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進行搜尋

Facebook Share LINE Share
封面專訪/游安順 演員要把自己的路走活
封面 | Jun 30 , 2023  00:00

封面專訪/游安順 演員要把自己的路走活

入行三十多載,游安順持續在演員之路奮鬥著,無論角色戲份多寡, 是否主角不是最重要,而是把握每一次表演的機會, 凡有適合角色或劇本上門,他絕對全力以赴,就如他所說: 「願意邀請我,那我也要共襄盛舉, 演員要把自己的路走活了,如果這個不演、那個不要, 也沒有人會要你,不要把自己侷限了。」
文/Lily  圖/ quencyyen 攝影助理 Winnie Chen 影音拍攝 陳靖詠、劉建宏 特別感謝 SIAMI Studio 造型 Joan Lai 化妝、髮型 Momo Kuo

寶藍色彈性西裝外套、寶藍色彈性長褲、白色彈性襯衫、黑色樂福鞋、領帶,all by BOSS;Chaumet L'Épi de Blé de Chaumet 18K黃金胸針。

 

 

 

無論各行各業,總是競爭激烈,尤其演藝圈更是 , 游安順有感而發 :「 在我這樣的年紀 ,要演主角是很不容易的,畢竟台灣的環境,在劇本敘事上,比較不會著墨在我這 樣年紀的角色上。」於是他珍惜每一次的演出邀請 ,「 我們選擇不多,有什麼角色給我們,我們就去接觸。如果因為小角色不演,你的機會就越來越少,何必讓自己的機會變少?」

隨時待命準備好上戲

這次他以《一家子兒咕咕叫》入圍北影影帝,坦言最初看到劇本就深受劇中的馴鴿師「阿欽師」吸引,「我想演員都是很敏感的,我看到這個角色有機會跟獎項競爭,當你看到這樣一個劇本, 你會更想要去爭取,去努力完成它。我也跟導演詹京霖溝通了好久,讓他認可我就是阿欽師,我也把這個角色,視為融在我生命中的一個重要角色。」

他不僅把握每次機會,也隨時做好準備,「我在片場,不喜歡待在休息室,我喜歡看看工作人員在做些什麼,有沒有什麼可以幫忙的,雖然資深,但也是用戰戰兢兢的態度去做事。我會一直在現場,讓大家知道不用去找順哥,我就是會在現場,陪著大家,眼觀四方、耳聽八方,我隨時準備好上戲,只要快開拍,不必誰來找,我可以馬上上場。」

 

面對獎項,他平常心待之,但也不諱言會有渴望,「每個人潛意識都會希望有鼓勵,或是受到別人肯定,得不得獎在生活上也許不是很重要,但是工作上會讓你更有自信,也會更有創造力。」

 

想單純地用表演感動大家

身為演員,他認為最幸福的是:「當你演的戲可以去感動觀眾,甚至改變他們的心,或是改善他們的他們家庭對待關係。」游安順經常被觀眾認出,拍照簽名他都不會拒絕,但印象最深的一次,是他收到一個大學生的手寫信,對方謝謝他經常演出「大愛劇場」,透過他的戲和角色,改變了媽媽許多想法,也讓家庭關係變得更好,對此,游安順除了感動就是感謝,他說:「看完那封信,真的覺得,好值得喔!」

 

游安順真誠說:「身為演員,我希望帶給觀眾感動,如果演出每個角色都可以給觀眾帶來感動或一點觸動,或一些領悟,那就是做演員很甜美的感覺。

ad_2023_300600
ad_2023_300600

延伸閱讀

2023非常新人/演活《小藍》渣男校草初試啼聲!葉廷麒盼「探索角色的同時探索自己」 2023非常新人/拍戲讓我更認識自己!林澤凱許下演藝目標,最想合作這位國際影帝
ad_2023_970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