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進行搜尋

Facebook Share LINE Share
吳慷仁、鄭元暢重返《有生之年》高家早餐店!曝拍戲慘「痛」經歷
戲劇 | Sep 19 , 2023  00:00

吳慷仁、鄭元暢重返《有生之年》高家早餐店!曝拍戲慘「痛」經歷

吳慷仁、鄭元暢主演的影集《有生之年》收視開紅盤,兄弟倆今現身劇中高家經營的早餐店,以一日店長身份為開播收視第一慶功。兩人站在煎台分工做早點,架式十足,頗有承襲家裡開早餐店的模樣。但兩人異口同聲表示,私下的他們幾乎沒有在下廚,只有工作有需求的時候才會接觸到料理。
文/林奕雯  圖/八大

重返劇中熟悉場景,吳慷仁卻有慘痛經歷,原來當時在早餐店取景拍攝時,他被虎頭蜂叮咬,「當下我『啊』了一聲,像被電到,像突然有人踹你一腳。」沒想到一隻小蜜蜂可以讓他癱瘓那麼久,「一針就跪地!」

《有生之年》由吳慷仁、張榕容、鄭元暢、林哲熹、楊貴媚、喜翔、孫可芳、方志友及謝展榮等人演出,19日高家大哥、二哥特別回到爸媽經營的早餐店,為收視慶功也分享拍戲甘苦。吳慷仁表示,自己沒有在早餐店打工經驗,倒是有類似在西餐協助簡餐的經驗,「會叫我煎蛋、煎肉排,然後把可頌麵包加熱,就賣客人大概一百多塊…」聊到吳慷仁和鄭元暢的對戲,劇迷對於兄弟間互嗆很有感,鄭元暢笑說,現實生活中他吵架都會結巴,「我很難生氣就難發怒,一發怒就會大舌頭。」相對於戲裡的吳慷仁則是口才比弟弟們好一點,他笑說就是比較像練肖話,但私底下練肖話可能會是鄭元暢略勝一籌,鄭元暢開玩笑透露:「但需要喝一點液體輔助…」

吳慷仁這次造型被網友指出某些狀態神似陳搏正,吳慷仁表示,其實他是學喜翔哥,因為拍攝《有生之年》前在香港工作,吃了一點苦,回來就維持狀態,繼續瘦繼續黑,從讀本到定裝就偷偷觀察喜翔哥,「我發現我瘦的樣子跟爸爸(喜翔)很像。」剛好找一個父子之間的連結,比如坐姿、蹺腳、站姿到駝背,都是偷偷學習他,總之兒子像老爸很理所當然,合作期間也就潛移默化出來。

本週《有生之年》劇情進展,丞佑(謝展榮 飾)計畫撮合嘉岳(吳慷仁 飾)和詩詩(孫可芳 飾)交往。在一場約會過後,詩詩徹底被嘉岳迷住,這次她認真地想要和他進一步發展。比起自己的愛情,嘉岳更把注意力放在高爸(喜翔飾)和高媽(楊貴媚 飾)的婚姻困境上。嘉岳鼓勵高媽多為自己而活,幫她報名了三天兩夜的社區旅遊,然而這趟旅遊卻成為一條導火線…

《有生之年》

八大戲劇台每週日晚間八點全台首播

ad_2023_300600
ad_2023_300600

延伸閱讀

賈靜雯一秒快閃戲很足 吳慷仁背影氣場殺 先後被逼冥婚!吳慷仁攜手黃姵嘉挑梁Netflix影集
ad_2023_970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