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進行搜尋

Facebook Share LINE Share
夏于喬練「手技」獲肯定 宋芸樺閉關狂嗑百部電影
電影 | Nov 29 , 2018  00:00

夏于喬練「手技」獲肯定 宋芸樺閉關狂嗑百部電影

《再見瓦城》導演趙德胤時隔兩年,推出第5部劇情長片《灼人秘密》,今(29日)舉辦電影殺青記者會,三位女主角吳可熙、宋芸樺、夏于喬正式齊聚亮相!宋芸樺和夏于喬常被形容是「零血緣雙胞胎」,首度合作引發影迷熱烈關注,雖然趙德胤認為兩人一點都不像,不過夏于喬自爆連爸爸都會認錯。兩人片中對手戲不多,但有場戲穿著同款式衣服,整體氛圍很有《鬼店》裡雙胞胎的感覺。
文/楊景婷  圖/群星瑞智

《灼人秘密》講述一個鄉下女孩到城市追夢的故事,聚焦女性奮鬥,伴隨懸疑情節,加上15位知名演員力挺演出,話題性十足!劇本由吳可熙原創發想,充滿驚悚、冒險的動作戲,吳可熙飾演追演員夢的女孩「妮娜」,狂換10幾種造型,坦言:「我很多時候都不知道自己在演什麼,裡面10幾種角色,每個角色又都有5、6種演法,小哭、大哭、大大哭,感覺一口氣拍了好幾部電影。」

宋芸樺飾演和妮娜一起長大的好友Kiki,首次和趙德胤合作,開拍前的功課就是看20本書、100部電影,她每天狂嗑2到3部電影,還有整整兩個禮拜刻意住在旅館,每天行程就是看片、看書、睡覺、吃飯。趙德胤大讚宋芸樺認真:「我們一場戲通常都拍3天,有時候她已經拍了2、30個take,還會自己要求重來!」

宋芸樺對於之前意外被捲入風波,低調表示:「身為演員,我熱愛電影,把表演做到最好。」她感謝趙德胤找她拍片,並表示以前常聽演員說「用生命拍片」,這次終於體會到這樣的心情。

夏于喬的角色神秘,名字就叫做「3號」,她無法劇透太多,只透露片中嘗試很多職業,其中一個是美容師,「因為需要純熟的手法,我特地去學習了美容以及按摩手技,從客人躺下、按摩臉、身體都要學,還請親朋好友來試,大家都有睡著,最後一個按的是我媽,結束後我媽說我按的比按摩師好,要跟我預約。」

由於夏于喬的角色性格比較冷漠,導演希望她盡量獨處,拍片前她刻意拔掉家裡的網路線,不跟家人好友聯繫,就連到了拍片現場,也不太說話,她笑說:「那時候看誰都不順眼,內心一直有憤怒的心情,像是可熙跟我說早安,我反而覺得很奇怪,想說妳幹嘛跟我說早安。」

電影卡司曝光後,不少影迷對宋芸樺、夏于喬同台拍片期待不已,認為導演選角頗具巧思,不過趙德胤坦言根本不知兩人撞臉,他說:「我真的覺得她們一點都不像,大家看完電影會發現她們怎麼可以這麼不像。」不過兩人的姊妹臉,連夏于喬爸爸都曾認錯,兩人之前曾在節目上碰過面,但沒有深聊,這次拍片見到面後也只是擁抱了一下說「好久不見」就沒有多聊,宋芸樺笑說:「喬喬裡面的狀態,說實在我也不敢跟她聊天。」兩人片中對手戲不多,但有場服裝一樣的戲碼,頗有《鬼店》裡經典雙胞胎的氛圍。

吳可熙和宋芸樺戲裡戲外都建立深厚感情,兩人也為了劇情學包水餃,總共包了3千顆,都快成為水餃達人。《灼人秘密》是趙德胤首次在台灣拍片,片中共80場戲,高達45個場景,他笑說:「之前在泰國拍《再見瓦城》胖了20公斤,因為什麼都要自己來,要吃很多,這次獲得很多幫助,所以沒有變胖!」電影成本約6千萬元,最快2019年8月上映。

ad_2023_300600
ad_2023_300600

延伸閱讀

800顆特效鏡頭創造東方陰間宇宙觀!九把刀《月老》入選德州奇幻影展 孫可芳被嘔吐物顏射 《粽邪》連女鬼都嚇傻
ad_2023_970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