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進行搜尋

Facebook Share LINE Share
韓劇《惡鬼》結合民俗傳說挑戰恐怖極限!金泰梨變臉級演技觀眾怕爆
戲劇 | Jul 12 , 2023  00:00

韓劇《惡鬼》結合民俗傳說挑戰恐怖極限!金泰梨變臉級演技觀眾怕爆

驚悚韓劇《惡鬼》透過結合犯罪懸疑、驚悚靈異、民俗傳說等元素,開播即以扣人心弦的懸疑張力、以及恐怖無極限惡靈題材迅速引爆話題討論,不只空降同檔期韓劇收視冠軍,更引爆網友瘋狂留言。對此,曾打造《Signal信號》、《屍戰朝鮮》等多部經典劇的王牌編劇金銀姬也貼心與觀眾分享兩個看《惡鬼》能克服恐懼的小撇步:「害怕的時候眼睛閉起來就可以了,和家人或朋友邊看邊喝酒的話,應該也可以比較容易克服恐懼!」
文/林奕雯  圖/Disney+ 

32歲的童顏女神金泰梨曾在《二十五,二十一》以青澀的女高中生角色征服全球萬千少男少女的心,此次以《惡鬼》回歸也讓作品開播前就讓觀眾相當期待她的表現。

《惡鬼》熱播至今金泰梨也不負眾望,一人分飾兩角完美詮釋被惡鬼附身的公務員考生,前一秒她還是既單純又努力生活的善良女孩,下一秒就化身充滿怨氣又手持利刃、發瘋似的狂砍手中洋娃娃的怨靈,每次被惡鬼附身後的邪媚一笑也讓觀眾毛到骨子裡,不論是金泰梨或是「含鬼量」超高的劇情,一分一秒都沒有要放過早已在電視機前瑟瑟發抖的觀眾。

而編劇金銀姬也曾透露選擇金泰梨作為女主角的原因,正是因為不論是看照片或影片,甚至是看到金泰梨本人的瞬間,她就立刻知道主角「具散影」只有她能演繹,「金泰梨跟散影的相似度是1000%!」

對於喜歡恐怖片的觀眾來說,「民俗傳說」早已是打造經典恐怖故事不可或缺的元素之一。而此次貫穿《惡鬼》故事的韓國民俗傳說即是由死去孩童靈魂組成的「太子鬼」傳說,講述手段殘忍的偏鄉巫師在捕抓孩童後使其挨餓、再誘以食物將其殺害獻祭,進而引發一連串恐怖故事的驚悚事件。

此外,在不少影視作品都出現過的韓國民間傳說「薔花紅蓮傳」則似乎是主角們要破解惡鬼詛咒的關鍵,這個傳說講述繼母虐殺女兒後,兩姐妹化為怨靈在人間徘徊,欲向官員伸冤,劇中不斷出現的台詞「人比鬼更可怕」不只引發觀眾對家暴、校園霸凌、謊報戶口等韓國社會議題的反思,更緊扣擁有陰陽眼的廉海上(吳正世 飾)不斷對具散影所說的破解詛咒關鍵:「怨靈的怨氣需要透過傾聽來化解。」

除了以神演技再次震驚全球觀眾的金泰梨之外,「師傅級」配角吳正世也在劇中展現令人驚嘆的高水準演出,並在採訪中分享「和看不見的惡鬼對戲需要去讓自己沉浸在很抽象的感受裡,但漸漸地,我覺得自己彷彿真的能看見那些鬼。」

另外,同樣在《惡鬼》中展現精湛演技的還有在最新級數驚喜現身的《模範計程車》女星表藝珍、飾演外表高冷內心溫暖的警界新星、憑藉電影《翻供》獲得第57屆百想藝術大獎肯定並擁有「韓版許光漢」之稱的洪慶、在《無法抗拒的他》中飾演韓韶禧閨密的楊惠智、還有《與神同行》中賺人熱淚的聾啞媽媽芮秀貞,超強的卡司陣容也讓《惡鬼》成為今夏必看的恐怖影集之一。

《惡鬼》由金泰梨飾演不幸遭遇父親離奇死亡的女人具散影,吳正世則飾演擁有陰陽眼的廉海上,影集已在 Disney+ 熱播,每週五、六晚上10:30更新最新集數。

ad_2023_300600
ad_2023_300600

延伸閱讀

《有院子的家》劇情反轉到最後一刻!金泰希成絕命人妻,「吃貨」林知衍最愛這場戲 韓劇《拜託了夏天》李令恩、李倸英不搶男人!密訪東台灣
ad_2023_970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