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進行搜尋

Facebook Share LINE Share
燃燒吧少年 直揭偶像天堂路
戲劇 | Jul 09 , 2016  08:00

燃燒吧少年 直揭偶像天堂路

日本、韓國採用「練習生」制度挖掘新人行之有年,練習生之間競爭越來越激烈,男偶像出道年齡也有越來越低的趨勢,大家拚了命無非想成為下一組EXO,而這股「小鮮肉」熱潮也燒至兩岸三地,最近中國實境選秀節目《燃燒吧少年》將在台灣東風衛視播出,節目從兩萬多名16-24歲青春少年中挑選出16位素人帥哥進行培訓出道,他們論顏值、才華全然不輸時下當紅男神,正好提供給時時需要新面孔的娛樂圈,小鮮肉前仆後繼越上螢幕,已然成為王道。
文/李宛臻  圖/新浪微博、八大、聯合互動、翻攝自網路

近幾年韓國SM娛樂積極開拓海外市場,這次更參與《燃燒吧少年》的製作。節目開始前三個月,製作單位嚴選出的16位少年先由SM娛樂專業教練針對聲樂、舞蹈、體能等進行祕密培訓,再將少年分成A、B兩組,由個性派歌手李宇春以及金馬影后舒淇分別擔任指導老師,以戰隊為單位進行二人、三人、五人等不同組合的全方位較量,從歌藝、舞蹈、台風等方面進行嚴苛考驗,節目最終將有一隊可以獲得出道機會。

偶像路嚴苛 胖就是犯罪

《燃燒吧少年》除了採用日韓練習生選拔制度,同時也將娛樂公司培訓練習生的制度放上大螢幕。不同於一般節目,《燃燒吧少年》以無死角的偶像養成方式記錄全部過程,少年因表演失誤而驚慌失措、隊友遭到淘汰不捨而相擁而泣、違反紀律連帶嚴懲制、艱辛的訓練過程等毫無保留的呈現,讓觀眾看到偶像不只有光鮮亮麗的一面,更能感受過程中的殘酷面,逐夢的路艱辛且得來不易。

雖然參賽者清一色都是小鮮肉,但身為「少年掌門人」舒淇並無因此放低標準,對有些微胖的選手冷面提點「可以減一下肥嗎?」身材控管相當嚴苛的她,認為演藝人員保持體態是責任,甚至語出驚人表示「胖就是犯罪」,道盡明星辛酸。16位少年的偶像之路,決定他們去留的是由「金牌話筒」華少、「超級推手」龍丹妮、「時尚女王」蘇芒,三位精英組成的BOSS團來評斷,面對BOSS團毫不留情的毒舌評價,讓舒淇幾度淚灑現場,讓李宇春挺身嗆聲BOSS團:「你是毒舌嗎?」

導師壓力大 舒淇拒絕再玩

舒淇節目中展現出真性情,數度因為自己的成員被淘汰難過落淚,但她的淚水並不會給觀眾反感,倒是有網友說她的眼淚「少了一份對輸贏的在意,感性的成分大於任性。」雖然有BOSS團進行把關,但節目後期仍請來一票「90後觀察團」參與投票,藉由年齡層更接近小鮮肉的觀眾,客觀選出貼近目標群的理想偶像樣貌。

首次參與綜藝節目的舒淇,一開始覺得好玩刺激,結束後她深感壓力大,「好像少年們怎樣都是我們的責任,一些選擇要非常小心,如果是自己肯定無所謂。」是否還會參加其他的綜藝節目?她搖頭表示不會再涉足綜藝領域,這是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

實境選秀 引爆鮮肉潮加溫

節目不只是單純唱跳,同時加入真人秀內容,讓小鮮肉參加室外任務,拍攝海報、為動畫配音等。其中一期還邀請到國民女神陳妍希和少年一同拍攝愛情微電影。總決賽時,兩大戰隊紛紛使出大招,驚艷表演讓人眼花繚亂,最終優勝者可獲得出道機會,而其他參賽者也會被娛樂公司簽下。製作團隊看準了《燃燒吧少年》帶來的熱潮,推出女團養成節目《蜜蜂少女隊》接檔,再為娛樂圈增添一股新勢力。

韓國SM娛樂在中國參與《燃燒吧少年》的製作掀起話題,其實韓國本身就有不少這類型選秀節目,其中實境秀《Produce 101》大為成功,節目最後選出的11名成員組成女子團體I.O.I出道。 電視台看上這股效應,有意在年底或明年初推出男版《Produce 101》,加上正在熱播的男團選秀節目《少年24》,再次引發業界熱烈討論。這次的中韓合作讓選秀融合真人秀,全新的明星產生方式打造出的少年偶像,對中韓兩國未來電視節目、媒體娛樂產業引起不少討論。

PLUS 台灣鮮肉暑假到齊 SpeXial回歸粉絲狂喜

在台灣提及小鮮肉,就會聯想到SpeXial,這個「小鮮肉男團」個個高大又帥氣, 目前在亞洲各地大受歡迎,超高人氣勘比韓星抵台的轟動情況,不惶多讓。 這群「小鮮肉男團」歷經2次成員變更才有今日十人樣貌,他們全都經歷過練習生的合宿生活, 被經紀公司安排前往韓國接受密集舞蹈訓練才得以出道。儘管全員學業事業兩頭燒, 但好消息是SpeXial在子閎退伍後總算全員到齊,也確定將在暑假正式回歸, 消息一出讓期待已久的粉絲們欣喜若狂。

由SpeXial偉晉、宏正主演的電視劇《終極一班4》正在熱播。男主角宏正、偉晉為了片頭吊了兩天鋼絲,每天睡不到五小時就上工。這也是宏正戶外吊鋼絲初體驗,飛躍在兩棟建築物間,不小心摔下去就是水泥地,旁人看了直呼頭皮發麻,他表示心情難免緊張,但飛過來飛過去久了,最後居然有點上癮。一旁偉晉聽見後驚恐直呼:「我不敢!」稱自己懼高,只是懸空吊在斷垣殘壁上就很害怕,所以完全不敢挑戰像宏正這類的動作。

靠假想拍打戲

《終極一班4》有不少和異能打鬥的場面,需要藉由後製動畫的協助才能呈現震撼的效果,所以演員必須空打,宏正笑說:「起初真的會笑場,但是久了就會幻想動畫在你眼前。」談到拍攝中覺得最辛苦的地方,宏正說,大戰的時候為了畫面好看,場景大多在塵土多的地方,回家洗澡會發現鼻子裡外都是一堆灰塵。提到是否相信有平行空間跟外星人的存在,偉晉篤定地說:「平行時空我倒是沒想過,但是我很相信有外星人,因為我很愛看那種探索頻道的節目,我覺得一定有外星人。」劇組透露,每個演員最期待放飯時間,其中最特別的是演員們會自己拉一條起跑線,說開始才衝去搶便當,讓拍攝現場熱鬧不已。

除了《終極一班4》,宏正和SpeXial人氣最高的晨翔近期在拍攝一部高中校園為背景的《High 5制霸青春》,以台灣最火熱的高中籃球聯賽HBL現象為發想,整部戲劇籌備3年,耗資7千萬重金打造。第一次拍攝大場面的籃球比賽,飾演籃球隊隊長的宏正表示,開拍前曾多次到HBL比賽現場見習,徹底感受到球賽的熱血沸騰。晨翔飾演天才型球員,他坦言角色設定讓他壓力很大,一定會拿出最好的一面,和大家共同完成每場戲。

新戲規格國家級

為了更真實地感染觀眾,劇組還請來前國家隊教練針對演員進行密集訓練。從小就喜歡打籃球的晨翔,對於能接受國家級專業訓練,感到開心,他表示教練在細節上提供指導,是自己從來沒注意到的角度。宏正說,原以為只是強化訓練,已經做好吐的準備,但教練運用生活化的比喻讓演員清楚理解,印象最深刻的是透過握門把來比喻持球的方法,一改他過去的持球習慣。

《飛魚高校生》

卡司:管麟、涂善存、賴東賢、張洛偍、黃宏軒、英承晞、林睦言

ad_2023_300600
ad_2023_300600

延伸閱讀

千禧風格從來都不只有一種面貌!舒淇、秀智眾女神演繹,CELINE AT THE WILTERN 2023冬季女裝系列 女神光在此!寶格麗釋出品牌代言人舒淇全新形象片Unexpected Wonders 靈蛇珠寶Serpenti美豔動人
ad_2023_970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