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進行搜尋

Facebook Share LINE Share
金馬影展/焦點導演周防正行登台! 《王牌辯士》竹野內豐自勾喜劇魂 
電影 | Nov 10 , 2019  00:00

金馬影展/焦點導演周防正行登台! 《王牌辯士》竹野內豐自勾喜劇魂 

本屆金馬影展焦點導演周防正行隨著最新作品《王牌辯士》來台,電影昨(9日)放映,他和滿場觀眾一起看片並出席映後QA,片中竹野內豐展現不同於以往的喜劇演出,導演表示自己從不會控制演員表演,通常都先讓對方自由發揮,再來進一步討論,他笑說:「與其說是我拉出演員從來沒表現過的一面,倒不如說是他們自己在想像過程中,發揮出從沒想像過的那一面。」
文/楊景婷  圖/金馬執委會、天馬行空

映後座談上,周防正行談起當初入行的契機,透露自己進大學之前,只是很愛看書、看電影的文藝青年,沒想過要做什麼,後來在大學上了一門課叫「電影表現論」,老師是日本非常有名的評論家蓮實重彥先生,「上了他的課後,就誤解自己感覺能夠拍電影吧!於是大三時,我開始覺得可以往電影之路邁進。」

他過去作品包括《大家來跳舞》、《五個相撲的少年》、《鹹豬手事件簿》等,新片《王牌辯士》找來新生代的成田凌當男主角,周防正行說:「在讀劇本時,我並沒有想到年輕主角是誰,因此就把現在日本演藝圈活躍的年輕演員們,約來見面聊聊,每天加起來大約見了100人,最後留下4、5位我覺得有趣的人,最終挑選成田凌是基於直覺,如果他來演這個角色我會喜歡他!」

為了詮釋辯士,成田凌花了好幾個月和真正辯士進行一對一教學,片中最終呈現相當出色,導演說:「他非常努力,最後做得很成功。」

另外,片中飾演警察的竹野內豐也很搶戲,他一直對成田凌緊追不捨,也展現不同於以往的演技,周防正行表示,很多人說從沒看過竹野內豐如此精彩的喜劇演出,其實他現場都會先讓演員自由發揮,竹野內豐第一次表演就讓他嚇一跳,心想:「原來你也可以這樣演。」於是接下來都讓竹野內豐照著自己方式演出。

周防正行補充:「不僅演員如此,工作人員也是如此,我希望的拍攝現場是你有什麼想法就提出,大家共同討論,一個比較輕鬆的工作現場!」《王牌辯士》1月31日在台上映。

ad_2023_300600
ad_2023_300600

延伸閱讀

變身影展咖 柯震東不惜黝黑消瘦 2023金馬影展焦點影人!坎城影帝役所廣司封帝作《我的完美日常》將放映,代表作片單《失樂園》、《神風72小時》必看
ad_2023_970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