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進行搜尋

Facebook Share LINE Share
顏正國當導演hen憂鬱 《角頭2》獲侯導傳授小秘訣
電影 | Oct 18 , 2017  00:00

顏正國當導演hen憂鬱 《角頭2》獲侯導傳授小秘訣

《角頭2:王者再起》搶攻明年賀歲檔,宣傳活動提早起跑,今舉辦首場校園講座,導演顏正國前進世新大學開講,談到拍攝印象最深刻的戲,他提及林森北路大亂鬥的場面,請來逾1千名臨演,所有工作人員都戰戰兢兢。有學生問他從演員晉升導演,心境有何轉變?顏正國笑說:「當演員比較開心,當導演比較憂鬱!」
文/楊景婷  圖/理大國際

顏正國在《角頭1》是演員,《角頭2》升格當導演,非電影專科的他表示:「我從小就在鏡頭前打滾,沒想到現在坐在鏡頭後,將幾十年累積的影視經驗全用上了!我不是專業科班出身的,但我願意跟著專業學習,同時也學著當導演的這門學問。我可以,你們也一定可以!」

不過他也坦言,當導演需要掌握全片狀況,注意的事情也變多,和當演員時專注於親身表演上是不同的,他透露曾在拍攝《角頭2》時,請教侯孝賢導演「怎麼當一名導演?」沒想到侯導請他準備好熱騰騰的飯菜,讓演員可以好好的吃上一頓飯就可以了。事後顏正國才領悟其中的道理,「原來拍戲就是要盡量貼近生活化,這樣拍出來的東西才是最自然的。」

他也暢談自己對電影的看法,表示:「電影無好壞與對錯之分,是看能不能順利的感動到他人,自己不是最好的,但一定是獨一無二。」並把這句話送給現場及同樣想當導演的同學。《角頭2》將在明年農曆春節上映,歡迎各大校園的活動邀約,讓導演或演員進校園和大家分享拍攝故事。

 

ad_2023_300600
ad_2023_300600

延伸閱讀

《海上花》20周年重返大銀幕! 侯孝賢讚梁朝偉「眼睛裡很多的壓抑」 黃尚禾、李千那合體認愛!「我們在一起,滿穩定的」,被問閃婚這樣說
ad_2023_970250