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進行搜尋

Facebook Share LINE Share
《有院子的家》劇情反轉到最後一刻!金泰希成絕命人妻,「吃貨」林知衍最愛這場戲
戲劇 | Jul 12 , 2023  00:00

《有院子的家》劇情反轉到最後一刻!金泰希成絕命人妻,「吃貨」林知衍最愛這場戲

韓國年度驚悚神劇《有院子的家》昨晚播出完結篇,從第7集看似金泰希、林知衍聯手預謀殺害金盛吳,沒想到第8集完結篇播出時金泰希也成絕命人妻,但最後與原著小說不同的溫馨結局也讓觀眾拍手叫好。林知衍接受愛奇藝國際版書訪時透露,這次為了角色分析寫了好幾本筆記本,只希望能夠完美詮釋角色過去的辛苦生活。「吃貨」角色成熱門話題,她對「這場戲」印象最深刻!
文/林奕雯  圖/愛奇藝國際站

金泰希(右)與林知衍都因該劇獲得全新人生角色。

該劇以美麗又令人毛骨悚然的美術設計為畫面背景,透過演員們的肢體語言和象徵物品描述人物心理,並大膽運用黑白轉換畫面,儘管集數只有8集但讓觀眾宛如看了8個多小時電影的《有院子的家》,結局不同於原著小說悲傷且殘酷的結局,因婚姻失去自尊的文珠蘭 (金泰希 飾) 和秋尚恩 (林知衍 飾 )最終皆成絕命人妻,並獲得真正的自由,溫馨結局在播出後深受觀眾好評,紛紛盛讚林知衍再度創造另一個「人生角色」,金泰希成功詮釋克服創傷並成長的母親角色引起大眾共鳴,為演技生涯再度締造新里程碑。

林知衍日前接受愛奇藝國際版的書訪,被問到在第三集丈夫喪禮現場,長期受虐的秋尚恩情緒大爆發的宣洩場面讓觀眾印象深刻,她表示:「希望藉由尚恩每個表情讓觀眾感受到她生活的辛苦。」並開心地說這場戲播出之後獲得非常多正面評價,讓自己既高興又欣慰。

這次的演技再升級獲得大眾肯定,林知衍透露在演戲時努力把內心狀態轉化為「無」,為了一句台詞背後傳達的豐富層次,自己做了很多分析與筆記,還因此寫了好幾本筆記本,她強調:「我希望在身體、眼神、細微動作和表情等方面都能呈現出秋尚恩過去是如何辛苦的生活。」可見為演出做了非常多的準備。

而被問到在《有院子的家》各種吃播引起討論熱潮,自己印象深刻的是哪一段時,林知衍回答是第三集中在頂樓吃著蘋果,並看著一樓的人而忍不住掉淚的那一幕,因為她覺得:「人生在經歷困難時,可能會展現出一些奇怪的行為,對尚恩來說當時的狀況其實非常悲傷,希望演出任誰看她都是很不幸的感覺。」對林知衍來說,儘管那一場戲沒有台詞,卻也因此留下深刻的印象。

劇中兩位主角文珠蘭、秋尚恩的個性截然不同,被問到私底下的個性比較像哪位時,林知衍覺得自己的個性與劇中兩位都有些不同,所以當初在讀原著小說和劇本時,其實這兩個角色都很想挑戰看看,體驗一下與自己不同的兩個女人之故事。她也不忘感謝金泰希對自己的照顧與友好,兩人一起拍戲時都相當開心又有默契。而對於這次飾演被家暴的女子,是否有什麼話想對有同樣遭遇的人說呢?她回答:「家庭暴力是絕對不該存在的事情,每每想到尚恩受到傷害的生活時,內心都會感到痛苦。」她同時想向所有受害者傳達安慰的話語,希望再也沒有人像尚恩一樣受到傷害。

 

《有院子的家》

全劇在愛奇藝國際版APP、iQ.com獨家熱播中

ad_2023_300600
ad_2023_300600

延伸閱讀

痛揭財閥家族的身世之謎!朴荷娜化身復仇女神 韓劇《GOOD JOB》三大看點!俞利、丁一宇樂當「轉世情侶」,接檔《禹英禑》喊話收視破12%
ad_2023_970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