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進行搜尋

Facebook Share LINE Share
《孔雀魚》殺青安心亞被拱加碼紅包!萌問「可以用Line Pay嗎」
戲劇 | Sep 19 , 2023  00:00

《孔雀魚》殺青安心亞被拱加碼紅包!萌問「可以用Line Pay嗎」

華視、公視台語台共同出品的懸疑職人劇《孔雀魚》,昨舉行殺青酒會,歡慶劇組正式殺青,剛入圍金鐘女主角的安心亞恰逢當天生日,製作團隊特別準備生日蛋糕和花束獻上祝福,期盼喜上加喜,此屆金鐘能夠成功封后。
文/林奕雯  圖/華視
《孔雀魚》殺青宴恰好是安心亞(中)生日,尹馨(左)、藍葦華一同為她慶祝。
《孔雀魚》殺青宴恰好是安心亞(中)生日,尹馨(左)、藍葦華一同為她慶祝。

《孔雀魚》由尹馨、安心亞、藍葦華、莊凱勛擔綱主演,故事以獨立女性為主軸,講述從事命案現場清潔工的兩位女主尹馨和安心亞,如何在職場和生活中尋找平衡,並面對充滿不安的種種挑戰,為維護社會正義和公共安全,展現不屈不撓的職人精神。

《孔雀魚》拍攝時間為期兩個月,日前順利殺青,導演錢人豪及演員群尹馨、安心亞、藍葦華、亮哲、王自強、蔡明修、李興文、美麗本人等演員開心出席殺青酒晚宴,現場也舉辦抽獎活動,犒賞所有參與拍攝的工作人員,尹馨及兩位金鐘入圍演員安心亞、藍葦華,更被拱上台加碼大紅包,安心亞手足無措的說:「身上沒現金,等等可以用Line Pay付嗎?」逗趣回答笑翻眾人,也將晚宴氣氛炒熱至最高點。

壽星安心亞也收到眾人祝福,希望入圍金鐘視后的她能一舉敲鐘。
壽星安心亞也收到眾人祝福,希望入圍金鐘視后的她能一舉敲鐘。

日前剛得知入圍金鐘女主角的安心亞,透露出拍攝過程中,與尹馨對戲時彼此間的默契十足,不知不覺就被尹馨帶入劇中情境,並自嘲表示:「自己雖然有經過六個月的台語特訓,但還是沒有很輪轉,不過跟尹馨姐合作上的火花讓她感到很開心也很自在。」尹馨卻說安心亞才是自己的台語小老師,台語新手的她,每次一有困難就會馬上Call out給安心亞,但不少搞笑狀況也讓安心亞直呼太可愛了吧 ! 兩人回憶有次尹馨詢問台語,說了「乾吸key」和「請gi機」,讓安心亞聽了完全霧煞煞,後來才知道說的是「監視器」和「洗潔精」。平常對戲時,尹馨也會突然用英文代替台語,產生雙語台詞的另類笑果,讓安心亞被逗得哭笑不得。

而劇中許多拍攝場面也讓演員回味無窮,其中一幕尹馨挑戰吊鋼絲的高空場景,不只樓層加高,也因當天雷雨交加的氣候更符合畫面需求,導演決定臨時改戲,回想起當時拍攝過程,尹馨直呼:「現場狀況很驚險,真的很恐怖 !」藍葦華在旁聽了調侃到:「一定是你做壞事,天理不容 !」但話鋒一轉卻馬上承認自己也超怕打雷閃電,前一秒Man味爆棚,一聽到雷聲便霸氣全失,瞬間打臉自己,讓現場哄堂大笑。亮哲則表示在劇中覺得最困難的地方是要一直兇尹馨,對於要責備心目中的溫柔女神,讓他十分煎熬,不過在大家的慫恿下也慢慢調適心態,開玩笑的說:「現在看到尹馨姐就有一股隨時想譙她的狀態。」藍葦華便順勢補充:「我覺得你演得很好啊 !都譙得很順,根本發自內心。」害亮哲馬上低頭求饒:「怎麼可能,老婆的朋友我會怕啦 !」

《孔雀魚》由導演錢人豪,搭配電視資深製作人林紹文,加上百萬詞曲創作人阿沁擔綱音樂指導,組成三強聯合的超豪華製作團隊,集結尹馨、安心亞、藍葦華、王自強、蔡明修、莊凱勛、亮哲、張再興、葉詠恆、蔡力允、郭唐佑、美麗本人等實力派的演員陣容。是一部透過命案清潔工的工作內容,描述特殊職業工作者的心路歷程和種種難題,除了執行工作外,更多的是探討生死議題和社會案件的真實寫照。該劇預計將於2024年於華視主頻、公視台語台同步首播。

ad_2023_300600
ad_2023_300600

延伸閱讀

驚悚電影 《蝴蝶大廈》還原猛鬼大樓!曹佑寧曝與尹馨有曖昧戲 時代職人劇《開創者》 一探保全業幕後祕辛!安心亞變身總裁夫人狂美白、李國毅勤健身
ad_2023_970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