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進行搜尋

Facebook Share LINE Share
柯叔元生日撞新戲首播!《女兒大人加個賴》首映會驚喜慶生許願「收視長紅」
戲劇 | Jul 31 , 2023  00:00

柯叔元生日撞新戲首播!《女兒大人加個賴》首映會驚喜慶生許願「收視長紅」

衛視原創《女兒大人加個賴》8月1日即將開播,主要演員們長達半年朝夕相處的拍攝,彼此感情宛如一家人,劇中「爸爸」柯叔元更是多次表示這是他拍過非常開心的一次作品,劇本好,演員卡司選得好,角色設定很用心,加上內容很有家庭感,大讚說:「以喜劇來講,它是極品!」
文/林奕雯  圖/衛視原創
管麟(左起)、黃薇渟、柯叔元、陳妤、侯彥西、王宇婕、林煒一同宣傳新劇《女兒大人加個賴》。
管麟(左起)、黃薇渟、柯叔元、陳妤、侯彥西、王宇婕、林煒一同宣傳新劇《女兒大人加個賴》。

《女兒大人加個賴》有台味的趣味及浪漫,是一部逗趣幽默、溫馨正向、激勵人心的家庭故事。兩個外表與個性天差地別的醫師,一個是外表漂亮自信「大碗」尤婉婷(黃薇渟 飾),一個是性格親切可愛「小碗」游婉婷(陳妤 飾),從小就讀一樣的學校,名字也幾乎一模一樣,因此常受到老師和同學的比較。成長過程中同樣沒有父親的陪伴,就連長大後也進入同一個職場成為同事,兩人相鬥十幾年不厭倦。殊不知某一天,一個黑道老大「賴打哥」(柯叔元 飾)突然出現在她們的生活中,聲稱是自己的父親,更荒唐的是,兩人居然是同父異母的姐妹?!

黃薇渟(左起)、柯叔元、陳妤劇中飾演父女。
黃薇渟(左起)、柯叔元、陳妤劇中飾演父女。

該劇長達60集,主要演員們透過長達半年朝夕相處的拍攝,默契極佳,感情宛如一家人,劇中「爸爸」柯叔元更是多次表示這是他拍過非常開心的一次作品,而飾演女兒們黃薇渟、陳妤以及小生晚輩們侯彥西、管麟,也都深有感觸,光看劇本就已經令人感動落淚或是忍不住笑出來!

《女兒大人加個賴》的首播日是8月1日,正好也是柯叔元的生日,別具意義,首映會過程眾演員更獻上蛋糕為他慶生,讓柯叔元非常驚訝,當下他所許的三個生日願望都希望《女兒大人加個賴》播出收視長紅。

柯叔元提到拍戲27年來,接演《女兒大人加個賴》從開始到結束都太完美,老中青三代演員一起合作非常開心,「很喜歡這部戲,我也是很愛演喜劇,只是之前都沒人找我演。」陳妤也說因為拍這部戲完全被柯叔元圈粉,「他本人演喜劇非常強,也很意外他會模仿,常常講一講就演起來。」

劇中柯叔元還時常即興演出,為角色加分不少。拍戲相處半年之久,演員之間就像一家人,「這部戲很多帥哥美女,而且是我遇過最多肌肉男的一部,每個都很大很硬。」像是管麟、李迪恩、林禹等,每一位都身高超過180公分,胸前的肌肉都有練過,所以柯叔元透露為了不想在他們旁邊看起來顯胖,在片場他幾乎都只喝咖啡,不吃便當,而王宇婕有一場幫柯叔元檢查胸部的戲,雖然柯沒有脫掉上衣,但她光是用手摸就觸感不錯。

劇中陳妤和侯彥西有不少對手戲,「第一次笑場笑這麼嚴重,看到他必須內心背九九乘法表,不然一對到眼就會被逗笑。」而侯彥西飾演一位珠寶鑑定師,有嚴重的強迫症,生活中他有些事也很注重細節,像是晾衣服必須肩線對準衣架,另外就是對於綁鞋帶有一個莫名堅持,「綁蝴蝶結要圈圈一樣大」,侯彥西甚至看到別人的鞋帶不對襯,也會忍不住想幫對方重綁,陳妤就是其中一位。

黃薇渟則是拍攝《女兒大人加個賴》一直有個困擾,就是內心會不斷浮現咒罵他人的潛台詞,因為劇中她不喜歡爸爸,也時常和妹妹吵架,但另一方面其實又覺得沒那麼討厭,是個相當矛盾的角色。而她與管麟也像冤家一樣,每次見面就互看不順眼,後來則有感情對戲,首映會上管麟更首度自爆「拍戲以來獻出螢幕初吻給黃薇渟」,但為了讓對方不覺得自己是新手,管麟私下也特別做功課,看其他的戲研究鏡位,只是這讓黃薇渟仍難以置信,「怎麼可能?我記得他滿專業的,有點嚇到,這樣我好像得照顧你一輩子。」而兩人的吻戲完全沒有NG,黃薇渟也提到拍攝《仙女姐姐來我家》有不少吻戲,「上一部蠻精彩的,這一部很吃素,只有親到一個男生。」聊到螢幕初吻話題,柯叔元透露完全想不起來,倒是王宇婕仍記憶猶新,「大概是19歲,是跟孫耀威,那也是我人生的第一個初吻,根本不知道怎麼吻,胃痛到不行。」幸好其他演員有給她建議。

林禹(左起)、徐愷伶、林孫煜豪、陳敬宣、李迪恩、洛可杉等新生代演員也有參演。
林禹(左起)、徐愷伶、林孫煜豪、陳敬宣、李迪恩、洛可杉等新生代演員也有參演。

另外本劇還有多位值得期待的亮眼新生代演員,包括陳敬宣、李迪恩、洛可杉、林孫煜豪、徐愷伶、林禹…等。另外,這次衛視原創《女兒大人加個賴》選定戚小戀老師的《我的太陽2022》為片尾曲,曾經寫出《情書》、《割愛》等經典作品的小戀老師這次協同頂級的金曲陣容,為這部劇量身訂做戲劇配樂,好戲加上好音樂,讓《女兒大人加個賴》更加精采動人!

衛視原創《女兒大人加個賴》

中視晚上9點、衛視中文台晚上10點首播!LINE TV、KKTV同晚12點上線。

ad_2023_300600
ad_2023_300600

延伸閱讀

孫耀威凍齡20年沒變超逆天 劉奕兒心花怒放甜喊老公 黃鐙輝10秒燒掉百萬!廖威廉雨中痛哭 胸肌更搶鏡
ad_2023_970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