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進行搜尋

Facebook Share LINE Share
專訪/傅孟柏、王柏傑 吃貨人生
戲劇 | Oct 30 , 2023  00:00

專訪/傅孟柏、王柏傑 吃貨人生

傅孟柏與王柏傑演出影集《美食無間》,劇中身分對立的他們,卻因饕客本性數度巧遇,兩人不只劇中超有緣,戲外也拍出好交情,連導演都認證「他們互動滿BL的」!訪問間請他們各用一種美食形容對方,很羨慕傅孟柏身高的王柏傑笑說:「傅孟柏手長腳長,應該就是鱈場蟹吧!」傅孟柏則妙喻:「柏傑應該是小籠包,咬下去超有料!」聽著兩人默契十足地一搭一唱,觀眾們開始準備來嗑CP囉~
文/林奕雯 攝影/高政全

傅孟柏與王柏傑此次是第一次合作,因為兩人沒共同朋友,王柏傑一開始擔心兩人會不會找不到話題聊天,難以拉近距離,但實際相處後發現傅孟柏很好相處,個性很真、沒心機,發現自己多慮了;傅孟柏則補充,王柏傑其實「很好笑」,他強調不是指王柏傑很搞笑,而是覺得在他身旁能莫名地卸下心防,「唯有放鬆,才能自然地笑開懷。」

劇中兩人因為想吃的酸菜白肉鍋客滿,無奈被迫併桌,而牽起兩人的飯友關係,兩人劇中對於吃都有各自的見解與堅持,但戲外的兩人,對於美食沒有太大的執念,反而是拍完這部戲,更懂吃了!

《美食無間》正如劇名匯集山珍海味,劇組在紮實的美食田調後,精選出21家餐廳、35種美食,包括酸菜白肉鍋、豬腳湯、鱈場蟹、小籠湯包、牛肉麵等,準備讓觀眾越看越餓。色香味俱全的好料端上桌,也考驗著演員們的「吃貨」演技,傅孟柏與王柏傑透露一開始十分期待要拍美食戲,因為聽說劇中的美食組顧問是業界有名的老饕,萬分期待。「只是好吃的東西,一旦吃多了還是會……,每一樣食物可能都吃了幾十次,甚至破百次,還得演出很美味、很幸福的表情,真的很恐怖。」他倆餘悸猶存地分享有一場吃小籠湯包的戲,足足拍了一天,「拍到最後已是無靈魂地在吃,好恐怖。」

該劇是台灣首部融合美食與警匪動作類型的影集,動作戲也是一大亮點,在劇中飾演刑警的傅孟柏,為了帥氣緝拿罪犯,特地學了飛踢與擒拿術,而飾演殺手、堪稱「動作擔當」的王柏傑,因為擅長以小刀戰鬥,也為戲做了一個月的動作肢體訓練,而讓他們最難忘的是,因為拍攝期間遇到疫情,武術指導當時又不在台灣,後期的動作戲是透過視訊線上指導,去做細微的動作調整,有別於一般的動作戲拍攝,讓兩人印象深刻。

《美食無間》

11月3日三立都會台每週五晚間首播,Netflix、中華電信MOD、Hami Video、愛奇藝國際版等平台同步跟播,11月5日華視播映

 

ad_2023_300600
ad_2023_300600

延伸閱讀

王柏傑《疫起》從影最困難演出!穿三層防護衣體會醫護辛勞 性治療影集《今夜一起為愛鼓掌》楊祐寧、Ella陳嘉樺扮夫妻憂「進不去」!王柏傑搭楊謹華飆演大尺度床戲「腰傷好了」
ad_2023_970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