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進行搜尋

Facebook Share LINE Share
林志玲認證直接叫弟弟!福地祐介新書赤裸告白追「星」夢,分享逆境快樂的哲學
戲劇 | Jul 04 , 2023  00:00

林志玲認證直接叫弟弟!福地祐介新書赤裸告白追「星」夢,分享逆境快樂的哲學

在「逆境」中好好感受失落,接受那個不完美的自己,在休息後重新出發,相信一定會迎來那美好而深深觸動內心的「快樂」。──福地祐介
文/May Su  圖/翻攝自福地祐介IG(@yusukeyuwi_f)、凱渥  來源/尖端出版

身為經典廣告「京都念慈菴」的男主角及各大影展的常見面孔,福地祐介從日本到亞洲各地,從亞洲各地到世界各處;從素人到伸展台,從伸展台到戲劇幕前,這一路走來,有許多逆境,更有得來不易的快樂。

身為土生土長的日本人,工作足跡遍布許多國家,如今定居臺北,十多年來累積無數作品,不論是廣告、戲劇、電影、舞台劇,都可以看見他的身影。合作過無數知名藝人與導演,擔綱男主角演出的電影《動物感傷の清晨》更是臺灣唯一入選塔林國際黑夜電影節長片熱愛文學與藝術的他,耗時四年撰寫,淬鍊出近十三萬字的圖文集《逆境快樂》,書中剖析一個平凡無奇的日本少年如何勇闖世界,追尋自己的演藝夢。走上伸展台、躍上大銀幕,今年,他更從影壇跨足文壇,帶來第一本著作《逆境快樂》,林志玲、莫子儀、連俞涵等有出書經驗的「前輩」除了捎來祝福,也獲得眾人一致推薦。

 

福地祐介曾與林志玲合作電影《甜心巧克力》,對她親切的態度印象深刻。

 

走上國際伸展台,全靠毛遂自薦

福地祐介以日本為起點,在美國加州大學畢業後,為了嚮往的模特兒工作,隻身一人前往倫敦,懷著滿腔熱血,期待能闖出自己的一片天。「我準備好作品集、跑了無數家書店翻閱雜誌、查找網站,記下時裝週日期、經紀公司名稱,鑽研各大品牌的特點與偏好,按照知名度與規模排序、列表、預約、試鏡,就這樣拿著一疊紙,奔走在歐洲街頭,只求能有一個機會。」然而,想踏入這外貌、身高、體重等條件無比嚴苛的時尚圈產業並不容易,在身高不是特別突出,又沒有人脈的情況下,總是處處碰壁。龐大的房租、飲食交通開銷等,壓得他喘不過氣來,甚至連生活都快要有困難。

 

 

素人追逐時尚夢,處處碰壁卻越挫越勇

遭遇無數挫敗的他,曾拖著沉重的步伐,在倫敦的電話亭,忍不住打了國際電話給當時的女友,傾訴種種委屈與失意,想著海外挑戰是否只能就此結束,打包回日本了。但各種的不順遂終究無法擊垮他的熱情,或許是日本人特有的堅持精神,讓福地祐介即使遭受打擊,仍不放棄,整理好思緒與心情後重新出發,繼續前往各個經紀公司試鏡。回想過往為了追尋夢想所展付出的努力,福地祐介以過來人的身分想要與年輕朋友分享,「在逆境中獲得的快樂,終將成為成長的養分。」

 

 

自學中文站穩華語演藝圈,跨足寫作能量驚人

每一次的機會,他都無比珍惜。為了擴展事業版圖,他發狠自學中文、勤練身材,用認真的工作態度以及紮實的準備,讓許多攝影師、導演、製作人等合作對像,都對他讚譽有佳。憑著對作品的執著、自我要求,與在各處累積起來的人脈,讓福地從模特兒跨足戲劇,再到電影。

從日本出發、輾轉歐洲與亞洲,最後落腳台北,在這裡找到自己的位置。現在的他是知名經紀公司「凱渥CATWAlk」旗下藝人,中文不但說得越來越  好,甚至還出演「客語劇」;也擔綱舞台劇要角,並在全台各城市巡演。他對演藝工作的滾燙熱血從未被澆熄,「這一切都是因為有無數逆境,才感受到真實而深刻的快樂。」

翻開《逆境快樂》,阿里山的壯闊的樹叢與無垠的藍天、誠品書店木質而昏黃的設計氛圍、香氣濃郁的特色咖啡館、親近自然的在地原創品牌茶籽堂、親切熱情的麵店阿姨、一出捷運站就毫不猶豫向殘障人士買衛生紙的行人……,臺灣的人情味、環境,與志同道合的工作夥伴們,都令他十分喜愛。這些對生活的體會以及在日常中積累的感受,在書中透過文字,展現他細微且細膩的觀察。

 

《逆境快樂》7/4全台各大書店同步上市。

 

凱渥 林志玲.福地祐介 - 《甜心巧克力》"雙告白"預告片

 

 

 

ad_2023_300600
ad_2023_300600

延伸閱讀

林志玲言承旭世紀復合 情纏14年粉絲淚推「是真愛」 鑽石女神 林志玲
ad_2023_970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