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進行搜尋

Facebook Share LINE Share
《惡女》邵雨薇破尺度演出內心「天人交戰」 林美秀開啟她慾望開關
電影 | Oct 20 , 2023  00:00

《惡女》邵雨薇破尺度演出內心「天人交戰」 林美秀開啟她慾望開關

2023高雄電影節今在高雄內惟藝術中心播出「神秘場」,由邵雨薇、林美秀主演的懸疑電影《惡女》放映完售,導演宋新穎與邵雨薇出席映後座談,分享拍片故事,尤其邵雨薇在片中大尺度情慾戲,展現惡女勾心鬥角,她自認性格是強迫症,剛看到劇本時內心天人交戰非常久,直呼要演出如此有挑戰性的角色會把自己搞瘋。
文/Lily  圖/高雄電影節
《惡女》
《惡女》

邵雨薇片中飾完美女主播,和擅長應對男人的蛇蠍女林美秀諜對諜,卻也開啟她心中的惡,「立美(邵雨薇片中角色)是不會取悅自己的人,秀蘭(林美秀片中角色)教我怎麼跟男人相處、順著男生的毛摸,她讓我知道如何取悅自己、讓自己快樂」,林美秀在片中甚至送情趣內衣給邵雨薇,促使邵雨薇在浴室裡自慰,「我覺得她給我一個神秘又很有吸引力的內在啟蒙」。該場自慰戲其實是邵雨薇在前期討論劇本時主動要求加的,導演宋新穎也認同,表示有了那場戲讓後面與鳳小岳、曾少宗的床戲更畫龍點睛,也讓角色的變化更合理。

《惡女》
《惡女》

《惡女》是導演宋新穎2007年就想拍攝的作品,在動畫《幸福路上》入圍釜山影展動畫長片等榮耀後,她經歷疫情、母親過世,最終還是想回到台灣觀眾,「有人問我想不想出書或其他創作,我說我想做《惡女》,我覺得作為女性觀眾,台灣缺乏大女主作品,不管是市場潮流、喜好、意志,我覺得我手中最適合拍的就是《惡女》」。


不過邵雨薇剛看到劇本卻是相當糾結,甚至沒有想要馬上試鏡,「對我來說是很大挑戰,我性格是強迫症,我要做這個角色,一定會把自己弄瘋掉,後來先試、跟導演聊了,覺得好像還有很多東西可以發掘,所以想一起創作」。對於找邵雨薇來擔任女主角,宋新穎卻說「我先打我一巴掌」,原來是當初被推薦找邵雨薇試鏡時,她質疑「邵雨薇?那個漂亮女生?她可以嗎」,質疑邵雨薇就是偶像劇女主角,「casting當時跟我說,她最近很棒,你試試看,老實說試鏡的人很多,沒想到她很驚艷,試鏡完就覺得非她莫屬」。

《惡女》
《惡女》

宋新穎認為電影是想討論刻板印象,她卻落入了好像很甜美的女生不會演電影的窠臼,邵雨薇有感而發道,「我一直都覺得女生容易有點不喜歡我,但反而一些貴人都是女生」,她常和女導演合作,都是試戲後決定由她演出,大家共同的疑惑都是「她可以嗎」?直到試戲後證明了自己可以,自嘲「像我有一個朋友說,第一次見到我以為聲音高八度,結果一開口,怎麼這麼man」,和女導演合作讓邵雨薇相當自在,坦言跟女性導演合作更安心,不會很衝撞的感覺,「可能是我自己的結界,跟女導演可能比較溫柔,共同創作的感覺比較強,女生更了解女生,視野也比較接近」。

ad_2023_300600
ad_2023_300600

延伸閱讀

吳慷仁心疼邵雨薇 「不覺得有做錯事」 《惡女》邵雨薇化身女主播,勾心鬥角神秘蛇蠍女林美秀,「尺度大到讓人臉紅心跳」
ad_2023_970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