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進行搜尋

Facebook Share LINE Share
專訪/舒淇盯場親授演技 宋芸樺逆齡再戰高中妹
電影 | Dec 07 , 2017  00:00

專訪/舒淇盯場親授演技 宋芸樺逆齡再戰高中妹

25歲的宋芸樺2014年以《等一個人咖啡》正式出道,短短3年就拍了3部校園電影,這次在《帶我去月球》再度穿上制服,逆齡扮高中妹,她不擔心被定型,笑說趁可以當少女多拍一點,卻也透露拍《月球》時,金馬影后舒淇到東京探班,席間提點一句:「女演員要給大家更多不一樣的面貌!」讓她對演員這條路多了新觀點。
文/楊景婷  圖/高政全攝、星泰娛樂、華聯國際、群星瑞智

電影《帶我去月球》片尾跑字幕,特別感謝影后舒淇和魏德聖,據悉2人皆參與前期劇本討論,日本拍攝期間,舒淇更特地去探班。宋芸樺和劉以豪接受《明潮》專訪時,回憶當時正在拍開場戲,突然就見到舒淇搭計程車出現,劉以豪內心小劇場一堆,心想:「舒淇?!怎麼來了?路過嗎?等等,怎麼走進來了!」宋芸樺早有耳聞,心情仍瞬間緊張起來。

獻吻劉以豪不滾床單
獻吻劉以豪不滾床單

獻吻劉以豪不滾床單

她笑說:「那天拍恩佩和正翔頂樓相遇以及抽菸的戲,平時都是導演指導我們,結果舒淇也在monitor前看著,變成2個人盯著,拍完他們又在那邊討論,很緊張。」舒淇給了不少表演上的建議,像一開始整理垃圾,看到劉以豪出現,對他說「好久不見」,可以加上舉手打招呼的姿勢,會多點「假裝沒事」的感覺。

宋芸樺說舒淇也是年輕就到香港發展,片中李恩佩的某種性格,像是不想放棄、倔強的感覺都跟舒淇很相似;另外一場她主動獻吻給劉以豪的戲,舒淇則是提議加演「滾床單」,不過導演謝駿毅認為電影還是維持純真基調比較好,決定放棄。

探班晚上,舒淇和劇組一起吃飯,談起對影后的印象,2人直呼像「大姊姊」,毫無大牌架式。舒淇不藏私分享對男、女演員的看法,她先看著劉以豪說:「男演員就是要努力找到自己的方向,男生得有個定位、魅力,像梁朝偉有憂鬱的眼神,一個自己的招牌特點。」正當宋芸樺在腦中想著自己的特點是什麼,舒淇轉頭告訴她:「但妳不行!女演員反而要給大家更多不一樣的面貌,女生多樣化比較有魅力,讓觀眾想看下去。」一席話讓宋芸樺至今仍銘記在心。

夢想當歌手慘被打槍

宋芸樺從2014年《等一個人咖啡》、2015年《我的少女時代》,到正在上映的《帶我去月球》都是扮演少女,這些年幾乎成了學生專業戶,她坦言過去有點怕被學生定型,但近1年找上門的劇本,開始變得多樣化,接下來會演出獨立幹練的主管、殺手等類型的角色,會有更多面向讓大家看到,不擔心被框住。

其實她演的學生也是各式各樣,李思螢富有正義感又有點無厘頭,林真心是個平凡女孩,充滿少女心,這回的李恩佩在學校是風雲人物,想到日本追逐星夢,什麼都要求完美。宋芸樺透露以前的自己好勝心也很強,拍戲想很多,藉著拍《帶我去月球》變得更勇敢,現在已沒那麼在意別人眼光。

宋芸樺小時候夢想就是當歌手,12歲曾到唱片公司試唱,但當年被李亞明婉轉告知:「妹妹,未來其實有很多路可選擇……。」狠狠打槍,決定乖乖去念書,沒想到升大學拍了MV重新踏上表演之路。《帶我去月球》電影裡,她演唱〈我期待〉、〈天天想你〉等歌曲,清脆嗓音頗受好評,繞個彎靠大銀幕讓外界聽到她的歌唱實力。

學張曼玉抽菸秒破功
學張曼玉抽菸秒破功

學張曼玉抽菸秒破功

向來是乖乖牌的她,這回也有說髒話和抽菸的戲碼,宋芸樺為了練抽菸,看了很多影片,現場都會觀察工作人員拿菸的方式,她打趣說:「我一直很想要學張曼玉拿菸,超美,但手指骨架不夠大!」由於劇情設定,她常要求劉以豪:「說我很好!說我很棒!」好奇2人平常是否也會需要身邊人的肯定?

劉以豪表示:「我會問經紀人,通常是覺得自己還不錯,問他:『還不錯嗎?』想獲得認同。」宋芸樺不太一樣,她苦笑說:「我的經紀公司都是攻擊我,先把我講到谷底,說我很胖之類的,不過到大型典禮上,大家就會很一致的幫忙打氣!」《帶我去月球》全台首周末票房破700萬元台幣。

ad_2023_300600
ad_2023_300600

延伸閱讀

《Netflix真星話》辛辣開播!劉以豪嘆《極道千金》打戲太少 劉以豪《極道千金》揭私下宅男面 自爆「從影後最貼近自己的角色」
ad_2023_970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