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進行搜尋

Facebook Share LINE Share
《八尺門的辯護人》李銘順苦練多國語言獲讚賞!雷嘉汭變身印尼移工全靠主動搭訕
戲劇 | Jun 29 , 2023  00:00

《八尺門的辯護人》李銘順苦練多國語言獲讚賞!雷嘉汭變身印尼移工全靠主動搭訕

《八尺門的辯護人》即將播出,李銘順特地來台出席記者會,他分享為演出到位,他不僅在研究角色的背景資料和台灣法律方面下足苦心,更難的是要克服語言的障礙,只 因這是他出道至今講過最多種語言的一部劇,「劇中要講台語、阿美族語,還要學印尼東爪哇的方言,對我來說真的是很大挑戰!」幸好阿美語和馬來語某些發音和字根相近,學起來比較容 易,李銘順還是獲得了族語老師的讚賞,「一定是祖靈保佑,阿順的口音相當道地!」
文/林奕雯  圖/鏡文學

金鐘雙料視帝李銘順嘆這次的角色不好演,光是語言就讓他花盡心思。

《八尺門的辯護人》描述一樁外籍漁工兇殺案意外牽扯出環環相扣的社會議題與人性糾葛,在象徵公平正 義的法槌之下,交織著相互牽制的手,彷彿誰都無法與這場審判脫離關係。

范逸臣(左起)、楊烈、雷嘉汭、李銘順、潘儀君分享拍戲故事。

記者會上監製董成瑜和導演唐福睿率領演員雷嘉汭、初孟軒、范逸臣、潘儀君、楊烈、陸夏全員到齊,歌手邱軍還演唱主題曲之一的《隨波逐流》。范逸臣被問到第一次用母語演戲的感覺,相當用功的他還會把劇本裡中文台詞一一改成符合漁工口吻的閩南語和族語,讓有衝突對手戲的李銘順相當緊張,很怕自己族語講不好,但范逸臣評價李銘順的族語口說相當到位,「有 85 分!」

另外飾演法務部長的潘儀君,強調自己的角色雖看似亦正亦邪,但其實是有遠大的信念,出發點是善意的,其中跟潘儀君有情緒緊繃對手戲的楊烈 表示,「潘儀君氣場很強大!」兩人很久以前曾合作過,這次在《八尺門的辯護人》再遇到,兩 人皆異口同聲地表示,「演得很過癮!」

初孟軒(左起)與李銘順有許多對手戲,雷嘉汭完美化身移工角色,讓導演驚豔。

而劇中和李銘順有最多對手戲的新生代演員初孟軒,則是回憶兩人對戲過程受益良多,李銘順更是以前輩之姿叫他不要做這麼多筆記,「馬上刪掉!」李銘順解釋,因為演戲前準備太多反而會影響演出表現,才會叫他把筆記刪掉。

此外,導演唐福睿談及《八尺門的辯護人》中飾演印尼籍移工「莉娜」的新生代演員雷嘉汭, 更是對她讚譽有加,「我們很幸運可以找到她!」原先製作團隊找到一名印尼籍的演員來台演出,卻因為疫情緣故發不出工作簽證,最後雷嘉汭在開拍前一個月臨危受命,開始接受密集的語言訓練,為了詮釋角色,她還特地跑去台北車站搭訕多位印尼移工,和她們交換聯絡方式,學習更道地的印尼語和穆斯林文化。在雷嘉汭全心投入角色的準備下,開拍後的表演不僅讓導演相當滿意,也被全劇組公認表現可說是和李銘順相抗衡的黑馬!

《八尺門的辯護人》

7月2日起每週日晚間九點,於中華電信MOD、Hami Video影劇館+及公視主頻獨家首播;7月16日起每週日晚間八到十點,八大戲劇台連播兩集

ad_2023_300600
ad_2023_300600

延伸閱讀

《逆局》斥資3億打造!周渝民妙喻翻車戲如旋轉烤肉架 朱軒洋被點名「朱」隊友 彭千祐、初孟軒同慶ART HAUS A9 盛大開幕!時髦中性的新型態選品概念
ad_2023_970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