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進行搜尋

Facebook Share LINE Share
最美星二代甩厭食陰影 莉莉柯林斯泳裝登封展自信
電影 | Jul 20 , 2017  00:00

最美星二代甩厭食陰影 莉莉柯林斯泳裝登封展自信

28歲的好萊塢甜姐兒莉莉柯林斯(Lily Collins)是英國搖滾傳奇菲爾柯林斯之女,她有張神似奧黛莉赫本的鵝蛋臉,大銀幕上化身真人版白雪公主,走到紅毯,每個轉身微笑都自帶光環。她被讚「最美星二代」,不過完美人生背後,卻一度飽受厭食症之苦,月經長達2年沒來,莉莉今年出書首度揭露此事,更在新片《深刻入骨》〈To the Bone〉扮厭食症少女,勇敢面對過去心魔。
文/楊景婷  圖/BVLGARI、Ferragamo、Chanel、Netflix、部分翻攝自網路

莉莉柯林斯前不久以泳裝Look首度登上《Shape》雜誌封面,展現健康體態,雙眼流露自信,她透露非常滿意現在狀態:「以前總認為健康就是外在看到的樣子,用有沒有完美肌肉去定義,現在對我來說,健康是自己的內心多堅強,當你強韌有自信,就不會去管身材如何!」

為戲自殘暴瘦成紙片人
為戲自殘暴瘦成紙片人

為戲自殘暴瘦成紙片人

這次在Netflix電影《深刻入骨》中,莉莉不再是美麗的公主,而是患有厭食症的20歲少女「艾倫」,她吃飯前會仔細計算所有食物的卡路里,半夜偷偷做著仰臥起坐,目標是能用手掌完整圈住手臂,見到體重機的數字又少了幾磅,嘴角還會揚起一抹微笑,偏激追求瘦還要更瘦的體態。

莉莉本來就身形單薄,為戲再減9公斤,幾乎成了紙片人,影片中雙頰凹陷,脫下衣服後兩排肋骨清晰可見,脊椎嚴重向外突起,皮包骨的模樣令人心疼,其中一幕側身躺地的全裸鏡頭,更是瘦成人乾,怵目驚心。她不諱言拍攝時有加些化妝技術,但當時的確過瘦,拍完電影後,很多雜誌都直接了當表示她上不了封面,就算是內頁也不想用如此瘦骨如柴的照片。

出書自曝病史原諒老爸
出書自曝病史原諒老爸

出書自曝病史原諒老爸

對莉莉來說,這些並不辛苦,最大的難關是女主角所經歷的一切,正是她過去不願提起的真實人生。今年1月,她宣傳電影首度坦承曾患上「飲食失調症」,3月發行自傳新書《Unfiltered: No Shame, No Regrets, Just Me》也公開提及此事,她在書中寫了封信給父親,直言:「我原諒你,儘管我需要你時,你卻不在身邊;儘管你不是我期望的父親。」

莉莉坦言內心的不安全感,都跟父親有關,身為菲爾柯林斯的女兒,是光環也是壓力,5歲時父母離異,她和父親長期疏離,加上校園生活壓力,9年前開始厭食和暴食的飲食失調。她透露當時健身就像是毒癮,會注意食物包裝上的營養表,先狂吃垃圾食物,接著全部吐出來,造成喉嚨和食道灼傷,並開始掉頭髮,指甲變脆弱,甚至長達2年的時間月經都沒來,差點影響到生育功能,「我的生活完全失控了!」

 

健康增重秒歸女神行列
健康增重秒歸女神行列

健康增重秒歸女神行列

儘管厭食症多年前已痊癒,但莉莉始終沒提及此事,把祕密放在心中,直到開始撰寫自傳,接著《深刻入骨》片約上門,認為是面對自我的契機。導演馬蒂諾克森找上莉莉時,並不知道她的過往,後來2人聊開,才發現同樣都曾是厭食症的病友。再度經歷厭食症的心理恐慌並不容易,拍攝期間莉莉一度感受到先前的恐懼和無助感,所幸專業醫生都在現場陪伴,莉莉說:「這次演出就像再度被治癒,不只是女主角艾倫,也是我。」她透露媽媽看完片子後,躲在角落啜泣,心疼表示:「媽媽從艾倫身上看到很多我的影子,但我從不希望她覺得自己要為此負責。」

莉莉現已恢復體重,她笑稱沒想過有一天可以穿著比基尼登上封面,完全是180度的翻轉,她說:「罹患厭食症並不能定義我,對於那些經驗我不羞愧也不後悔,我們應該在乎的是內在,而不是隨時可能改變的外表,美麗由自己定義。」她或許是媒體標題中的「菲爾柯林斯之女」、「白雪公主」、「小赫本」,但對莉莉柯林斯來說,她不想成為別人,只想當個獨一無二的自己,也希望透過《深》片讓大家多多關注心理疾病議題,該片已在Netflix上線。

ad_2023_300600
ad_2023_300600

延伸閱讀

賽門佩格狂甩9公斤操出肌! 揪好萊塢甜心揭遺產祕辛
ad_2023_970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