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進行搜尋

Facebook Share LINE Share
《地獄里長》嚴正嵐拍綁架戲成解繩達人!曝蔡瑞雪是兒子白富美乾媽
戲劇 | Aug 10 , 2023  00:00

《地獄里長》嚴正嵐拍綁架戲成解繩達人!曝蔡瑞雪是兒子白富美乾媽

靈異奇幻愛情喜劇《地獄里長》監製暨導演瞿友寧今率演員暢聊拍戲幕後故事,嚴正嵐、蔡瑞雪分享戲裡戲外的閨密情。
文/林奕雯  圖/風起娛樂

靈異奇幻愛情喜劇《地獄里長》熱播話題不斷,上週進入全新案件「是誰害了女網紅」,劇情撲朔迷離,蔡瑞雪飾演人氣直播主「姍姍」工作醉後遭受嚴重侵犯,調查真相尚未明朗,竟又有意想不到的可怕事件發生;嚴正嵐飾演準律師「趙暖」心疼好友受傷害,一路陪伴,但兇手卻極有可能是她們同時喜歡的人。

嚴正嵐劇中有多場遭綁架的戲碼,戲外她自曝從小被父親訓練成「繩索逃脫達人」,擁有快速解繩脫困的才能。林哲熹尋找阿嬤的地獄之旅本週將進入第六殿「朋友殿」,邀來曾獲金馬獎最佳新導演的黃信堯導演驚喜客串殿主。瞿友寧導演也在案件中客串難搞的直播公司老闆一角,給足粉絲驚喜。

監製暨導演瞿友寧分享:「案件要看到最後一刻才會知道兇手是誰,除了演員精湛的演技之外,還可以看到燒腦的過程,是最猜不出的一段戲。」上週討論度極高的網紅侵犯戲,蔡瑞雪表示是拍戲尺度最大的一次,劇組在現場給足她滿滿的安全感,不僅清場拍攝,連螢幕區都不能側拍,自己也有做好保護措施,尺度比較大的演出都是隔著枕頭或借位拍攝。

導演對於這場戲的呈現,坦言在剪接時思量了很久才有現在觀眾看到的版本,瞿友寧表示:「因為如果劇情裡沒有這樣的畫面,無法去想像兇手為何要做這樣的事情,現在呈現出比較少的受害段落,就是希望不要只聚焦在關鍵畫面,我們定名為『是誰害了女網紅』,想要傳達發生這樣的事情,其實沒有人是局外人。」蔡瑞雪回想起,開拍前因為做了很多相關案件的功課,做了很多天惡夢,帶入感也很強,「像在拍驗傷那場戲時,一坐進那個空間彷彿很像經歷過,眼淚就不自覺一直哭。」

嚴正嵐飾演從美國回台準備考取律師執照的「趙暖」,因調查案件好幾次身陷綁架危機,這讓她從小被爸爸特訓的「繩索逃脫技能」意外派上用場。嚴正嵐分享:「從小爸爸就很重視我跟哥哥的自我保護能力,在童年回憶裡有滿多打沙包、舉啞鈴、對保麗龍射擊BB彈的畫面,尤其爸爸對我繩索脫困能力感到佩服的表情,也深留在腦海畫面中。」

拍攝時因為她將繩索脫困得太快,甚至嘴上的膠帶也能快速用顏面肌肉伸展甩掉,使得導演希望她能慢一點、再逼真一點地想辦法脫困,拍到後來手腕上都有殘留繩子的痕跡。對於將這個特殊才能應用在拍戲上,嚴正嵐笑稱:「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小時候手常脫臼,所以筋骨很靈活才很會脫困。」

現場她應導演要求秀了一段「綁繩脫困術」,果真靈巧地掙脫開,贏得現場一片驚嘆。瞿友寧導演三度與嚴正嵐合作,希望賦予她有更不一樣的角色與嘗試,瞿友寧解析道:「劇情進行到這,要讓趙暖面對感情上的糾葛,以及與好友之間的相互照顧,讓角色成長並且重新去相信事情沒有絕對論。」

嚴正嵐與蔡瑞雪戲裡在法律學分班結識後成了好閨密,戲外兩人雖是初次合作,卻因為「身高一致」很快就變成好朋友,嚴正嵐直說:「和瑞雪一起演戲的時候就發現,她是一個對於挑戰會傾盡全力付出的女生,相信努力、也願意努力的樣貌是我覺得她很吸引人的地方,拍攝空檔時她會提臀或練腹肌,真的很有活力。」

聊到兩人現實中的相處,嚴正嵐很感謝蔡瑞雪送給兒子很多衣服,「白富美乾媽就是她,有一次她來我家玩,兒子又是拉她頭髮、又是踢她胸部的,後來瑞雪有發文,網友們都很羨慕兒子。」本週最新劇情將曝光兩個新角色,分別是客串姍姍母親與姐姐的王琄與程予希,程予希同時也是嚴正嵐的好朋友,有一場姐姐的哭戲,全靠嚴正嵐的「出賣」,原來當天程予希被瞿友寧導演施展「瞿導魔法」哭得很慘,下戲後嚴正嵐才告訴她,「是我跟瞿導講了予希媽媽會親手做蛋黃酥的事情,導致現在聊到蛋黃酥我們都有點哭笑不得。」

《地獄里長》新案件故事來到蔡瑞雪身上,主角「姍姍」在心境上及遭逢的事件上都有許多挑戰,平日靠著當直播主賺取生活費,還是希望能完成當律師的夢想,藉此得到母親與姐姐的認可。蔡瑞雪感同身受地表示:「其實姍姍跟我滿像的,屬於自己默默消化情緒的類型,我平常不太會在別人面前哭,喜歡一邊洗澡一邊哭把眼淚沖掉,像當初走演藝圈也曾被父母強烈反對,我就離家出走養活自己,直到現在我有能力可以照顧家人,也算完成了心中的小夢想。」

本週緊接著登場的是一場她在浴室遭綑綁的重頭戲,拍攝狀況讓蔡瑞雪印象特別深刻,她表示當天躺的地方剛好是浴室裡乾濕分離的門檻,躺到背特別痛,又因為躺在血泊裡,一頭金髮被浸染成粉紅色,「但是很不巧的是,現場浴室熱水器剛好壞掉,下戲後沒辦法馬上洗乾淨,最後只好滿身是血地搭計程車回家,很怕嚇到司機。」

這次跟嚴正嵐因戲結緣還成了好朋友,蔡瑞雪也大方分享了跟她的私下互動,「我們常常約去咖啡廳聊天,會聊一些感情的事,正嵐都會幫我分析,還為我講解她擅長的人類圖。從她懷孕到小孩出生我都有參與,看著她肚子慢慢變大到乾兒子出生,覺得很神奇,乾兒子是我遇過最乖、最可愛的小寶寶了!」

監製暨導演瞿友寧透露:「因為看了電影《陪你很久很久》蔡瑞雪的演出,覺得她是一個自然清新又可愛單純的女孩,雖然跟一般人想像中律師的樣子不太像,但也因此多了幾分反差的吸引力與魅力。這個角色有大尺度的挑戰與拿捏,因此在拍攝過程中會特別小心保護她,希望不會造成她有任何不舒服的地方,也希望藉著這個故事,讓大家如果在遇到相同事件時,可以得到更多自我防護的方式。」

新案件裡還有一個亮點角色,是導演瞿友寧客串難搞的直播公司老闆,對旗下直播主姍姍的尺度百般刁難。蔡瑞雪不知道會是導演來扮演,「瞿導一開門我嚇了一跳,結果他自己先笑場。」每次都會在作品中客串一角的瞿友寧坦言:「因為這個角色非常討人厭,所以不好意思叫我的朋友來客串,只好自己上陣了。」

本週主人翁「羅一凡」尋找阿嬤的地獄之旅將進入第六殿「朋友殿」,殿主找來令人驚喜的黃信堯導演客串,瞿友寧表示:「跟黃信堯導演是舊識,他的聲音有一股讓人安定的力量,想到若請他來客串應該會滿有意思的。現場討論後發現他想要好好玩一下,於是讓他自由發揮朋友殿殿主的呈現方式,還可以看到他的愛貓『喵b』一起入鏡,非常感謝他的義氣相挺。只是很可惜的是,貓咪後來不小心走失了,這次他與愛貓的演出,也成了他們之間最好的回憶。」

台劇《地獄里長》

每週六晚間9點公視播出、晚間11點LINE TV上架。每週日凌晨0點於Netflix、MyVideo、iQIYI、中華電信MOD、HamiVideo影劇館+上架。三立都會台每週五晚間10點播出。每週更新2集,全劇共20集

 

 

ad_2023_300600
ad_2023_300600

延伸閱讀

專訪/不只是好好小姐 嚴正嵐 《花甲》盧廣仲裸身床戰 何潤東扮銀牙台客
ad_2023_970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