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進行搜尋

Facebook Share LINE Share
「布丁妹」陳立芹《機智職場生活》淚飆演技!破冰與親兒子和解
戲劇 | Aug 16 , 2023  00:00

「布丁妹」陳立芹《機智職場生活》淚飆演技!破冰與親兒子和解

文/林奕雯  圖/LINE TV

愛情輕喜劇《機智職場生活》熱播中,角色們也各自成長,像是陳彥廷所飾演的角色「藍守為」,過去為了學習美術,不惜鬧上家庭革命,從大學之後就不與原生家庭往來,與父母關係降至冰點,如今已經成為美術圈新星的他,在一次畫作的買賣疏失中意外發現,原來長期在背後支持自己的忠實買家,就是自己的親生媽媽(陳立芹 飾),母子關係因此破冰,最後相擁和解。

陳立芹(左)在《機智職場生活》與劇中兒子陳彥廷破冰和解。
陳立芹(左)在《機智職場生活》與劇中兒子陳彥廷破冰和解。

陳立芹在演這齣「和解戲」時,雙眼含淚對陳彥廷說:「我只是一直擔心你,不希望你太辛苦,沒想到你居然還是走上畫家這條路。」情緒相當到位,和他對戲的陳彥廷更大讚陳立芹:「一起對戲時不會緊張,她是個很好相處的前輩,很健談,沒有距離感。」

陳彥廷(左)向女友賴雅琪甜蜜求婚。
陳彥廷(左)向女友賴雅琪甜蜜求婚。

劇情最後,陳彥廷也藉機向女友賴雅琪(飾 艾麗絲)求婚,甜蜜收尾,讓長期支持《機智》系列的死忠觀眾相當感動,直言「守艾CP根本就是模範情侶」、「有這麼好的結局真的好高興」。

楊翹碩(左)與孔令元坦言這場淋雨戲拍得戰戰兢兢。
楊翹碩(左)與孔令元坦言這場淋雨戲拍得戰戰兢兢。

另一對人氣情侶「蘋明CP」則是迎來他們最印象深刻的「淋雨戲」,在本週最新劇情當中,「小蘋果」孔令元因為手誤將合約金額打錯釀成大禍,慌張到直接衝出公司,試圖尋找補救方法,男友楊翹碩(飾 歐賢明)見狀,趕緊抓住孔令元,試圖穩住她不安的心情,不料這時候天空突然下起大雨,孔令元崩潰大哭,喊著「我真的做錯事情了,我是不是真的很笨,歐賢明,怎麼辦?」惹人心疼。

楊翹碩與孔令元透露,演這場戲時壓力非常大,因為機會只有一次,他們也沒有跟水車配合過的經驗,「雨」灑下來,衣服濕了就是濕了,所以事前做了相當程度的準備,包括走位、雨落下的時機等,不過當一開拍,孔令元坦言自己還是被嚇到,因為「雨」實在太大滴,笑稱:「喊卡的時候,我就跟賢明對看,說『天啊,比想像中的雨要大太多了吧』,加上那時要睜開眼睛說台詞頗為困難,希望看起來不要太狼狽,可以把浪漫的感覺帶出來。」

不過孔令元也額外爆料楊翹碩:「我們要連下一場戲,服裝組要幫我們把衣服烘乾的時候,可能會穿自己衣服,或是披著什麼,結果楊翹碩他老兄,把所有衣服都拿去烘,他全身上下就只有那一條浴巾圍著,真的印象深刻,他好像找到家的感覺,穿著浴巾在片場自由活動,不知道花絮有沒有錄到,可以看一下。」楊翹碩則笑回:「因為濕濕的衣服穿在身上非常冷,所以乾脆包浴巾,還好不會尷尬,因為沒露出什麼重要的部位。」

《機智職場生活》下週即將迎來精彩完結篇,各對CP的成長以及感情走向,都成為觀眾最期待的焦點,為了在戲劇結束之前與粉絲們留下更多美好的回憶,《機智職場生活》本週六(8/19)將舉辦粉絲同樂會,演員鍾岳軒、黃柏峰、鄭豐毅、陳彥廷、鄭芯恩和馮容潔將與粉絲相見歡。

《機智職場生活》

LINE TV 每週一、週三晚間8點,全網首播。TVBS 劇在一起YouTube頻道每週二、週四 晚間9點半,TVBS 42頻道每週六晚間10點播出

ad_2023_300600
ad_2023_300600

延伸閱讀

血肉撕裂聲寫實到想吐!鍾瑶被殘暴凌虐「慘到不敢看」 【多圖】只有他能胖!黃健瑋吃肥15公斤穿襪子都難 温貞菱驚呼「好像變男人」
ad_2023_970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