偏慢。」

彭千祐自爆舉手投足較慢條斯理的他,曾被宋芸樺妙喻像烏龜,但龜兔賽跑的故事大家都聽過,面對自己的演藝事業,彭千祐也沒打算急就章,反而更珍惜交付在自己身上的每個機會,他說:「無論是拍戲,還是這次的封面拍攝,對我來說都是很神奇的事,我從來都沒想過我會做這件事,在一切不可控、不可預期下,我格外珍惜,並享受當下,因為我知道自己在做什麼,這是我要面對負責的人生。」

他與他的日常執念

這部戲中的妖怪來自執念,聊起兩人在現實生活中過度堅持的執念,曾敬驊透露第一時間想到的是「想照顧好家人跟朋友」,反觀自己在工作上,對於流量、票房數字則沒太多執念,「我比較著重在表演中自己有沒有成長與學習,做好每個當下也是一種小目標。」

此時,彭千祐則發揮水瓶座的無厘頭,回答:「我的執念應該是吃早餐吧!」他分享每天一定會爬起來吃早餐,甚至前一晚睡前就會先想好要吃的菜單,且吃的東西很固定,有自成一格的生活模式。自曝私下很欠照顧的彭千祐笑說:「我身邊的朋友滿衰的,像我方向感很差、看不懂導航,還常麻煩朋友幫我處理一些疑難雜症,好在他們都願意幫我,可能也知道我很怪,拿我沒轍吧!」

曾敬驊:拼接西裝外套、寬管西裝褲;彭千祐:休閒西裝外套、休閒西裝褲,all by Dior。

 

另外,曾敬驊還為了這部戲去學書法,這也是促使他接戲的關鍵,很開心自己能因為工作多學一項才藝。聊起學書法的經過,曾敬驊分享當初只有兩個月的時間練習,他找了老師後,每週固定上兩、三堂課,因為得速成上手,沒時間從基本功開始練,他直接臨摹劇中所需的行草字體,每週主攻七、八個字,最後有九成的道具書法字都出自他之手。寫出興趣的他,現在遇上心情煩躁、拍攝壓力大時,也會試著提筆揮毫,把腦海中的台詞,或角色重要的關鍵動機反覆抄寫,「因為這是急躁焦慮下無法做的事,能讓我靜下心,重新歸零,回到初始狀態。」

訪問完曾敬驊與彭千祐,發現兩人的共通點還真不少,除了都是備受矚目的新演員,個性都較慢熟,還有著旅行、運動等共同興趣,更重要的是他們都勇於堅持自己的人生節奏,而兩人口中的「怪」,也凸顯出他們的與眾不同,繼續踏上怪帥的演藝之路!

關於曾敬驊的TMI

1. 曾在颱風天的晚自習,在學校魚池抓魚。

2. 想拍真人真事改編的作品,親自走一遭這位人物的一生。

3. 成功早起甚至提前上工,是最近最有成就感的時刻。

關於彭千祐的TMI

1. 從小熱愛參加比賽,打太鼓、朗讀、木笛演奏、即席演講都比過,很享受在比賽的緊張氛圍下完成一件事。

2. 偶像是妻夫木聰,最愛《惡人》,超級好看。

3. 想約宋芸樺、曾敬驊一同去冰島,一起置身大自然感受自己的渺小。

 

ad_2023_300600
ad_2023_300600

延伸閱讀

《逆局》斥資3億打造!周渝民妙喻翻車戲如旋轉烤肉架 朱軒洋被點名「朱」隊友 殺人魔曾敬驊跳樓驚呆觀眾!自曝只有周渝民懂他
ad_2023_970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