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進行搜尋

Facebook Share LINE Share
《無罪推定》殺青!蔡黃汝台語實力驚豔莊凱勛 鍾承翰自曝正義感爆棚
戲劇 | Aug 29 , 2023  00:00

《無罪推定》殺青!蔡黃汝台語實力驚豔莊凱勛 鍾承翰自曝正義感爆棚

華視、公視台語台共同出品首部台語律政劇《無罪推定》,由莊凱勛、鍾承翰、蔡黃汝、楊小黎和黃鐙輝擔綱主演,故事取材自真實案件,講述司改會胸懷大志的律師,遇上急於證明能力的菜鳥律師帶著棘手的案件上門,共同幫助含冤被判死刑的犯人洗刷冤屈,歷時二十年血淚交織的故事。該劇日前舉行殺青酒宴,演員群和所有工作人員齊聚一堂、歡慶劇組正式殺青。
文/林奕雯  圖/華視

《無罪推定》日前劇組順利殺青,演員群莊凱勛、蔡黃汝、鍾承翰、楊小黎、黃鐙輝、呂雪鳳、鄭平君、李運慶、陳家逵、王嫚萱、焦曼婷、胡恩寧、洪毓璟、李飛、方大緯、林鴻翔、黃建豪等演員開心出席殺青酒晚宴,當晚宴席上笑聲不斷,工作人員與演員們皆用手機拍照留念,並擁抱彼此為對方加油打氣,期許未來能江湖再見,可見所有人這段期間培養出的好感情不在話下,莊凱勛也感性告白「非常愛劇組、愛這部戲、愛戲劇裡的所有同仁。」

莊凱勛分享拍攝期間,蔡黃汝完全不會說台語,卻可以把滿滿三頁的台詞,用標準台語鏗鏘有力又有條理的表演出來時令他印象深刻,甚至大讚蔡黃汝非常敬業。莊凱勛也開心說到,張晉榮導演是他首部作品的副導,能再次與導演合作是份得來不易的緣份,「可以看到晉榮導演更成熟,導演能力更突出,卻跟年輕時一樣可愛很尊重表演,這是我最開心的事情!」首次挑戰台語劇的鍾承翰,對於每一場必須在法庭上開口的戲都印象深刻,自我要求高的他拍攝期間也不斷跟導演要求,「如果聽到我的音跑掉,一定要跟我講,我們可以重新來,來幾次都可以!」可見鍾承翰相當敬業。而黃鐙輝透露拍攝期間鍾承翰很常使用手機拍照軟體,把每一位演員都拍成方臉、厚唇的大嘴怪,讓他不管看幾次都想笑。還有黃鐙輝的梳妝師,將拍攝時幫劇中角色祈福的明信片集結起來,製作成殺青卡片送他令他感動萬分,也開玩笑說「楊明德的明信片真帥!」

首次挑戰飾演律師的莊凱勛,和從飾演菜鳥律師到司改會資深律師的鍾承翰,兩人不只在劇中富有正義感,現實生活中也是正義感爆棚,就算可能會遭人白眼或是得罪別人,只要兩人認為是為對方好、為事情好,都會選擇直接說出來。鍾承翰則分享平常陪孩子去公園玩,看到公園有禁止吸菸的牌子,但對方依然在抽菸、亂丟煙蒂都會上前去制止,曾在路上看見有人動手打女生,鍾承翰毫不猶豫的上前制止與協助報警,並提醒大家「千萬不能隨便動手打人,特別是不能打女孩子。」

拍攝期間黃鐙輝必須長期獨自待在大約一坪的小房間,獨處時黃鐙輝表示不會感到害怕,並開玩笑說,覺得自己很像經典電影《浩劫重生》的男主角湯姆漢克,看到鐵窗外有小鳥時會想跟牠們說話,小鳥叫時就像在陪他聊天,但小鳥飛走後又會感到巨大的孤獨感。這時黃鐙輝也會開始想很多事情,他認為「孤獨可以讓腦袋靜下來,停下手邊所有的雜事,去做自己心中真正想做的事,反而可以在這個庸俗、忙碌的世界中,得到意想不到的收穫,跟做到意想不到的事」,也覺得「在任何環境下只要能讓腦袋靜下來,都可以發揮更多潛力,可以補足自身缺少的東西。」

黃鐙輝在與莊凱勛、鍾承翰、蔡黃汝三位律師對戲時,會感覺自己真的是犯人,並開玩笑說他們三人在私底下太鬧,所以不會覺得三位律師身上散發神聖的光芒,但下戲過後看到蔡黃汝、鍾承翰不會講台語的兩人,在劇本上寫上滿滿的筆記跟注音,休息時也不斷地練習台語、背台語,「看到他們對台語的付出,我真的很感動,戲裡戲外都很感動。」

戲劇殺青後身為重機族的莊凱勛大笑表示,目前以個人來說,最想做的是擁有兩天一夜的假期,讓自己好好的去騎車、看台灣和接觸大自然,「平常太忙碌了,車子都已經快放到生鏽,但有時去發動車子聽一下聲音,也覺得好開心!」雖然說想自己騎車出去玩,但愛家的莊凱勛其實早和經紀人請好一週的假,要帶家人們走出國門去休息渡假,回來後繼續努力完成已經排到明年的工作,並期許自己完成正在創作的劇本,希望能儘早用不同的身份,帶著劇本與大家見面。

同樣愛家的鍾承翰,早已安排好家庭旅遊,要與老婆、孩子到日本休息,充電完成後再帶給觀眾更好的作品。近期宣傳活動不斷的黃鐙輝,殺青酒宴結束隔天,馬上進入下一個劇組開始拍攝下一部作品,感性說到「雖然這一部戲完成後有點捨不得,又有一點空虛的感覺,但人生就是這樣,在這一站收集大家滿滿的愛以後,繼續往下一站邁進、往前衝。」最後黃鐙輝也不忘為自己所擔任主唱的板凳樂團宣傳第一張EP,提醒未購買的人趕快去購買!

《無罪推定》由張晉榮導演,編劇林珮瑜、林佳萱、葛文琪與製作人林木榮、陳思宇組成金牌製作團隊,集結莊凱勛、蔡黃汝、鍾承翰、楊小黎、黃鐙輝、呂雪鳳等實力派演員陣容,是一部記錄個人對抗體制、歷時二十年血淚交織的故事。

ad_2023_300600
ad_2023_300600

延伸閱讀

蔡黃汝色誘楊一展尺度大開 穿高衩旗袍拍臀吃櫻桃 劉冠廷揭暗黑過往!魏蔓激烈痛喊「我是賤貨」
ad_2023_970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