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進行搜尋

Facebook Share LINE Share
保全職人劇《開創者》10/24開播!安心亞、蔡淑臻想再攜手闖金鐘
戲劇 | Oct 24 , 2023  00:00

保全職人劇《開創者》10/24開播!安心亞、蔡淑臻想再攜手闖金鐘

温昇豪、蔡淑臻、李國毅、安心亞主演的中視自製八點大戲《開創者》10月24日開播!首映記者會上蔡淑臻跟安心亞,被問起明年要不要再度攜手以《開創者》角色入圍金鐘獎再廝殺一次?安心亞立刻回應「好啊」,蔡淑臻也說「希望可以,而且最好四個人一起入圍」,展現得獎企圖心!
文/林奕雯  圖/中視

這部由中視與中保科攜手合作的年度大戲,卡司陣容龐大,包括温昇豪、蔡淑臻、李國毅、安心亞、江宏恩、林在培、張瓊姿、張天霖、宋品葳、吳婉君、陳奕、韓宜邦、周昱綸(阿布)等實力派演員,由資深製作人王顯彬、製作人李湧、導演王明台、編劇葉鳳英等金獎團隊製作,知名音樂製作人陳建寧量身打造與劇同名的片頭曲〈開創者〉一曲,片尾曲則由旅義美聲劉夢潔經典詮釋〈感恩的心〉,聚集優質元素傾力打造出2023最受矚目的重磅好戲!

《開創者》故事背景為台灣經濟起飛之時,留學日本的創業家江永信(温昇豪 飾),草創無人了解的保全業,與另一半莊蕙蘭(安心亞 飾)一同經歷艱辛的推廣,面臨創業不被看好、客戶失竊引發公司危機、惡性競爭等起落浮沉,所幸有得力助手吳明麗(蔡淑臻 飾)、員工張碩(李國毅 飾)齊心胼手打拼,靠著深耕共好、求新求變理念,締造科技保全龍頭地位,是一部充滿希望與熱血的職人奮鬥劇!而身為《開創者》故事藍圖的中保科技集團,在集團總裁林孝信帶領下,副總裁林明昇、中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林建涵、國產建材實業董事長徐蘭英、中保防災科技董事長林磊等,均現身《開創者》首映記者會表達支持,中視、中保科強強聯手,電視台與企業深度結合,共同開創電視產業新面向。

温昇豪在《開創者》飾演一手創立保全業的江永信,很開心在這個時間點演到這部戲,剛剛好可以往上往下各10幾歲,也因為演出這個角色,讓他體會到一個成功企業家面臨的點點滴滴,他更表示這是他人生當中很重要的一個角色,對他來說不只是一份工作,更像是讀了一本書,讓自己有許多啟發。温昇豪在劇中金句聯發,讓他印象最深刻的就是「男人不應該看眼前的薪水高低,一個成功的男人應該要有自己的事業」。

 

首映會上播出的片花,李國毅打戲頗多,堪稱為「武打擔當」,他笑說自己在戲中就是個業務,不知道為什麼安排這麼多打戲給他,如今戲都快殺青了他還是想不懂這件事,但可能也是反應當初保全業剛引進時,第一線所面臨的危險,劇中的他甚至有空手奪白刃的演出,危險動作不少,對此他說拍攝武打戲時劇組很保護他,所以都還是順利完成。除了武打戲,李國毅也請大家關注他跟蔡淑臻的感情戲,相較張天霖直接介紹自己是蔡淑臻的前夫,李國毅則宣示主權地說:「我是forever」,讓這段姊弟戀讓人更加期待。

剛奪下金鐘視后的蔡淑臻,首映記者會是她在金鐘獎後首度公開亮相,她表示典禮當天直到凌晨4點才回到家,整個心情都處於興奮狀態。蔡淑臻表示她所飾演的「吳明麗」一角,外表柔軟內心卻有一顆想靠自己成功的心,所以不管是感情或是工作上,都是在跟傳統價值觀衝撞,又因為出身平凡家庭讓她非常辛苦,完全靠自己才有成功的一天,這點讓同是平凡家庭出身的她很有感觸。蔡淑臻和安心亞在此屆金鐘戲劇女主角獎票數廝殺到最後一輪,兩人在首映會上互給擁抱,而曾經身為金鐘評審的温昇豪,頒獎典禮當天趕拍戲,只能趁空檔看典禮直播,結果一出爐,他就傳簡訊恭喜蔡淑臻跟安慰安心亞,並覺得兩人都很棒,「以後還有很多機會」,相當看好兩人在《開創者》的演出也有機會再拚一座金鐘獎,蔡淑臻則說:「最好四個人一起入圍,各自廝殺別人」。温昇豪認為這部戲的演員在表演上還滿要求的,所以笑說「我們先預告,明年評審先讓我們入圍」。

《開創者》劇中,蔡淑臻與李國毅有許多感情戲,劇中角色被形容是「純情奶狗」,蔡淑臻也大讚李國毅演出的挑戰比她還多,李國毅立刻接話說:「我很棒!」讓蔡淑臻笑說李國毅劇中角色秒上身。李國毅也說到希望透過自己勇於追求年齡差、職位差的演出,讓更多人「更勇敢一點,更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兩人在劇中的濃情密意讓一旁的安心亞聽完有點吃味,說到自己跟温昇豪夫妻倆也很恩愛,保證觀眾看完兩人演出會「更相信愛情」。蔡淑臻立馬回應:「妳是說看完我們兩個演出會不相信愛情嗎?我不依!」兩個女主角互搶戲中最恩愛鋒頭,讓温昇豪跟李國毅趕緊出來喊停,笑說:「完全不同的兩段愛情」,不過温昇豪接著補了一句:「我們是至死不渝」,讓蔡淑臻頓時詞窮無法回嘴,笑翻全場。

《開創者》全劇共40集,這也是台灣影視圈,第一部關於「保全業」的職人劇,整部戲有實業家創業打拼的奮鬥精神,也有親情、愛情、友情、職場互動等人性情感的細膩刻劃,同時劇中也會展現生活科技的多元發展,呈現面相廣泛,是一部橫跨將近50年的時代大劇。編劇葉鳳英表示撰寫劇本前,她除了大量閱讀中保科技集團開創與演變的資料,更與元老級員工進行多次訪談,慢慢將當年草創藍圖及劇中角色建構出來,過程中葉鳳英還得提醒自己《開創者》是部八點檔劇情片,不是紀錄片,創作出來的作品除了寫實外更要精彩好看,必須是部戲劇性、衝突性強度兼具的劇情片。

而知名音樂製作人陳建寧為創作主題曲,他力邀音樂創作人阿沁、音樂理工男莫凡新以及影視工作者兼歌手、同時也是《開創者》一劇的監製Alain,4人組成一曲限定的「開創者樂團」,打造出激勵人心的熱血主題曲『開創者』一曲,期望好音樂與好劇相互加乘。

中視八點檔大戲《開創者》

10月24日起週一至週五晚間8到10點在中視頻道播出

 

ad_2023_300600
ad_2023_300600

延伸閱讀

安心亞遇渣男沒在怕 覬覦美色的有這款跡象 孫可芳獻螢幕最清涼造型!與安心亞變檳榔西施閨密
ad_2023_970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