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進行搜尋

Facebook Share LINE Share
《殺手老不休》李亦捷晉升人妻喊「快祝我早生貴子」 莊凱勛自爆面攤口水狂流
電影 | Oct 08 , 2023  00:00

《殺手老不休》李亦捷晉升人妻喊「快祝我早生貴子」 莊凱勛自爆面攤口水狂流

《殺手老不休》來到高雄電影節舉辦世界首映,莊凱勛、李亦捷和影迷暢聊拍片趣事,該片有大量動作戲,李亦捷直呼自己拿槍都拿不好,在跟品子對戲時還不小心被打到鼻子腫起來;有功夫底子的莊凱勛也免不了掛彩,一幕腳踢桌腳的戲,讓他腳拇指指甲裂開,整隻變紫色腫起來,不過他笑說包紮的造型竟然剛好連到另外一部正在拍攝的戲。新婚的李亦捷藏不住當人妻的喜悅,直言自己非常喜歡小孩,希望大家趕快祝她早生貴子,莊凱勛聽到立刻當場「托嬰」,育有一名5歲兒子Mars和2歲女兒Luna,他透露孩子都還以為他是賣蛋餅的,談到孩子未來若想走演藝圈,直呼「休想,太辛苦了」,但若兒女堅持還是會尊重。
文/Lily  圖/高雄電影節

《殺手老不休》描述一名經驗老道的殺手,因「不殺小孩」而被組織強迫退休,原以為將過上平凡的生活,卻接連發生意外命案,著手調查下才發現事有蹊蹺。片中充滿動作場景,請來金獎武術指導洪昰顥指導,李亦捷表示這是她首次接下打鬥戲,原本以為有舞蹈底子會較容易,沒想到手太小連槍都拿不好,看著有功夫底子的對手演員莊凱勛和品子,直呼很怕變老鼠屎,透露在跟品子練習時則被打到鼻子腫起來,眼淚當場往前噴,當下痛到完全無法客套說自己沒事,品子因此愧疚,李亦捷事後回想覺得自己講話較直接,對她很抱歉,後來特別到台中找品子,兩人因此變好朋友。

談到莊凱勛的表現,李亦捷興奮表示「只有帥」,透露莊凱勛摔倒直接摔,什麼都自己打,樓梯間打鬥也都不用替身,莊凱勛透露自己很習慣受傷了,知道該如何保護自己也覺得這些傷沒什麼,連腳姆指腫起來、手被門刮到流血都覺得還好,身上有很多傷,老婆小孩都很習慣了。回憶自己受過最嚴重的傷,莊凱勛說以前曾經小腿脛骨斷掉,還有一次右臉癱掉,起床漱口口水一直流,想說死定了,不會這麼年輕就中風吧?醫生診斷他顏面神經麻痺,直言當時工作太累,又吹到風才導致右臉面癱,所幸經過中醫治療針灸後都沒有大礙。

 

此次在劇中演員們挑戰全台語演出,莊凱勛本來自認台語很好,沒想到台詞全部講起來非常有難度,印象最深刻的則是和趙正平對戲不停NG,直呼「他太好笑,我已經一、二十年沒被弄笑場過」,是從影以來覺得拍過最好笑的作品。

 

今年再次問鼎金鐘獎的他心情平靜,「一個戲完成不是只有我,當然有入圍會希望得獎,人之常情,我那角色比較特別,是換心臟的個案,還是希望議題能被注意」。莊凱勛在《美國女孩》中的大女兒方郁婷先前入圍金馬影后,今年小女兒林品彤也將角逐最佳女主角,被稱為「最會演戲的一家人」,莊凱勛直呼兩位女孩真的很厲害,透露《美國女孩》殺青後他們還是有見面,大家感情都很好,笑說看到她們好不習慣,短短幾年突然變少女了。

ad_2023_300600
ad_2023_300600

延伸閱讀

遭張鈞甯連賞6巴掌!莊凱勛獲女神捧臉秀秀 雄影重口味片單曝光!林柏宏、邵雨薇生出殺人犯,韓寧、余佩真女女吻,永瀨正敏情色虐戀
ad_2023_970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