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進行搜尋

Facebook Share LINE Share
《美國女孩》莊凱勛讓夏于喬哭不停!金馬首映場演員觀眾同落淚
電影 | Nov 14 , 2021  18:50

《美國女孩》莊凱勛讓夏于喬哭不停!金馬首映場演員觀眾同落淚

入圍第58屆金馬獎七項大獎的《美國女孩》,昨在金馬首映場獲觀眾熱烈迴響,飾演媽媽的林嘉欣雖未能親臨現場,但「爸爸」莊凱勛帶著入圍金馬獎最佳新演員與最佳女主角的方郁婷以及林品彤一起現身,開心分享:「這是一個最日常、最生活的電影,其實也最難拍,導演和劇中所有的團隊和演員拍出一部很動人、很舒服的電影!希望大家都能在12月3日一起去支持這部電影。」
文/林奕雯  圖/傳影互動、金馬執委會

《美國女孩》昨搶先在金馬影展首映。


該片由首次擔任監製的林書宇,以及首次執導電影長片的阮鳳儀打造,曾寶儀、夏于喬、蔡嘉茵、張詩盈和新演員林真亦都來支持《美國女孩》,同時他們也都是第一次在大銀幕上觀賞這部電影,結果幾乎每個演員都跟著現場觀眾哭成一團,形成相當難得的首映場面。導演阮鳳儀說:「真的很開心可以在金馬首映場跟大家一起看《美國女孩》,希望大家可以在電影中看到一部份的自己。」監製林書宇自己非常興奮一直拿手機反拍現場觀眾,他很開心地說:「雖然已經看過無數次了,但是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可以在大銀幕跟著觀眾一起看,看到好多細節,讓我真的好感動,每一個演員都好棒!」

雙料入圍的方郁婷(中)看完電影也感動落淚。

入圍金馬獎最佳新演員與最佳女主角的方郁婷(左)以及林品彤,昨出席首映活動。


15歲雙料入圍的方郁婷看到觀眾落淚也一起哭 覺得能夠感動觀眾很神奇,第一次演出電影的方郁婷在《美國女孩》中脫穎而出,自然生動飾演叛逆又疑惑的青少女,讓她同時入圍最佳新演員與最佳女主角,也博得在場觀眾熱烈掌聲,她說:「剛剛看到旁邊的觀眾掉淚自己也哭了,看到自己可以感動別人是一種很神奇的感覺!」另外一位可愛的小演員林品彤一講話就逗得觀眾笑得很開心,跟戲中一樣充滿純真的感覺讓人喜歡!

曾寶儀(左起)、夏于喬、導演林書宇也分享觀後感。


另外,劇中飾演國文老師的夏于喬則對莊凱勛說:「看到凱勛就想到自己的爸爸,剛剛雖然很想跟你講話,但是怕一講話就大哭!因為我爸就是最愛我然後最會揍我的人!你很棒!」而演出體罰方郁婷的數學老師蔡嘉茵,最令人印象深刻的就是:「考52分在美國是及格嗎?」蔡嘉茵到現場說自己要來洗白:「我本人真的沒有那麼兇拉!」有觀眾詢問是真的打在方郁婷的手上嗎?蔡嘉茵解惑說:「其實上面有貼了nubra,但是還是有打到她,讓我回家都睡不著了!但是導演還是在我耳邊溫柔地說:『大力一點!大力一點!』」笑翻觀眾!

曾寶儀一說話就哽咽:「我也覺得演員真的超加分的!這家人真的超棒了,能夠成為你們家人的朋友我也覺得很榮幸!如果看完這部電影可以種下一棵種子,回家跟家人講話溫柔一點,就達到我們拍這部電影的目的了!」該片將於12月3日在全台上映。

ad_2023_300600
ad_2023_300600

延伸閱讀

金馬影展/曹佑寧新片《可不可以,你也剛好喜歡我》世界首映! 6日導來台齊聚 《妮波自由式》7百萬主場景公開!莊凱勛鏟肉9公斤辣成「美魔女」,林思宇、陸夏、張書豪直言「是妖怪」
ad_2023_970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