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進行搜尋

Facebook Share LINE Share
香港女星凌晨勇闖亂葬崗    爛臉扮鬼遭毀容
電影 | May 19 , 2017  00:00

香港女星凌晨勇闖亂葬崗 爛臉扮鬼遭毀容

黃秋生24年前和導演邱禮濤合作《八仙飯店之人肉叉燒包》,一舉獲得香港電影金像獎影帝,至今仍是影迷經典。2人時隔多年,再度攜手恐怖新作《失眠》, 撕人皮、取人腦、割生殖器樣樣來。女主角衛詩雅分飾雙胞胎姊妹兩角,凌晨到亂葬崗找屍體,還有被日軍輪姦的悲慘橋段,拍到全身瘀青,甚至「毀容」上爛臉鬼妝,相當敬業。
文/楊景婷  圖/華映

《失眠》挑戰觀眾的血腥承受度底線,先前香港國際電影節放映了兩場的無刪剪版本,所有門票被搶購一空。港星衛詩雅過去在《前度》、《暗色天堂》等作品皆為善良清純的形象,這次一改常態,分飾命運大不同的雙胞胎,姐姐因天生右眼殘疾,性格孤僻冷漠,妹妹剛好相反,從小備受萬千寵愛。

衛詩雅為演出惡鬼,特地畫上特效妝,她說:「真的很真實,我也被自己的爛臉給嚇到了。」另外有一場被強暴的橋段,畫面上她被麻布罩著頭,其實不用親自上陣,但她堅持不用替身,拍完滿身瘀傷,導演大讚敬業:「我想這場戲對任何一位女演員來講,都是很難受的事!」

還有一場講述妹妹去尋找親人屍體的戲碼在凌晨4點拍攝,導演為求逼真,找了100位臨演,用人疊人方式模仿慘況,衛詩雅要踩在他們身上,直呼:「現場好黑,還不能踩傷他們,所以特別選了男人踩!」該片6月2日上映。

ad_2023_300600
ad_2023_300600

延伸閱讀

金馬影展/香港影帝黃秋生無酬演出 《淪落人》挑戰半身癱瘓 黃秋生來台《開著餐車交朋友》!笑回「不會端出人肉叉燒包」
ad_2023_970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