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進行搜尋

Facebook Share LINE Share
當爸拒拍情色片 劉德華扮人魔有障礙
電影 | Jul 18 , 2019  00:00

當爸拒拍情色片 劉德華扮人魔有障礙

香港天王劉德華(華仔)入行38年,拍過150部電影,卻也有不會演的角色?他日前和導演邱禮濤來台宣傳新作《掃毒2 天地對決》,談及還想挑戰的類型,他表示:「我什麼都願意,只要導演在我身上找到好奇心,除了色情的以外。」不接情色片情有可原,但華仔對「殺人魔」也敬謝不敏,更透露很佩服古天樂在電影大飆髒話,直呼:「我不敢,我真的不會演!」
文/楊景婷 攝影/高政全 圖片/華映娛樂

華仔大概是演藝圈裡形象管理做得最好的巨星,他勤勞敬業、謙和有禮,寵妻女也寵粉絲,面對媒體他總是高EQ,偶爾被問私人或尖銳問題,懂得幽默地四兩撥千斤,再送上無辜笑臉:「乖,這我下次再回你好嗎?」最重要的是他願意提攜後輩,對前輩同樣不遺餘力,堪稱業界好人緣代表。

這次《掃毒2》和導演邱禮濤再度合作,華仔身兼投資者、監製、男主角三個角色,帶著電影趴趴走賣力宣傳,當然也沒忘記來台灣會影迷。他受訪時被問到監製和演員身分比較享受哪一個?先打趣笑回:「當然是演員,我天生做演員的嘛!」接著認真表示自己能在這個行業衝刺這麼久,還是回歸到「愛」,華仔說:「我還是很愛電影、愛唱歌,如果選一個,我不要當監製,我選演戲和唱歌。」

墜馬受傷餘悸猶存
墜馬受傷餘悸猶存

墜馬受傷餘悸猶存

這份愛讓華仔2017年墜馬受傷復原後,立刻開工拍片,且還選擇了《掃毒2》這種需要上演地鐵飛車追逐、和馬對戲的作品。華仔坦言傷後有點創傷症候群,拍撞車場面想很多,不過導演比他更小心翼翼,「我只要一上來想爬樓梯,他就卡,不讓我爬,好像我是老人家一樣!後來他看我體能上有進步,就有給多一點動作。」

至於在賽馬場的戲碼,華仔直呼:「那顆鏡頭我以為我很靠近馬,拍出來原來這麼遠,當下真的有怕!」其實說到對工作的熱愛,另一男主角古天樂不輸華仔,他近年投資、主演多部作品,幾乎撐起香港電影半邊天,兩人這次不當麻將兄弟,成了因誤會對立的正反兩派。

古仔帶小抄沒走音
古仔帶小抄沒走音

古仔帶小抄沒走音

片中兩人本是黑道好兄弟,古天樂被劉德華砍了手指後分道揚鑣,多年後劉德華由黑轉白,成了鉅富慈善家,開出一億港幣追殺毒品販子,而古天樂正是全港最大毒梟。兩大影帝不只飆戲,還合唱主題曲〈兄弟不懷疑〉,歌詞出自華仔之手。被問起小老弟的唱功,華仔突然爆料:「他是滿用心的人,會寫『三拍要呼吸』的小抄,像可愛的小學生!」他說古天樂沒走音,且這首歌最重要的是唱出味道,古天樂對歌詞有自己的看法,主動要求在前面喊一句「嘿」,用貼近生活的方法詮釋。

中年轉性不飆髒話
中年轉性不飆髒話

中年轉性不飆髒話

從影多年,華仔演過角色無數,認為只要導演能在他身上找到好奇心,什麼角色都願意挑戰。不過相識多年的導演邱禮濤曾導過《人肉叉燒包》,這類型片子倒鮮少看到華仔演,他立刻笑說:「那種片子成本比較低,請不起我。」邱禮濤聽了在旁默默點頭附和。問他如果請得起會演嗎?華仔面露猶豫,坦言:「現在真不太敢接,做一個好爸爸還是不要好了。」

除了不演變態殺人魔,華仔甚至連髒話都不太說,他透露之前和古天樂聊天,還告訴對方:「你真夠膽,講髒話,我不敢,我真的不會演!」雖然年輕時期演過古惑仔,但他其實沒飆什麼粗口,私下更少,「可能以前脾氣比較大的時候有, 2000年之後就好很多,現在很平和,發現發脾氣沒有什麼用。」

有媒體趁勢追問,是因為有老婆在身邊,多少安撫了情緒嗎?華仔瞇眼露出「就知道你們又要問這個了」的笑容,巧妙回答:「也可以這樣理解。」由於片中他和林嘉欣飾演夫妻,因互藏祕密而分開,談起維繫婚姻之道,華仔表示:「坦白囉!坦白是最重要的。」所以對老婆朱麗倩也是百分百坦白嗎?天王再度使出高招,俏皮回:「我跟她坦白可以,我跟你們可以不坦白,我們不是夫妻關係嘛!」現場笑成一團,能讓媒體碰軟釘子,卻又欣然接受的,華人演藝圈大概只有劉德華了。

直擊/華仔爆料古天樂用小抄! 俏皮形容「像可愛的小學生

直擊/劉德華吸千粉癱瘓西門町! 天王熱到脫衣引尖叫

 

ad_2023_300600
ad_2023_300600

延伸閱讀

洪金寶《特工爺爺》秀萌反差 失智老人秒變殺手 金馬55不只典禮感人,堪稱史上最強頒獎CP出爐! 周迅甜喊甄嬛婆婆,把金馬當清宮嗎?
ad_2023_970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