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進行搜尋

Facebook Share LINE Share
金鐘58/第58屆金鐘獎戲劇類動人感言金句整理,李程彬台語淚謝「阿母」:「這個獎是屬於你的。」
戲劇 | Oct 21 , 2023  00:00

金鐘58/第58屆金鐘獎戲劇類動人感言金句整理,李程彬台語淚謝「阿母」:「這個獎是屬於你的。」

第58屆金鐘獎戲劇類頒獎典禮上,許多得獎人在領獎時,都以真摯的感言打動眾人,不僅激勵同業,也讓粉絲感動不已,以下整理本次頒獎典禮的金句時刻。
文/Lily  圖/三立、高政全攝

迷你影集(電視電影)女主角獎:許瑋甯

謝謝大家,謝謝金鐘獎評審,謝謝幕後團隊們,謝謝我的對手演員,給我很多力量火花,幫助我很多,我可以站在這邊,是後面的團隊幫助我,沒有他們我不可能站在這邊。最後我要謝謝我自己,一步一腳印,還要謝謝我的家人,在我的背後讓我可以無後顧之憂,謝謝我的經紀人。

迷你影集(電視電影)男主角獎:李程彬/她和她的她

李程彬領獎時,表示要先冷靜一下整理心情,感謝2016年合作《七月與安生》的導演曾國祥,曾答應他,只要得獎就會感謝他,如今做到了。他更不忘感謝《她和她的她》劇組、導演等每一個人,更表示許瑋甯是他心中最佳女主角,他說:「還有一路走來,所有所有曾經支持我、鼓勵我、嘲笑我、辱罵過我的人,因為有你們,我才能站在這裡。」他最後用台語感謝母親,看得出他努力壓抑情緒,真心感言感動所有人:「阿母啊,小時候是妳犧牲一切,這麼辛苦把我跟姊姊撫養長大,這個獎不應該屬於我,應該屬於妳,阿母,我知道妳不喜歡聽到這句話,但還是要說,我愛妳。」

迷你劇集(電視電影) 女配角獎:范瑞君/額外旅程

范瑞君領獎時,感謝謝謝《額外旅程》的編劇、導演與劇組,自己是因為有他們,才有機會站上台,並感謝家人,李國修老師、賴聲川老師等。范瑞君不忘祈求世界和平,「讓所有苦難都留在戲劇裡面,讓演員來承受這一切,謝謝大家,祝福大家。」

迷你劇集(電視電影) 男配角獎 :黃迪揚/看海

黃迪揚努力多年,終於得到金鐘肯定,他忍不住內心喜悅與激動,向所有幫助過他的貴人致謝,也謝謝劇組,更感謝老婆「謝謝妳每天都提醒我,不要想做別的來養活這個家,好好把戲演好就對了,希望我們的生活可以過得更好!」他也忍不住哽咽,鼓勵所有還在表演路上努力的演員:「一定要珍惜在還沒有發光之前,就已經看到你的人。」最後他說:「我是黃迪揚,還算是個不錯的演員,請繼續找我演戲!」

迷你劇集(電視電影) 最具潛力新人獎:林奕嵐/她和她的她
我要謝謝評審給我這個肯定,我會繼續努力!然後,我要謝謝《她和她的她》劇組,謝謝導演,讓我可以全然地體驗到小晨曦的各種感觸。然後要謝謝工作人員那時候,給我的陪伴,最後,Hi mom hi dad, I miss you so much,謝謝。

 

 

戲劇節目男主角獎:薛仕凌/台灣犯罪故事-出軌

 

薛仕凌被宣佈得獎後,先是不敢置信的愣住好一會,等情緒稍微平復才上台:「謝謝一路上支持我的家人朋友,謝謝辛苦的評審們,謝謝觀眾,謝謝我親愛的團隊,謝謝作品,我很幸運在這裡,謝謝大家,我會繼續努力,謝謝。」

戲劇節目女主角獎:蔡淑臻/村裡來了個暴走女外科

蔡淑臻領獎時難掩激動,感謝說:「沒有你們,這個故事沒辦法成立,謝謝所有喜愛女外科的觀眾,讓我體會到演員真正的價值,我一直相信故事可以幫助我們互相包容、促進世界和平,故事的載體就是演員,我以身為演員為榮。」

「我不認為我展現了什麼高超的演技,我只是迫切想理解角色,而故事的載體就是演員,我也身為一名演員為榮,最後我想要把這個獎,獻給每一個身在低谷的朋友,我相信那道光,會以不一樣的形式展現,只要你們張開眼睛,你們會找到路。我要謝謝家人,謝謝伊林娛樂,最後我要謝謝我自己。」

 

戲劇節目男配角獎:楊大正/我願意

楊大正除了是歌手,也是演戲14年的演員,獲得金鐘肯定,意義非凡,他感謝一路上給予他養分與機會的人,更不忘滅火器與團隊幫助,最後他說:「我是楊大正,除了是一個樂團主唱,也是一個很棒的演員,謝謝金曲,是金鐘獎,我帶著這份祝福繼續努力,往前邁進。」一時口誤,把金鐘說成金曲,笑翻全場。

戲劇節目女配角獎:米可白【趙亦瑄】/牛車來去

 

米可白領獎過程充滿喜感又感人,她一聽到是自己得獎,感動爆哭,一路哭上台,然後說:「大家好,我是米可白,我是一個演員。謝謝評審看到我的努力,謝謝牛車來去,我真的好愛你們,謝謝導演、謝謝製作,謝謝他們給我這麼棒的角色,然後,我要謝謝我身邊每個演員,因為有你們我才可以拿到獎,謝謝公共電視。我以前是一個兒童台姊姊,帶小朋友唱歌跳舞,後來變成一個通告藝人,然後現在變成一個演員,我真的很喜歡演戲,媽媽我為你爭光了,謝謝。」可能哭得太激動,要下台時沒看清楚,差點撞牆,嚇得頒獎人謝瓊煖都大叫了。

特別貢獻獎:丁強

代領獎人:李璇

資深演員丁強今年初過世,這座特別貢獻獎,由遺孀李璇帶領,她說:「首先,我以未亡人身份站在這,感謝文化部,感謝評審委員,感謝你們把這個殊勝的榮耀的獎,給了我的丈夫李強,其實我真的感謝有些貴人,是他們引薦丁強,還有導演曹瑞原先生,蔡揚名先生,郭南宏導演,還有可愛的寇世勳先生等,謝謝你們大力推薦丁強,我在這深深感謝你們。今天這個殿堂,是大家很歡喜日子,很歡喜,我覺得你們看到我,會心生傷感,所以我想快點謝一謝,要謝謝經紀人,他們很努力的促成這個很好的的因緣,尤其他告訴我這件事情的時候,是喜極而泣的告訴我,哭著說完這件事,所以我一定要在這裡謝謝他們,很努力的促成這件事。最後我要說我心裡的話,有那一句話形容,百年修得同船渡,千年修得共枕眠,我何其有幸當他的丁太太,我說完了,謝謝大家,感恩。」令人動容。

ad_2023_300600
ad_2023_300600

延伸閱讀

金鐘57完整入圍名單/林心如、楊謹華搶視后 「嘉慶君」陳亞蘭入圍視帝PK楊祐寧、温昇豪 張赫、羅PD挺金鐘 小S錯失同台男神
ad_2023_970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