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進行搜尋

Facebook Share LINE Share
影集《有生之年》Netflix登頂戰勝《航海王》!吳慷仁曝撒「骨灰」秘辛,鄭元暢、林哲熹公開接演原因
戲劇 | Sep 20 , 2023  00:00

影集《有生之年》Netflix登頂戰勝《航海王》!吳慷仁曝撒「骨灰」秘辛,鄭元暢、林哲熹公開接演原因

影集《有生之年》首播開紅盤,收視、口碑狂飆,躍升電視與OTT平台雙料冠軍!製作人林心如及演員們樂得在社群平台分享,因《有生之年》火速登上Netflix台灣節目排行榜奪冠,令霸榜多日的真人版影集《航海王》讓出第一名寶座,網友也幽默發言:「有生之年終於出現戰勝航海王的男人!」
文/林奕雯  圖/Hami Video

影集《有生之年》由製作人林心如領軍金獎製作團隊,集結吳慷仁、鄭元暢、林哲熹、楊貴媚、喜翔等人主演,除了接連在中華電信MOD 、Hami Video 、Netflix稱冠,也在愛奇藝國際站的人氣榜登上亞軍。

飾演高家三兄弟的主要演員吳慷仁、鄭元暢和林哲熹接受Hami Video專訪,談到演出契機,林哲熹不好意思地說:「我(接演)的理由現在說起來有點噁心,其實就是因為慷仁哥。」他和吳慷仁共演多次,林哲熹很開心這次能夠演兄弟:「很喜歡跟他拍戲的感覺,每一次都讓我有新的收穫。」鄭元暢則直言:「這角色是我自己去爭取來的!」

鄭元暢表示先是經紀人看到林心如受訪時提到在籌備下部戲,催他去問對方,鄭元暢直接問林心如:「妳有要開新戲喔,怎麼沒找我?」他終於等到劇本,看完後立刻說:「什麼時候可以跟導演見面?我覺得你們必須選我,這個角色非我莫屬!」

吳慷仁之前提到這是「從影以來最開心的一部戲」,鄭元暢在旁故意調侃:「怎樣?以前是多不開心?」吳慷仁馬上解釋:「這種感覺不能去度量,最開心是覺得『所有事情都對了!』 」他表示無論是演員、導演和工作人員的默契,都令他感到放心。鄭元暢也補充說明:「就像慷仁說的,每個大小環節都對了,這是一種很幸福的感覺。」演員們殺青後維持好交情,鄭元暢笑言要再約出來喝一杯,吳慷仁苦惱笑說:「不行,我不能跟他喝酒,跟他喝過一次,我就喝醉被扛走,我自己什麼時候睡著都不知道。」

劇中一場告別式的戲,吳慷仁幻想在海邊撒著自己的骨灰,他透露拍攝時的秘密,原來飾演父母的喜翔特地提醒楊貴媚一起戴上太陽眼鏡,避免被「骨灰」噴到眼睛,鄭元暢和林哲熹聽到之後直呼:「他們兩個很賊耶!」後來趕緊改口說:「小用心、是小用心!」吳慷仁也不好意思承認自己「有點賤」:「我知道風從哪裡吹,故意往他們前面丟。」

三人各自談《有生之年》的動人之處,吳慷仁表示:「這部影集不單純是討論家人間的關係,而是要找尋真實的自己。」鄭元暢則說:「是想獻給家人的作品。」劇中有許多他自己想和父母說的話,也透過這部影集感受到家庭的力量,林哲熹則希望劇迷看完之後會更珍惜身邊的小幸福。

影集《有生之年》

本週六(9/23)起每週六晚間10點TVBS42頻道播出,每週日晚間8點八大戲劇台、晚間10點華視以及Netflix、中華電信MOD、Hami Video影劇館+、愛奇藝國際版、B站、Astro QJ、Viu也能同步觀看

ad_2023_300600
ad_2023_300600

延伸閱讀

釜山影展/太陽女神李千娜發威 颱風撤退《狂徒》首映迎晴空 吳慷仁忍酷刑變長髮浪子 搭巫建和成台版福爾摩斯
ad_2023_970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