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進行搜尋

Facebook Share LINE Share
《我願意》問鼎金鐘十大獎!高慧君、吳奕蓉、鄒承恩、楊大正曝光典禮細節
戲劇 | Oct 13 , 2023  00:00

《我願意》問鼎金鐘十大獎!高慧君、吳奕蓉、鄒承恩、楊大正曝光典禮細節

影集《我願意》入圍本屆金鐘獎10項大獎,獲得金鐘門票的高慧君、吳奕蓉、楊大正、鄒承恩開心出席受訪,問鼎金鐘視后的高慧君,則表示希望自己對於角色「內建」的層次能被評審看見,「這是我跟角色第一次拉扯很久的靈魂融合」。
文/林奕雯  圖/絡思本娛樂製作
《我願意》問鼎金鐘十大獎!楊大正(左起)、高慧君、陳珊妮、吳奕蓉、鄒承恩受訪分享入圍的喜悅。
《我願意》問鼎金鐘十大獎!楊大正(左起)、高慧君、陳珊妮、吳奕蓉、鄒承恩受訪分享入圍的喜悅。

《我願意》入圍本屆金鐘獎戲劇節目獎、戲劇節目女主角獎、戲劇節目男配獎、戲劇類節目造型設計獎、戲劇類節目視覺特效獎、戲劇配樂獎、美術設計、戲劇節目創新獎等大獎,該影集拍攝時正逢疫情,無舉辦殺青酒,製作單位為感謝所有幕前幕後工作人員,因此舉辦殺青酒暨金鐘入圍慶功活動,製作人徐志怡表示:「很開心獲得評審的多項入圍肯定,謝謝評審。在普遍嚴峻的影視環境下,《我願意》開創了台灣影視特別的風格與氣味,這是一條不好走的路,但艱辛過後的果實一定會特別豐美!希望能有更大的鼓勵,讓我們可以繼續為台灣影視留下更多更好的作品。」

談到會不會準備幸運物增強得獎運?高慧君直呼:「一向都沒有特別準備什麼幸運物,覺得每次能入圍已經是很大的幸運。」希望自己對於角色「內建」的層次能被評審看見,「這是我跟角色第一次拉扯很久的靈魂融合」。

至於此盛事最大的獎項競爭對手?高慧君理性認為:「入圍的每個人都是很棒的表演者,但獎盃只能有一座。 自認不用去分別什麼對手不對手。」她也對自己的表演有自信,但也坦言今年得失心比較重,她透露,在拍《我願意》時身體狀況欠佳,曾有過「這是最後一部戲」的念頭,所以不知道未來是否有機會可以再入圍。被問到同樣入圍戲劇節目女主角獎的蔡淑臻,高慧君大讚對方表演很放鬆、很棒,但她話鋒一轉笑說:「淑臻還年輕又優秀,未來還很多機會,今年先讓一下姊姊啦!」

吳奕蓉也沒有準備幸運物的習慣,她說:「因為能不能得獎不是幸運物可以處理的!」她反而很想瞭解很評審對於她此次的詮釋看到了什麼、沒看到什麼,可以針對那些「沒看到的」,再消化與進化。鄒承恩則有兒萬事足,決定要帶兒子親上星光紅毯,他笑言:「這是對我最大鼓勵。」他說:「此次開拍前的田調準備相當厚實,不管是增重、跛腳到安排心裡諮詢甚至去參與成長團體的活動,這一次的細節很多,是從影以來前所未有。」他也透露,由於角色增重又跛腳,在拍攝完一整天後,隔天真的沒辦法正常下床,甚至留下後遺症,直到殺青後,花了4個月調養身體和復健,才恢復原本身材和健康體魄。

吳奕蓉透露:「入圍女配角獎其中兩位女演員有曾經對戲過,不認為彼此是對手,而是同伴,即使只有一位會得獎,我想我們都很開心彼此被看見。」她也表示,看到劇中和她有感情戲的兩位男演員鄒承恩、楊大正都雙雙入圍,比得知自己入圍還開心,被問到希望哪位得獎?她直呼左右為難,「太難選了啦!」她還分享,楊大正表演能量很強,有一幕是夫妻兩人生命垂危,楊大正情急掙扎的戲,楊大正當下入戲到把門給拆了,還撞到她的鼠蹊部骨頭和踩到她大拇指,但她當時是飾演奄奄一息的狀態,只能面目改色默默忍痛。她笑說:「我當時宣傳戲劇時,很有義氣都沒說這件事,很給戲裡老公(楊大正)面子。」讓一旁的楊大正笑回:「愛妳啦!」

楊大正很感謝能參與《我願意》演出,「這個角色很特別,很難得可以有不同面相的表演。」他對得獎抱持平常心,但不諱言,越靠近頒獎典禮,越有想得獎的欲望。鄒承恩提到:「入圍男配角獎的演員每一位都是我喜歡的前輩,平常心看待。」他說,「尤其游安順,一直喜歡他的表演,收放自如。」至於他這次和同劇入圍演員楊大正「網內互打」,他笑說:「不管是誰贏,都是《我願意》得贏。」

眾人關心四人的金鐘戰袍,高慧君坦言造型師辛苦的準備中,「畢竟我目前不是個身型理想的狀態。」吳奕蓉幻想如能願找到適合自己、又美又不太露又不太緊,可以吃晚餐的禮服,但她話鋒一轉,「朋友們聽到我還沒準備好服裝都蠻驚訝的。」

鄒承恩則神秘說:「請期待!」過去經常入圍金曲獎的楊大正,這次是首度踏上金鐘紅毯,他表示,以前都是和樂團一起走紅毯,這次是自己走,難免有點緊張,應該會選穿西裝登場,走安全牌路線。

此外,入圍戲劇配樂獎的陳珊妮也感性表示:「第一次入圍金鐘獎,反骨的配樂想法被接納,我和Dizparity由衷感激,『祝你幸福』。」她也說:「能與導演吳洛纓和這個團隊合作,這件事對我而言就如同得獎。」

ad_2023_300600
ad_2023_300600

延伸閱讀

金鐘57|白潤音、黃冠智迷你劇集男配角雙蛋黃!林辰唏、程予希「花香CP」攜手鍍金 爸爸金句逼出演技潛能!劉韋辰角逐金鐘新人 《那一天》戰友相挺幫集氣
ad_2023_970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