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進行搜尋

Facebook Share LINE Share
《最佳利益3》天心痛失温昇豪跪地痛哭!陳庭妮出獄回歸狠鬥邱凱偉
戲劇 | Jun 19 , 2023  00:00

《最佳利益3》天心痛失温昇豪跪地痛哭!陳庭妮出獄回歸狠鬥邱凱偉

《最佳利益3-最終利益》熱度持續攀升,最終回僅剩倒數兩週。上週以張勛傑詮釋陰冷沉著的模樣,使用王水毀屍滅跡的可怕行徑奪下收視高點。劇中張勛傑飾演生技公司員工,為袒護心儀的女鄰居李杏,不惜竊取內部機密資料以幫她弟弟治病,更替對方頂罪犯下「王水毀屍案」,張勛傑冷靜地進行毀屍,過程讓人看了直發毛。而最終李杏受不了良心譴責,出面認罪,兩人為了保護彼此,爭相認罪的情意也讓揪出真相的天心感到不捨:「你機關算盡,卻漏算了人心善良的一面。」該劇今舉辦媒體茶敘記者會,天心、禾浩辰、陳庭妮、邱凱偉分享拍攝趣事。
文/林奕雯  圖/群之噰傳播股份有限公司

禾浩辰(左起)、天心、陳庭妮、Darren邱凱偉分享《最佳利益》的拍攝故事。

 

天心所飾方箏於第三季在即將與前夫趙立廷在對面馬路四目相交、親密通話看似即將撒糖的同時,立廷卻慘遭車禍頭破血流倒地,方箏則跪地痛哭,這場戲天心透露當天拍攝時剛好是中秋節,明明是象徵團圓美好的日子,卻要生離死別拍這種煎熬的戲。天心先是透露温昇豪比較辛苦,「在現場還要吊鋼絲呈現車禍,非常辛苦。也很心疼立廷,我們本來已經破鏡重圓,要有新的開始,好不容易方箏也要有一個家了,但就這樣沒了。」也分享自己非常心疼方箏,更開完笑說:「覺得方箏的命盤中夫妻宮、長輩宮、孩子宮可能偏弱,心疼她孤獨一生。」更表示車禍難下戲:「我通常是個抽離情緒比較快的人,但拍攝利益2跟3反而有很多時候,需要一些時間安撫自己,才能抽離角色情緒。」

方箏(天心 飾)經歷立廷(温昇豪 飾)遭遇不測後,依然回崗位工作看似絲毫不被影響,被稱為「鋼鐵女」,反在陳庭妮所飾演的律師好友余芝綺馬上察覺並點出:「我覺得你不太對勁」,讓原本就在理智線斷掉邊緣的方箏拍桌泛淚,場面令網友鼻酸,紛紛留言「心疼方箏」「方律又回到一個人了」,對此天心分享:「方箏表面看似風平浪靜,其實是故作鎮定,離別是人生最不願意面對的事,人心很容易因此被挖空、一提到就心痛,但生活還是要過,這是方箏的保護機制。」

陳庭妮飾演余芝綺在劇中時不時默默協助王牌律師方箏,兩人是互相幫忙的閨蜜好友誼關係,受眾多觀眾關注,陳庭妮表示:「我們是非常成人式的友誼,其實是有點互相利用的關係,雖然會相互給予對方支持的狀態,但純屬於在灰色地帶的關係,彼此都明白雙方面臨什麼?哪裡需要協助?但並不會干涉太多雙方的私事。」

禾浩辰飾演法務助理姜智騫在第三季迎來重大身份轉變,成為實習律師只為母親,禾浩辰坦言拍攝時經常想到媽媽:「從法務助理變成實習律師除了內在的改變以外,外表我們也在思考有什麼樣的轉變,跟導演討論後加入卸下眼鏡為主要特徵,象徵著爭取權利的決心。」新一集姜智騫好不容易為劇中媽媽爭取到的心臟,卻被哥哥余照新(邱凱偉 飾)為利益搶奪,智騫爆氣直衝哥哥辦公室暴打五拳,令網友喊「大快人心」「想打小老闆很久了」,也分享那場戲是Darren哥獲得金鐘獎的隔天,現場即便先慶祝結束後大家都很敬業地回到崗位上,那場戲打得很過更癮!更開玩笑說「喔耶,我打一個得獎者。」,天心更笑說「是不是幫楊銘威打得!」第三季也公開了姜智騫(禾浩辰 飾)其實是非單身身份,與黃薇渟飾演情侶更晉升為辦公室情侶檔,是情人又是工作夥伴,網友紛紛表示「原來有女友!」「方箏怎麼辦?」

邱凱偉在第三季依舊惡名昭彰,面對妹妹的出獄接著一連串優秀的表現,被一向看好自己的父親施加壓力,生在重男輕女的家庭中,兄妹兩人同為受害者卻彼此互相傷害、爭權奪利,對此邱凱偉認為:「照新是男生,就算能力不及妹妹芝綺,但爸爸依舊讓照新優先承接小老闆這個位置,因此他只能更努力證明自己能勝任這個位置,希望爸爸能打從心裡肯定他的工作能力,而不是因為『余照新是男生』。 」他也分享在角色的情緒及心理上,導演跟演員們給了很大的幫助,尤其是與張佩華對戲的時更容易進入角色狀態,在他面前我完全不敢放肆,爸爸表現出來的威嚴太厲害了。天心更讚譽邱凱偉演技精湛,跟佩華哥對戲的時候有發現你會模仿爸爸的姿態,心理學來說一個人喜歡一個人時會去模仿行為,走路的樣子簡直一模一樣,更大喊「難怪Darren會得獎。」

對於面對張佩華所飾的父親和老闆余家祥,教育兒子如此殘酷的方式是否對自身帶小孩的方式有所轉變? 邱凱偉則表示:「孩子2歲多了,現在會時刻提醒自己盡量不打罵孩子,好好用說的方式跟孩子講道理,其實孩子都聽得懂的。」近期教育孩子Darren也分享碰上的難題:「小孩打食物放進嘴裡一直不吞不吃,只能在他吃飯時偷塞葡萄乾,甜甜的就會願意吃飯。」天心更爆料吃奶嘴到小學三年級:「我小時候也不喜歡吃飯、不吞食物,外公就說吃一口給五塊錢,我吃奶嘴吃到小學三年級,還會把奶嘴帶到班上遮住嘴巴偷偷吃,最後被同學笑才沒有繼續吃。」禾浩辰也分享:「我也是吃到小學,我還會把奶嘴藏起來,結果被我媽發現,換成被我媽藏起來,我也找不到就惱怒直接不要吃奶嘴了。」

《最佳利益3-最終利益》本週六金鐘男配蘇達詮釋「更生人困境」講述更生人回歸社會,意外碰上老闆遇害,因有犯罪前科被冠上殺人嫌疑,懷抱回歸社會重新開始的心情,卻無法避免被他人貼上標籤,方箏該如何協助洗刷冤屈;另一單元「家庭暴力事件」由《婆》劇CP金鐘女配黃姵嘉、張書偉共同詮釋,講述一名孩童遭受父親多次家暴,母親請求方箏替自己爭取兒子親權,訴訟過程中不料卻發生重大憾事。《最佳利益3-最終利益》現正熱播中。

 

台灣首部律政職人劇《最佳利益3-最終利益》MyVideo、公視每週六晚間九點播出,晚間十點MyVideo、中華電信MOD與HamiVideo影劇館+上架新集數,八大戲劇台每週日晚間八點播出,愛奇藝國際站、LINE TV 及Netflix於每週一00:00上架

ad_2023_300600
ad_2023_300600

延伸閱讀

柯震東秋冬必備帥氣穿搭單品推薦!陳姸霏、禾浩辰示範萬寶龍最新系列 快嘴安心亞「尺寸大一號」 禾浩辰撩妹轉超硬
ad_2023_970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